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生活

春节来临 别把钱都给了骗子 遇到这七种情况请立即报警
2019-02-01 16:15   稿源:浙江在线-杭州网

  昨天下午,杭州公安反欺诈中心和滨江分局的民警们来到杭州某医药科技公司,上门“送”了48万元。

  发生了什么?原来前不久,这家公司的会计小梁接到了一名自称康达公司财务徐某电话,称正在和梁小姐公司老总谈合作,需要公司开票信息。接下去的故事有些眼熟:和徐某聊了几句后,小梁半信半疑地从公司账户转出了48万元。事实上,一切都是圈套。

  每到春节前后,大家手上闲钱较多、警惕意识又有所下降,各种电信诈骗案件数量开始上升。

  为此,杭州警方盘点了七大类常见的通讯网络诈骗犯罪手段和防骗提醒。当然了,如果觉得自己遇到了可疑情况,要立即拨打110或者杭州市公安局反欺诈中心专线0571-81234567咨询。

  一、婚恋交友诈骗

  春节期间,不少单身男女可能会面临催婚。如果在婚恋交友网站上,遇到时不时称自己生病、家里出事、投资失败等理由,希望你帮一把的,一定多长个心眼。

  防骗提醒:在网上认识的朋友,并且没有见过面的,绝对不能盲目地相信对方,轻易汇款。见面之后,也要弄清楚对方的真实身份和意图,避免人财两空。

  二、游戏诈骗

  过年走亲访友,免不了聚在一起玩游戏,这其中也会遇到诈骗。通常,骗子会通过网站或者游戏界面发布买卖游戏装备、游戏账号的虚假广告。然后,以新用户需先交纳保证金、充值等名义要求转账。接下去就是搬出系统卡、未成功的老套路……

  防骗提醒:买卖游戏账号应在正规网站、专业平台上进行,转账要通过第三方支付平台担保,最好选择延时转账,谨慎选择私下交易。

  三、网购诈骗

  骗子制造钓鱼网站,冒充正规购物网站及支付平台,或通过购物平台、微博、微信、邮件等渠道发布低价出售商品的信息,当事人信以为真,按照嫌疑人要求通过微信、支付宝、网银等先行付款,却永远无法收到货物。

  防骗提醒:网络购物要选择正规平台和网站进行交易,要使用官方指定联系方式和商家联系,付款要有第三方账户担保,货物验收过以后再点击确认付款。避免使用QQ微信和卖家私下交流议价,凡是要求使用非官方渠道私下沟通的卖家,极可能就是骗子。

  四、冒充客服诈骗

  骗子通过非法渠道获取网购订单或者银行卡信息后,冒充电商的客服给受害者打电话,称之前购买的某物品存在质量问题,要求退货退款,并可领取赔偿金;或者冒充银行客服以信用卡还款异常等理由获取受害人转账验证码信息,一旦受害者信以为真,就通过发送链接或索要短信验证码进行转账。

  防骗提醒:凡是接到任何自称“电商平台”的客服电话,只要提到产品质量问题可以领取赔偿金的都是诈骗;凡是声称银行客服人员向你索要转账验证码的都是诈骗。

  五、兼职刷单诈骗

  节后是找工作的高峰期,但在求职网站、QQ微信等地方,也存在虚假的兼职广告。如果遇到工资高,入职前要先垫付保证金、培训费的情况,大部分都是诈骗。

  防骗提醒:目标主要是大学生、全职太太、白领等人群。求职时,不要轻信网络上“高佣金”“先垫付”等兼职刷单信息,不要盲目相信轻松获利的谎言。

  六、冒充领导熟人诈骗

  骗子狐假虎威,冒充事主领导、老师、朋友或者政府官员拨打事主电话或者加QQ、微信好友,骗取当事人信任,编造“临时手头紧、需要给他人转账送礼、发生意外急需用钱、资金周转、代缴话费、急需缴纳子女出国培训费”等理由,诱使受害人转账。

  防骗提醒:凡是自称领导、熟人涉及借款、汇款等问题的,可以先咨询亲属、朋友辨别真伪,可以拨打对方常用号码或者视频聊天等方式,核实对方身份后再做决定。财务人员接到QQ、微信发来的转账汇款指令,必须经过负责人当面、电话或视频确认核实。

  七、贷款、理财诈骗

  骗子号称可以帮忙办理“额度高、利息低”的贷款或者“低投入、高收益”的理财。一旦受害者信以为真,对方即以需先付利息、保证金等名义要求转账。冒充“操盘手”的,则诱导受害人将钱汇至骗子个人账户。

  防骗提醒:想要贷款和投资时,一定要通过银行等正规途径进行。凡是自称有内幕信息、要保证金、中介费的,都是骗子。

   责任编辑房蓉蓉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春暖桃园花吐蕊
踏浪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斯友好源远流长 两...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脱钩断链”没有出...
王成在慈溪和前湾新区调研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慈溪论坛...
今年分春秋两次开展统一灭鼠
首届慈溪半程马拉松今日报名
聚焦数字媒体人才 宁大科院成立“妆写学...
胜山三年“腾出”优质产业空间8万余平方米
整治“拦路”甘蔗
“绍兴小百花”演出前 交警精准宣教来“...
不负春日好时光 踏春出游购物到华润万家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习近平会见斯里兰卡总理古纳瓦德纳
习近平会见荷兰首相吕特
发展新质生产力、引育集聚人才、建设美...
涌金楼丨在国新办发布会上,浙江亮了
争当先行者的浙江这样回答
王浩在国务院新闻办发布会上作主题发布...
易炼红在杭州调研新质生产力发展情况:...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新华社快讯|习近平会见斯里兰卡总理古...
新华社快讯:习近平会见荷兰首相吕特
瞭望丨习近平总书记这样谈中华文明的和平性
特稿|从菌草种植到光伏发电,在瑙鲁感...
习语品读|“世界各国乘坐在一条命运与...
新华社权威速览 | 习近平会见多米尼克总...
新华社权威速览 | 习近平同瑙鲁总统阿迪...
习近平同洪都拉斯总统卡斯特罗就中洪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