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携手“黔”行奔小康 >> 新闻速递
打响开春就业扶贫“第一枪”——
17家企业千里赴黔送岗位
http://www.cxnews.cn  慈溪新闻网  2019-02-15 09:53

  慈溪新闻网讯 “太好了,谢谢你们为我提供了这么贴心的就业服务。”昨日,在贵州兴仁剑平池公园举行的“慈爱助黔·春风送岗”大型招聘会上,来自兴仁城南街道的90后大学生祝怀发感动地说。当天上午,他和我市企业韩电集团招聘经理柳伟深入交谈后互加了微信,接下来,企业将对小祝做一个职业评估,为他定制适合他的岗位。

  节后上班第二天,市人力社保局就组织我市企业千里赴黔送岗位,打响了开春就业扶贫的“第一枪”。在13日、14日安龙、兴仁连续两场招聘会中, 17家企业共提供岗位4100余个,最终与600余人达成初步意向。

  当天在兴仁剑平池公园内人来人往。我市人力社保局联合兴仁市人社部门举办的“慈爱助黔·春风送岗”大型招聘会吸引了不少求职者。在慈溪企业展位前,兴仁巴铃镇的叶家伦夫妇满怀希望地寻找着合适的岗位。“我们在注塑方面有熟练的技术,想找注塑工岗位。”夫妇俩说,他们之前在义乌、温州一带工作过,这次经政府牵线后希望去慈溪发展。十分幸运,很快他俩和宁波神马集团达成初步就业意向。当天招聘会现场,300余人与我市企业达成初步意向。

  就在前一天,在安龙县人民广场举行的“慈爱助黔·春风送岗”大型招聘会同样人头攒动,慈溪企业招聘摊前挤满了求职者。“看招聘广告内容,慈溪企业提的要求不高,给的待遇却不错。”现场一名安龙的求职者说,现在政府真贴心,正月初九就组织大企业来家门口招工了。

  “针对招聘单位和求职人员节后用工和求职需求,我们专门组织公牛、韩电、爱佳等重点骨干爱心企业,面向两地返乡务工人员、易地扶贫搬迁劳动力、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有就业条件的残疾人等群体,推出包括操作工、注塑工等文化、技能要求较低的就业岗位,并从工资奖金、福利保险等方面给予优厚待遇。”市人力社保局有关负责人说,同时,鼓励3家企业推出70个爱心岗位,吸引对口地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来慈就业。

  为了让两地求职者更多了解慈溪,招聘会现场还专门设立了政策咨询摊位,重点针对我市社保补贴、岗位补贴、交通补贴、职介补贴、实习补贴等就业扶贫政策进行宣传和讲解。

  据统计,两天的招聘会入场求职共达2万余人,与慈溪企业初步达成就业意向600余人。其中,浙江月立电器有限公司提供了包括注塑工、装配工共300个岗位,达成初步意向50余人。人事总监余杰表示,回去后,企业还将对签订初步意向的人进行跟踪了解,并在入职后提供岗位培训和指导。■全媒体记者 陈利群 通讯员 林婵媛

稿源:    责任编辑房蓉蓉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返回]
 
 
· 贫困山村来了慈溪医生
· 扶贫路上,他用行动诠释医者仁心
· 她背上行囊远行 去点亮安龙的星空
 
· 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助力贵州省黔西南州安龙县、兴仁县脱贫攻坚的实施意见
· 慈溪市结对帮扶安龙县工作规划(2018-2020年)
 
· 多彩黔西南等你来
· 安龙:南明之都、荷香之城
· 兴仁: 放马草原、盛世苗家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Copyright(C) 2005-2018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