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慈溪新闻

大男孩无助地徘徊在站台 六龄童独自坐上公交“闯天涯”
遇到热心的他们 两个走失的孩子与家人重聚
2019-02-19 10:19   稿源:慈溪新闻网-慈溪日报

  慈溪新闻网讯 2月17日中午12时40分许,正在横河和家长一起逛街的一名6岁女童,趁大人不注意,独自离开商店,坐上了91路公交车,开始“闯天涯”……

  “当公交车行驶到王家畈南站点停靠时,张师傅看到这名小女孩一个人站了起来,好像要下车,向车内乘客喊了好几遍‘谁家的孩子请照顾好’,都没人回应,立刻意识到事情有点不对劲。”市城乡公交公司91路车队长卢宏裕告诉记者,当时这班车的驾驶员是张红斌师傅,一发现这个小女孩身边没有亲人陪伴,就把她劝阻下来,带到了终点站高铁余姚北站,向车站警方求助。

  “孩子还太小,说不清自己的家庭住址和父母信息,也记不得在哪里和大人走散的,真是让大家犯了难。”卢队长说。考虑到孩子是在横河三角站跟着几名成年人上的车,卢队长联系了慈溪公交派出所,决定把孩子带回慈溪,请慈溪警方协助孩子回家。下午2时30分,卢队长把孩子安全地交到了慈溪公交派出所民警的手中。与此同时,一场帮这个孩子与家人重聚的网络接力也在慈溪人的微信朋友圈刷了屏。

  网友“阿喆”第一时间转发了该走失儿童信息,没想到10分钟不到,就有网友联系他说有孩子父母的线索。这名网友是晨宇汽修老板陆建冲,当时他人在医院。“刚转发,我朋友圈就有一个住横河的同学联系我,说这个孩子的父母就住他们村,虽然没有对方的电话,但可以马上去孩子家里联系。”陆先生说,自己只是转发了一下线索,没做什么事,关键还是朋友圈正能量多。

  在热心网友和慈溪公交派出所齐心协力之下,下午3时左右,孩子和家人顺利团聚。 “要不是有这么多好心人帮忙,不然,后果不堪设想。”当天下午4时许,接受电话采访的孩子家长汪先生告诉记者,他们是安徽人,在慈溪工作,发现孩子不见后立刻打了110报警,四处寻找,完全没想到孩子会跑到公交车上去。 “非常感谢慈溪热心的公交司机和网友!”■全媒体记者 陈益维 通讯员 徐志栋

  又讯 2月15日,在市客运中心站,家住桥头镇的大男孩小陈和妈妈一起给6路公交车的岑波师傅送来了一面写有“最美司机乐于助人”的锦旗。在10多天前的除夕夜,患有智力残障的小陈也正是遇到了岑师傅,才得以安全回家,过上了一个“平安年”。

  时间回到大年三十晚6点45分,当时岑波正要去执行当晚最后一个班次,在公交候车廊道,他发现一个大男孩在来回徘徊,嘴里还不停地喊叫着,神情显得比较无助。

  岑师傅猜测他可能遇到了难处,马上上前询问,“你家在哪里?要去哪里?”但男孩只是急躁地喊叫,根本回答不了问询,岑师傅意识到与男孩情况有些特殊难以有效沟通,于是努力安抚他的情绪,并决定把他带到自己的车上进行帮助。

  上车后,岑波见男孩身上、脸上沾有泥巴,一副又冷又饿的样子,就递了一些桔子、冻米糖给他吃,并向公司有关人员打电话汇报了情况,接着报警后打算送他到途中经过的浒山派出所。

  晚上7点30分左右,岑波把他托付给了民警,大概十几分钟后,岑师傅到达终点站客运南站时,接到了男孩父亲陈先生打来的感谢电话。

  原来,男孩是桥头镇人,当天他们一家人原本是来浒山大伯家团聚过年的,想先到峙山公园走走,在游玩过程中男孩却不慎走散。

  因为知道孩子一个人回家存在困难,夫妻俩包括亲戚朋友都在四处焦急寻找,也报了警。经过5个多小时的寻找,天色越来越暗,正当大家陷入绝望时接到警方打来的电话,这才顺利地接回了孩子。

  “岑波师傅是我们的大恩人,终于等到做锦旗的店铺营业了,赶紧做了锦旗送过来,向陈师傅表达我们真挚的感谢。”在客运中心站里,孩子妈妈将感激的话说了一遍又一遍,岑师傅摆手说着“这没什么的”。

  今年53岁的岑波师傅做过的好事,已是满满一箩筐:热心救助车厢内晕倒的女乘客、主动搀扶行动不便的老人、送迷路的八旬老人回家……无论是同事还是相熟的乘客,提起他都赞誉连连。■全媒体记者 葛雯莹 通讯员 徐志栋

   责任编辑房蓉蓉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盛世修文丨让文物活起来
时习之丨让互联网更好造福人民 习近平引...
中国人民解放军信息支援部队成立大会在...
文化中国行|重磅微视频《穿越时空读懂你》
学习时节丨举旗帜聚民心,习近平总书记...
时政微视频丨习近平的尊老敬老情
学习时节|“中国字是中国文化传承的标志”
习语品读|“为了实现我们的目标,网上...
学习导读 | “网信事业代表着新的生产力...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消费潜力持续释放 ...
五集政论片《解码长三角》第四集《锦绣...
“浙里办”何以成便民神器
“浙”里上大分丨 一则留言背后的暖心故事
潮评丨广交会上,“浙货”散发“新”魅力
易炼红调研省市场监管局
易炼红会见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张东刚一行
全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暨宣传思想工作会...
我市为全省秸秆离田利用提供“慈溪样板”
赵光君来慈调研基层人大工作
居民楼里的制衣作坊被限期搬离
首张餐饮管理类食品经营许可证颁发
浒山统筹汽修店检查计划 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谷雨至百谷生 冷暖气流交替“打卡”
广场志愿服务
放飞
慈溪公安做足“护跑”准备
我市召开“三支队伍”建设部署推进会
育才中学获评首批全国师德师风建设实践...
逍林做深做实人大代表融入网格机制
全国儿童预防接种宣传周启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