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今起,早晚高峰又将进入“喧闹”时段
要想上班不堵心 这份提醒快收好
2019-02-21 08:55   稿源:慈溪新闻网-慈溪日报

  慈溪新闻网讯 随着春节结束,外来务工人员陆续返乡开工和学生开学,今天开始,早晚高峰时期,车辆的通行无法如春节期间一样畅通无阻了,特别是在学校周边,容易出现车流行驶缓慢的情况。要想准点上班、准时将孩子送入学校,除了将闹钟调早些,避开拥堵路段也是一个可行之法。那么哪些路段需要特别注意呢?校园周边道路的停行规定又作了哪些调整?昨日,记者带着这些疑问采访了城区交警中队副中队长王雷。

  王警官告诉记者,开学后,早晚高峰期容易出现拥堵的路段主要在学校周边。“例如实验小学北校区、实验初高中都聚集在同一块区域,所以开发大道孙塘北路至青少年宫路段以及青少年宫路开发大道至明州路段的车流通行速度会比较缓慢。”让他担心的还有前应路高架路口,王警官说,高架开通后,不少车主会选择在前应路路口下高架,然而除了上班车辆,还有慈吉小学、慈吉初高中的接送车辆,车流激增容易产生拥堵,他建议市民提前在北二环下高架行驶。

  如今,城区不少学校实施了“一校一案”的停行方案。和上学期相比,有3所学校的停行方案进行了部分调整,分别为上林中学西校区、实验初中以及第四实验小学。王警官表示,3所学校周边道路停行方案的更改,不仅关乎家长接送行驶,还会影响到过路车辆,所以无论是接送孩子的家长还是过路市民,都需要留个心。

  上林中学门前的大新路将开始试行限时单行。设置限时单行,是考虑到初中放学时间和附近居民下班时间相近,接送车辆和居民车辆都聚集在一起,容易引起交通拥堵。为了缓解这一困境,交警将在上林中学南面大新路上试行限时单行,即下午4点半到5点半,大新路上只允许车辆由东往西行驶。

  实验初中南侧路段由允许暂时停放更改为禁止停放。在上学期的停行方案中,实验初中南侧路段,即青少年宫靠近开发大道部分路段是允许车辆暂时停放的,然而这段道路靠近开发大道路口,影响车辆正常通行。这一次,交警将这段路改为禁止车辆停放。

  第四实验小学北面的环城北路(浒山西路至浒山东路段)也将开启单行限制,全天24小时只允许车辆由东往西行驶,也就是说,当车辆沿着环城北路向东行驶至浒山西路时,车辆只能右拐进入浒山西路,而不能继续往东行驶。 “考虑开学后学校周边道路车流将进一步增大,为避免造成车辆拥堵,我们做出了这样的调整。”王警官表示,他们将在浒山西路路口竖立临时指示牌,并安排专人进行指挥、管理。

  实验三小东、西校区以及实验四小周边道路也需要留心。去年下半年,就对部分道路的限时单行进行了公示。去年的试行阶段,市民大多适应了这一单行线路,这次开学,市民也不要忘了这3所学校周边已经设置了单行线。

  “校园周边以及主要道路上都配有执勤人员进行指挥、疏导,希望市民能遵守行车规范以及执勤人员的指挥,做到文明出行。”王警官提醒道。■全媒体记者 叶吟泠 通讯员 胡志东 陶勇

   责任编辑房蓉蓉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在湖南长沙市考察调研
习近平湖南行丨技术创新驱动低碳未来—...
时政镜距离 | 走进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时政微视频丨瞰湖南
习近平在湖南长沙市考察调研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培根铸魂 推进新时...
联播+丨发展新质生产力 总书记强调“为...
前行追梦的力量
定格美好
实名租车手续齐全 车辆却频频“失踪”
春天吃野菜,是一种仪式感更是幸福感
法治亲子林 护苗助成长
工人拇指被卡 消防切割救助
可玩可学 这里的消防产品很出圈
勇担文化新使命 彰显文化新作为 争当中...
主动担当作为 坚决扛起责任 切实发挥作...
平安宣讲进农家
镇卫生院“高配”全自动生化免疫检测线
数智融合,赋能智能家电新制造
法治亲子林 护苗助成长
实名租车手续齐全 车辆却频频“失踪”
春天吃野菜,是一种仪式感更是幸福感
宁波市消防产品宣传月启动—— 可玩可学...
镇卫生院“高配” 全自动生化免疫检测线
勇担文化新使命 彰显文化新作为 争当中...
数智融合,赋能智能家电新制造 ——写在...
主动担当作为 坚决扛起责任 切实发挥作...
了解新质生产力,要读懂三个“不”
东风拂面日月新——习近平文化思想的世...
联播+|发展新质生产力 从总书记论述中...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