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慈溪新闻

贯彻回信精神 凝聚发展共识
——郑栅洁书记回信精神专题学习会发言摘登
2019-02-22 09:57   稿源:慈溪新闻网-慈溪日报

  一封回信,振奋发展信心;一封回信,激起学习热潮。昨天下午,崇寿镇举行郑栅洁书记回信精神专题学习会,镇全体市管干部、中层正职干部和村党组织书记(负责人)等共40人,共同学习浙江省委副书记、宁波市委书记郑栅洁写给傅家路村党委书记陈沸沸的回信。大家踊跃发言、气氛热烈,现将部分发言摘登如下。

图为专题学习会现场。■摄影 全媒体记者 马安娜

  崇寿镇党委书记 童丹霞

  郑栅洁书记的回信,不仅是对陈沸沸和广大党员的肯定和鼓励,也是对崇寿镇基层党建工作的勉励,振奋和鼓舞了全体干部群众。

  回信肯定了傅家路村取得的发展成果和可喜变化,即克服先天条件不足的困境,从“无资金、无资源、无特色”发展到今天,提振了我们发展的信心和争创一流的信心;回信提出的“对标争先、苦干实干”,也坚定了我们为群众谋福祉的信念;回信勉励我们“更好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更加明确了党建是农村工作的法宝这一信条。

  对照回信精神,未来,傅家路村要以回信精神为勉励,创造更多的傅家路经验,在全市、宁波乃至全省的乡村振兴建设中走在前列,在片区中心村的探索上走出傅家路样板;其他村要以傅家路村为榜样,在结合本村实际基础上走出自己的特色。

  全镇要以“党建争强”为引领,创新工作体制机制、组织设置、方式方法,推动整片建强、整体推进,创建更多党建品牌;要按照回信提出的12字片区中心村的打造要求,以美丽乡村提升计划、集体经济翻番计划、乡村文化复兴计划、党建争强引领计划为核心,加快谋划落实,推进崇寿镇的乡村振兴战略再上新台阶。

  崇寿镇党委委员 周维栋

  要完成郑栅洁书记在回信中提出的“村强民富、村美民乐、村融民和的片区中心村”目标,关键要有一个团结融合的大环境。傅家路村以党建引领为核心的“众家治村”新经验,是法治、德治、自治“三治融合”的升级版,正是实现团结融合的新途径。在“众家治村”理念的引导下,全体村民感受到身上有责任,因此人人参与、人人监督村庄治理,特别是能人贤士,积极为村庄建设献计献策;新市民同样关心村庄的发展,把傅家路村当成自己的第二故乡,在五水共治、矛盾调解等中心工作中,都积极配合。只有村民都把村当成自己的大家庭,这个村的发展才能有更大的希望。

  崇寿镇党委委员 应小君

  回信是对前期以“党建争强”为引领治村做法的肯定,也为未来基层党建工作指明了方向。为了贯彻回信中最核心的“党建引领”,未来要着力做好“提升、深化、辐射”三篇文章,努力实现基层党建全域建强、总体提升。

  提升,就是要全面推进党员积分制管理,规范落实主题党日活动等制度,扎实推进“先锋户联”工程,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深化,就是加强“共建共治共享”精细化管理的实践探索,不断深化“众家治村”的新经验,使“共建共治共享”从环境管理向社会治理全域延伸;辐射,就是探索“四联四带”的整体化党建联合体,坚持“不让一个村”掉队,着力推进区域共建均衡发展。

  崇寿镇党委委员 苗利君

  回信提到的“实现乡村振兴要靠党组织这个车头带,也要靠全体村民一块干”,落实到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中,就是要在凝聚群众、教育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上更有作为。今后,要以“村富民强、村美民乐、村融民和”为目标,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指导各村通过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一系列志愿服务和群众文体活动,推进文明创建跳档提位,更好地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提高群众的思想觉悟、道德水平和文明素养,提高群众的主体意识和主人翁精神,努力形成“以村为家、以村为荣”的社会风尚,激励更多党员群众投身乡村振兴战略和片区中心村建设,共同推进“乐商乐业乐土、崇文崇德崇寿”的优美小镇建设。

  崇寿镇副镇级干部 孙俊杰

  为了实现片区中心村的建设目标,一要加强统筹谋划,进一步提高工作站位,通盘谋划好美丽乡村建设,完善村庄规划布局,既充分考虑中心村的辐射带动作用和小集镇功能,又考虑到农村的特色风貌和原有乡村元素的保留;二要加强沟通交流,向上及时了解市级部门相关政策,争取项目和工作上的支持,向下多与基层村联系,了解村级需求,为乡村建设出谋划策;三要做好服务指导,在用地保障、土地报批、规划调整、项目建设等方面做好服务,为村级经济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傅家路村党委书记 陈沸沸

  收到回信,可以用“惊讶”“感动”“激励”三个词总结。惊讶的是快速的回信速度,说明郑栅洁书记对我们的关心关注,这份关系关注令人感动,同时也激励着我们实现更好发展。

  回信提到实现乡村振兴要靠党组组和全体村民,即“靠谁干”;要“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对标争先、苦干实干”,回答了“怎么干”;“村强民富、村美民乐、村融民和”的12个字片区中心村建设目标,为我们明确了“干什么”“靠谁干”“怎么干”和“干什么”,即农村治理的要求、方法和目标。

  未来,傅家路村和我感到责任重,同时发展的信心更大、力量更足,将进一步深化“众家治村”的发展理念,在补齐经济短板等六个方面继续发力。

  相公殿村党总支书记 孙志千

  回信中提到,“实现乡村振兴要靠党组织这个车头带,也要靠全体村民一块干。”作为一名村书记,对此我深有体会,要实现美丽乡村建设,就要不断推动以党建引领为核心的新经验,充分发挥好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今年,相公殿村将重点挖掘党建红色文化历史和传统文化历史,以坎镇支部、老街为主要风景线,沿路挖掘相关特色,努力打造一条红色旅游风景线。此外,将通过规划盘活农贸市场西侧土地、出租原相公殿小学等方式,着重发展壮大集体经济。

  党组织这个车头带得好,工作开展就事半功倍,下一步,将以党建为引领,牢记回信精神,结合村庄发展实际,集思广益,对标实干,努力把相公殿村建设成为和谐美丽宜居的红色文化村庄。

  傅福村村委会主任 俞建权

  回信提到要把傅家路村建设成为村强民富、村美民乐、村融民和的片区中心村,傅福村与傅家路村相邻,片区中心村建设目标的提出是对我们的极大鼓舞,增强了我们的工作动力和发展信心。

  首先,片区中心村的打造着力于“党建争强”,与周边村共同组建党组织联体、活动共联、资源共享的契约化党建主体,能逐步改变我村党建工作相对薄弱的现状。其次,片区中心村的打造着力于土地空间利用、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统筹规划和资源共享,将为像傅福这样的小村借力发展创造条件。第三,片区中心村建设着力于文体队伍、文化阵地和资源的整合共享,村民的精神文化需求将得到更好的满足。

  在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们有信心也有决心,切实发挥党总支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握住片区中心村建设的大好时机,带领全体村民实现傅福村建设发展的新突破。

  镇劳保所所长 傅家路村联村组长 胡芳

  郑栅洁书记的回信,是对傅家路村一年来取得成绩的肯定,而傅家路村的这份成绩来自实干。习总书记说过,幸福是靠奋斗出来的。只要全镇上下发扬团结实干精神,就有信心不断为我市乃至宁波提供崇寿样板。

  成绩不仅需要实干,也需要创新。去年,宁波提出六争攻坚,党建争强就是其中一项重要内容,而要做到党建争强,一方面要求我们结合实际,另一方面则需要根据新的形势要求探索创新。傅家路村的“众家治村”,实际上是根据新的形势要求,通过这一载体,把农村社会治理、乡村振兴有机融合,补齐了当前农村个体权利与义务失衡的短板。正如回信中说的:“实现乡村振兴要靠党组织这个车头带,也要靠全体村民一块干。”

  回信是肯定,更是给了傅家路村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未来任重道远,需要我们进一步勇于担当、创新实干,把傅家路村的蓝图进一步画好、组织进一步建好、建设进一步推进。 (全媒体记者 马安娜 何晨薇 整理)

   责任编辑房蓉蓉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盛世修文丨让文物活起来
时习之丨让互联网更好造福人民 习近平引...
中国人民解放军信息支援部队成立大会在...
文化中国行|重磅微视频《穿越时空读懂你》
学习时节丨举旗帜聚民心,习近平总书记...
时政微视频丨习近平的尊老敬老情
学习时节|“中国字是中国文化传承的标志”
习语品读|“为了实现我们的目标,网上...
学习导读 | “网信事业代表着新的生产力...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消费潜力持续释放 ...
五集政论片《解码长三角》第四集《锦绣...
“浙里办”何以成便民神器
“浙”里上大分丨 一则留言背后的暖心故事
潮评丨广交会上,“浙货”散发“新”魅力
易炼红调研省市场监管局
易炼红会见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张东刚一行
全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暨宣传思想工作会...
我市为全省秸秆离田利用提供“慈溪样板”
赵光君来慈调研基层人大工作
居民楼里的制衣作坊被限期搬离
首张餐饮管理类食品经营许可证颁发
浒山统筹汽修店检查计划 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谷雨至百谷生 冷暖气流交替“打卡”
广场志愿服务
放飞
慈溪公安做足“护跑”准备
我市召开“三支队伍”建设部署推进会
育才中学获评首批全国师德师风建设实践...
逍林做深做实人大代表融入网格机制
全国儿童预防接种宣传周启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