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拨云见日!宁波人都出门了 部分景区游客接待量激增10倍
2019-02-24 10:09   稿源:宁波晚报

  拨云见日!昨天上午,宁波的天空终于露出了一丝久违的阳光!不少市民趁着没有雨的双休日开启了出游模式,市内多地户外景区(点)人气骤增。

  雨止了,市民都往这些地方涌!

  记者了解到,在这难得的晴日里,赏花成了许多市民、游客的热门之选,尤其是目前最为应景的梅花,让北仑九峰山、江北绿野山居、奉化新建村、溪口弥勒大道等地人气激增。

  其中,江北绿野山居目前还有上百亩红梅可看,“今天天气好,景区的游客接待量猛增10倍左右,多数都是来看梅花的,家庭组合居多!”有关负责人方露说。

  同时,作为宁波的网红梅花村,奉化新建村的梅花林正值盛花期,昨天放晴后迎来了不少慕名而来的游客和户外运动爱好者。“今天起码来了一两万游客,下午车辆最密集一度交通管制,是雨天接待量的10倍!”新建村党支部书记唐敦大告诉记者,预计村里的梅花能够开到3月中旬,盛花期会持续到这个月底,“预计明天的客流量会更大,建议自驾游客有序进村、注意安全。”

  与此同时,市民的赏花脚步还纷纷深入到了日湖公园、江厦公园、鄞州公园、中山公园,进入宁波植物园、天宫庄园等地与花卉植物亲密接触、呼吸新鲜空气。而位于江厦公园附近的三家星巴克咖啡厅人气爆满,成为诸多游客的歇脚地。

  除了赏花,鄞州、江北、余姚等各地古道也迎来人气高峰,“雨天这里基本没人,但今天你看,一眼下去,这狭小的古道上能有百十来人吧,密度非常高了!”趁晴日,市民周先生带妻儿前往鄞州横溪镇亭溪岭古道攀爬:“古道周边的农家乐都热闹起来了,我看门口晒太阳等吃饭的就有十几二十人,而且附近停车场非常抢手,最近的这个停车场起码停了七八十辆车。”

  此外也有不少人抓住滑雪季的尾巴驱车上山滑雪,“今天一下子来了1000多人,接待量比下雨天好不少!”商量岗运营经理侯佳琪告诉记者。

  电单车租借量昨天一下猛增3倍

  除了景点热闹,宁波市区内共享单车和电单车使用人数也出现暴增的情况!

  记者昨天从目前宁波市区使用人数最多的小遛共享电单车平台了解到,截止下午3点半,仅天一广场及周边这一区域,小遛电单车全天租借次数已突破了18000次,而在同样的雨天,这个租借数量只有5000次甚至更低,单车使用量足足暴增了3倍还多。

  平台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从后台大数据看,宁波的天一广场、印象城、鄞州万达等商圈及周边,是用户使用量最大的区域。

  高速自驾、高铁出行!

  许多朋友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铁路宁波站旅客也有所有增加,据不完全统计,昨天,宁波站发送旅客突破4万人次,到达旅客接近7万人次,中短途旅客有明显增加。据相关人士人士介绍,这一方面是周末的原因,另一方面也是因为天气转好,激发了人们的出行意愿。“现在高铁出行如此方便,1小时左右的高铁短途游,已经成为了市民的一种周末生活态度。”

  记者也注意到,今天,宁波往杭州、上海虹桥方向白天时段的高铁二等座车票已经有些紧张,个别车次车票已经售罄,建议小伙伴们在出行前就提前通过铁路12306网站或手机客户端买完票后再去车站。另外考虑到车站车流较大,建议选择公共交通到站,乘坐高铁动车组出行,使用二代证的旅客,建议直接刷证进出站,避开可能出现的取票排队。

  高速出行方面,从昨天上午开始,短途自驾游的车流开始增加,因此高速上事故也多了起来。市公路局路网中心显示,昨天,宁波境内各条高速车流都有所增加,其中下午1点55分,G15甬台温高速宁波方向,鄞州南收费站不到1公里处,发生3车追尾事故,车辆占据第二车道,由于后方车流较大,导致奉化收费站一度双向关闭,宁海北往宁波方向入口也暂时关闭了。下午4点,事故处理完毕,出入口恢复增长。

  市公路局相关人士提醒,随着气温回暖,宁波逐渐进入春游踏青的时节,由于连日降雨,导致人们中短途出行意愿被抑制,而随着天气转好,这种意愿更容易被释放出来,接下去,尤其是周末,如果加上天气好,那么高速上车流肯定会较大,因此建议谨慎驾驶。记者谢舒奕范洪通讯员钟情山水

   责任编辑范田圆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习近平在重庆考察时强调 进一步全面深化...
第1视点|在重庆,总书记考察了国际物流...
潮头观澜丨西部大开发 形成新格局
习近平向首届“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
一见·时隔一月,总书记再次考察“为基层...
潮头观澜丨西部大开发 形成新格局
习近平向首届“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
一见·时隔一月,总书记再次考察“为基层...
叉车占用人行道 罚单来了
开车接电话 事故紧相随
大学老师任中小学科学副校长 助力制造人...
春耕育苗正当时 “保驾护航”电先行
文艺“星火” 点亮市民“滋味”生活
学习·故事丨微视频:习近平的读书故事
习近平重庆行丨城市更新助力美好生活—...
第1视点丨总书记走进重庆民主村社区调研
微视频|中欧班列开行这些年
潮头观澜 | 唱好成渝“双城记” 打开发...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
周巷试点村级卫生室 一体化托管
新浦项目制内化水域治理新动能
掌起建设“片区共富家园” 保障性租赁住房
甬蚌合作注入青春动力 慈禹两地青年互加...
市城投集团 收购盛元33.5%股权
时政画说丨陆海之约
学习进行时丨总书记和重庆的故事
时政镜距离 | 何以山城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
蓝媒热评丨尽兴而阅 率性而读
杭州官宣一季报:首季GDP首破5000亿元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