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生活

带娃的“奶爸”正在变多!互联网增加了男性育儿的参与度
2019-03-19 15:29   稿源:杭州网

  “男主外,女主内”,这句话越来越不时髦了,如今照顾孩子的“奶爸”越来越多。

  昨天,纳斯达克上市公司极光大数据对幼儿早教APP市场发布了分析结果显示,幼儿早教APP的行业渗透率在过去一年呈现出上升趋势,整体用户规模接近1.25亿,其中“奶爸”用户占比36.16%。

  除此之外,早教APP用户的年轻化趋势也非常显著,26-35岁用户占比接近8成。不得不提的是,“奶爸”的用户数量占了三分之一。

   “奶爸”参与早教越来越多

  人们对育儿的观念正在转变

  曾经大家以为奶爸在带娃上是拖后腿的“大猪蹄子”,但生活中我们看到许多男性,所谓的带娃“菜鸟”正全程参与带娃的衣、食、住、行等各个方面,打开爸爸们的手机,不乏育儿、早教等应用软件。

  王光明(化名)是一名职场白领,下班后是他陪伴三岁宝宝的最佳时光。他在手机里安装了多个育儿APP,单单是幼儿早教类就有三款。他坦言:“我最常用的是早教APP中讲故事的功能,宝宝一听故事就不闹腾了。”王光明说身边使用早教APP的男性朋友有不少,并不像人们口中所说的对带娃一窍不通。“我们朋友几个周末聚餐,难免会聊聊家里的孩子,手机上几个实用的早教APP是互相推荐。”

  胡先生今年28岁,手机里安装有地球宝盒、麦淘亲子、安全教育平台等幼儿教育软件。他告诉记者,软件是从女儿的教材书上扫二维码下载而来,能和书本配套使用。在使用过程中, APP里的影音、触屏、拖屏、随机玩法都有立体感,区别书本的平面感,孩子很喜欢。

  极光大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11月,在幼儿早教APP中女性用户的占比达到63.84%,男性用户占比36.16%。随着社会舆论与女性经济地位的不断发展,男性正逐渐从“主外”转变为“分担内”的家庭角色,“暖男”“奶爸”作为男性评价标准与标签正在被社会广泛接受。另有数据显示,有近90%的奶爸通过安装育儿相关的APP、关注育儿社区来学习育儿知识和搞定育儿难题。

  业内人士表示,对于照顾小宝贝的吃喝拉撒,新手奶爸没有经验,家中长辈又不能时刻从旁照顾,他们对高效、专业、适应碎片化时间的育儿信息需求度高,育儿APP很好地迎合了这一需求。

  幼儿早教APP的行业渗透率上升

  用户的年轻化趋势非常显著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规模逐渐扩大,幼儿早教APP慢慢兴起。早教类APP中比较热门的主要集中在婴幼儿早教领域,大致可以分为儿童故事类、语言识字类、认知学习类、益智游戏类。相比以往看教育类的书去教孩子,如今,更多年轻家长开始使用幼儿早教APP来教育孩子。

  季女士是一名90后妈妈,她常常用幼儿手机APP给宝宝放童歌、故事和英语,目的是为了培养孩子从小的兴趣。“孩子他爸的手机上也安装了幼儿早教APP,陪孩子的时候也会用。”

  另一位有四岁儿子的年轻90后妈妈金女士也很喜欢用早教APP。她经常使用一款叫“儿歌多多”的软件。“我会给孩子放音乐,从小培养他的乐感。现在他跟着音乐会扭起来,看起来特别好玩。”金女士边笑边说,“我们家长辈手机上没有安装早教的软件,嫌麻烦。”

  数据显示,80后、90后的爸爸妈妈们,对互联网的依赖度很高,幼儿早教APP用户在26-35岁年龄段的集中程度非常显著。截至2018年11月,26-35岁用户在幼儿早教APP中的占比达到78.19%;其次是36-45岁,该年龄段用户的占比为13.73%;有7.37%的幼儿早教APP用户年龄在25岁及以下。

   责任编辑房蓉蓉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五集政论片《解码长三角》第三集《扬帆...
习近平晤朔尔茨 钓鱼台漫步和意悠长
行政处罚三年分期罚款终还清
看图学习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全面...
习语|“锻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
明纪守规|总书记要求时刻绷紧这根“弦”
科普“爱鸟护鸟”
感冒一周后突然胸闷 宁波女子被紧急送入...
安理会将于4月18日下午就巴勒斯坦入联进...
番茄炒蛋怎么能加蒜?这本“食堂建议本...
复旦大学:在校内有这些行为或被劝离 并...
操控大量手机虚增直播间人气 浙江首批“...
社区矫正检察监督 守好刑事执行“最后一...
慈溪半程马拉松医疗保障超同级别赛事
打出廉政“组合拳” 匡堰强化村级小微权...
“文明新风”吹遍课堂内外
市政协主席会议专题视察水资源保障情况
逍林市场经营主体突破一万户 服务业成为...
我市一季度外贸进出口实现“开门红”
广交会上新记:新智造引领新风潮
中国蓝观察 | 义乌好货“出征”巴黎奥运!
抢抓“低空经济”,浙江成绩如何?
创历史同期新高 一季度浙江货物贸易进出...
易炼红调研浙江音乐学院浙江中医药大学
省政府与北京大学签署支持建设浙江外国...
时习之丨携手为世界注入更多稳定性和确...
五集政论片《解码长三角》第二集《协同...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 | 交通强国
镜观·回响丨从“一块屏”看长三角加强城...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中国经济向“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