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生活

一企业10%员工查出癌前病变?外卖奶茶:这锅不背
2019-03-24 10:14   稿源:都市快报

  近日,杭州一家企业384名员工体检,有35人查出可疑病灶/癌前病变;平均每5个人中有1个高脂血症者;每10个人中有1.8个脂肪肝;2人查出颈动脉硬化伴斑块形成,3人查出脑部有缺血灶……

  这是一家员工平均年龄不到30岁的企业,且40岁以下的员工占95%。医生说,二三十岁就出现代谢性问题,很大一部分原因和他们日常不健康的生活方式有关。顿顿吃外卖,天天喝奶茶或碳酸饮料,还经常吃甜食,又整天坐在电脑前,几乎不运动,机体代谢肯定是要出问题的。通常超重/肥胖、高脂血症、高血糖等代谢性问题的早期症状并不明显,其可怕之处在于会诱发心脑血管疾病。

  快报官微昨天报道了“杭州一家年轻员工较多的企业,1/10的人查出癌前病变!或许和外卖、奶茶等有关”后,很多网友留言,有的提出不同看法,说“外卖、奶茶”不背这个锅,加班和工作压力才是罪魁祸首;也有人觉得,外卖生活也是被逼无奈,休息时间少,租房烧饭或者中午带饭也不方便;更多网友还是相信,坚持运动有好处,不良的生活习惯是可以改掉的。

   外卖、奶茶不背这个锅加班和工作压力才是罪魁祸首

  玲儿:为什么首先想到和外卖、奶茶有关,而不是想到和加班频繁、工作压力大有关?

  瞳:过度加班也要背锅吧!

  Sleepy6.0:把锅甩给外卖和奶茶有点过了,现在有多少年轻人是有正常生活的?加班成为常态,周末甚至还只能单休,疲惫之余能再去买菜下厨的寥寥无几。

  鸡鸣大村民:明显是一家天天让员工加班的公司,工作压力大是重要因素。

  Henrycloud:员工自己应改变不良的生活习惯,少吃外卖,少下馆子,少喝奶茶或碳酸饮料,合理膳食,戒烟限酒,坚持运动……敢问贵公司下班时间几点?加班是常态吗?可有足够时间去正常生活吗?

  一天到晚吃外卖也是无奈租房烧饭或者中午带饭不方便

  panbo:站着说话不腰疼,谁高兴一天到晚吃外卖。

  叶振:吃什么易得病,确实不能轻易下结论。工作是要好好干的,不过身体还是要注意。在单位里,工作再忙,请不要太迟吃午饭!

  美人娘:年轻人租房住的多,好多房子还不允许做饭,那就只能吃外卖。

  桃子小可爱:工作半个月了,天天吃外卖,没办法呀!中午怎么带饭呢?

  摸鱼少年一酱:说人家懒得做饭的人是不是没听说过996(996工作制是指工作日早9点上班,晚上9点下班,中午和晚上休息1小时,并且一周工作6天)。

  沈汐:就算正常下班6点左右了,晚高峰回到家都近7点了,再做饭,吃晚饭得8点,中午就更别说了,除了早饭还可以早起家里摆弄下,根本没时间啊。

   管住嘴,迈开腿想运动总能挤出时间的

  嗨!孙建萍在314:主要还是缺乏运动啊!吃了奶茶、烧烤什么的之后过半小时,运动一下,微微出汗就可以了。光吃不动,就算只是吃自己烧的一日三餐,也是照样会“三高”和癌前病变啊!

  @anlq:外卖可以戒掉,吃饭时间出去走一走,上下班走一走,一天五千步以上没问题的,能改善就改善。

  summer:赶紧准备下去跑步。

  静水流深:六字箴言:管住嘴,迈开腿。

  西子:赶紧去运动起来了,犹豫不决的马拉松要不要去跑?走起来,跑起来,动起来!

  头顶三个旋:这么多人指责公司加班频繁,真的是这样吗?多从自身找原因吧,想运动的人总能有时间的。

  Monkey:谁都想好好享受生活,但前提是要有足够的资本。年轻的时候拼了命似的努力奋斗,加班,癌症年轻化,是现代社会快节奏高效率的缩影,希望大家多爱自己一点,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很重要。

   哪个说是加班加出来的病?不良生活习惯完全可以改掉

  红红:80后的我都不知外卖和奶茶长啥样。

  开心果:不爱喝奶茶,也很少吃外卖,早睡早起,保养身体。因为我要陪着我儿子长大。

  云:看来我有时间的时候,走路去接我女儿放学,这样既锻炼身体,又节省油费,还减少污染环境。奶茶我是极少喝,一年难得有那么两次。

  青鱼:哪个说是加班加出来的病?好吧,我每天工作时间是12个小时,来回上下班是3个小时,单休。可我每天还是会早上四点半就起床去菜市场买新鲜的菜回家自己做来吃的,并且还要把午饭和晚饭也顺便做好带到单位去吃的。所以别再说是加班惹出来的病了。其实就是懒。

  章燕君:主要是自己饮食不规律,缺少运动,少喝奶茶,少吃烧烤、油腻的食物。

  冬梅:这个确实是跟饮食有很大关系。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我改变了饮食习惯,不吃含糖的零食,水果也只吃果糖含量低的。大家可能没发现所有的零食包装袋上都有成分表和配料,几乎里面都有白砂糖。同时少吃米饭、粥、面包、面条等,你会发现自己越来越瘦了。

  徐铂:知道为什么说“自律即自由”了,自律的人寿命肯定长,戒掉这些不干净的东西。

   4个很瘦的女同事都查出高血脂年轻人体检也很有必要

  绥厚养和:部分年轻人健康状况堪忧。为快报的及时预警点赞!

  钦泣当歌难对天:我们公司客服四个女的,都很瘦,但是全部高血脂,嘿嘿。

  土豪冬瓜:首先对企业员工健康体检项目做出肯定,一般给员工体检就是那种最便宜没用的,身高体重血常规视力血压,要的就是真的能检查出问题的项目……其次就是警告年轻人。

  Eileen.Z佳:去年磨玻璃(肺磨玻璃样结节)微创切掉了,是恶性的。这种发现得早问题不大,也不是运动吃饭的问题。因为我就是自己烧饭吃,常年运动低盐低油的人,工作压力虽然大,但也是偶尔加班而已。

  筱优: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是关键。

   责任编辑范田圆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习言道丨习近平谈中美:回不到过去,但...
微视频|跨越文明的对话
中央军委举行晋升上将军衔仪式 习近平颁...
联播观察|建交一周年 习主席称赞中洪关...
创意长图|总书记深深牵挂雪域高原上的人们
第一观察|习近平主席向美方人士详解中...
“小马拉大车”累在哪
今日评说丨浙江:在高质量发展中打开“...
争当先行者的浙江回答 “推动高质量发展...
勇争先 重实干 谱新篇
美美与共的力量——习近平主席在联合国...
独家视频丨温馨时刻!习近平同美国工商...
习近平:你们在春暖花开之际访问中国 为...
春暖桃园花吐蕊
踏浪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斯友好源远流长 两...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脱钩断链”没有出...
王成在慈溪和前湾新区调研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慈溪论坛...
今年分春秋两次开展统一灭鼠
首届慈溪半程马拉松今日报名
聚焦数字媒体人才 宁大科院成立“妆写学...
胜山三年“腾出”优质产业空间8万余平方米
整治“拦路”甘蔗
“绍兴小百花”演出前 交警精准宣教来“...
不负春日好时光 踏春出游购物到华润万家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习近平会见斯里兰卡总理古纳瓦德纳
习近平会见荷兰首相吕特
发展新质生产力、引育集聚人才、建设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