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慈溪新闻

喜大普奔!五一假期放四天
市民出游热情高涨 旅行社咨询量激增
2019-03-25 10:09   稿源:慈溪新闻网-慈溪日报

  上周五,国务院办公厅公布了2019年劳动节假期调整安排,5月1日至4日放假调休,共4天。4月28日(星期日)、5月5日(星期日)上班。在此前国务院公布的2019年放假安排中,原本只安排今年5月1日放假1天(2019年5月1日逢周三不调休,仅在当天放假)。

  消息一出,市民纷纷感叹幸福来得太突然了,许多迫不及待的市民更是晒出拼假攻略,着手制订出行计划,旅行社也迎来了不少咨询出行线路的市民。

  一天变四天!市民出游热情大涨

  “一听到消息就赶紧搜索了一下去日本的机票,心想着如果机票便宜就赶紧下单,没想到一犹豫机票就涨价了!”市民李小姐一听说放假的消息,就立刻登录订票网站,前后没几分钟的时间,机票就涨了。记者上网搜索发现,五一改为放假四天的消息公布后,全国各大平台的机票搜索量和预订量激增,各大旅游平台的线路咨询量也大幅上升,消费者对五一假期的出游热情可见一斑。

  在我市,被这一消息迅速激起出游热情,可不止李小姐一个人。市民陆女士告诉记者,知道消息后,她已经查询了多家旅游平台的五一期间半自由行线路,“这个时节气温正适合出游,我想找个人少景美的小众旅行目的地,得先把行程定下来,再看看需不需要请年假。”

  在朋友圈,晒出“请三休八”拼假攻略的市民也不在少数。按照放假安排,只要请4月28日至4月30日3天年假,就可以凑出8天假期。若是能够请足4月28日至30日和5月5日4天年假,就可以与“五一”假期拼接,形成从4月27日到5月5日,共计9天的豪华版超长假期。在事业单位工作的丁小姐上周五下午就早早递交了年假申请,她告诉记者,目前还没想好去哪里旅行,但一听说这个消息,想出游的心就飞起来了,“原本五一休一天根本没考虑出游,打算十一月再出行的,但既然有了这个出行机会,当然要抓住了。”

  不过,还有不少市民表示,连休四天,即使在家躺着,心情也特别美好。市民石先生告诉记者,因为5月2日要参加婚礼,不打算出远门,但听到这个消息也特别开心,“有这样的假期,即使不出游或者只在慈溪逛逛,和家人一起享受亲子时光也非常美好。”

  咨询量大涨 旅行社调整旅游产品

  对于五一连放4天的消息,开心的可不止市民,还有旅行社。记者走访了我市多家旅游社了解到,消息发布后,五一期间出游线路的咨询量大幅上涨,目前不少旅行社都在积极调整线路。

  “原本今年五一只休息一天,来咨询的大多是慈溪及周边的短途线路。”慈溪光大国际旅行社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之前五一期间市民出游热度不高,假期安排公布之后,咨询五一前后长线游和出境游产品的市民明显增多。 “这其中,国内主要以云南、四川、海南、北京等线路为主,出境游则以日本、韩国、泰国、新加坡等地为主。”

  采访中,不少旅行社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公共假期的长短直接影响旅游消费的人数与热度,之前五一推的都是“短假”线路,休假时间变动后,相应的旅游产品也将面临调动。浙江慈溪迅达国际旅游社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五一的天气适宜,游览舒适度也更高。“变成4天假期后肯定利好游客,短线产品会根据市场变化随时调整团期,长线产品也会在这段时间进行调整。”此外,还有不少旅行社表示,除了团期等调整,后期追加的旅游产品的价格很有可能会随机票价格上涨而调整。

  旅行社工作人员也提醒市民,目前距离五一假期只有一个多月的时间,有出游计划的市民最好提前准备,出境游有需要办理签证的,应尽快了解各项材料准备事宜,以免影响出行。■全媒体记者 杨昀

   责任编辑房蓉蓉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学习·故事丨微视频:习近平的读书故事
习近平重庆行丨城市更新助力美好生活—...
第1视点丨总书记走进重庆民主村社区调研
微视频|中欧班列开行这些年
潮头观澜 | 唱好成渝“双城记” 打开发...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
周巷试点村级卫生室 一体化托管
新浦项目制内化水域治理新动能
掌起建设“片区共富家园” 保障性租赁住房
甬蚌合作注入青春动力 慈禹两地青年互加...
市城投集团 收购盛元33.5%股权
时政画说丨陆海之约
学习进行时丨总书记和重庆的故事
时政镜距离 | 何以山城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
蓝媒热评丨尽兴而阅 率性而读
杭州官宣一季报:首季GDP首破5000亿元
党纪学习教育丨结合实际深入谋划 推动党...
易炼红调研省二轻集团省机电集团
时政新闻眼丨从三个点看一座城,习近平...
时政微视频|春晖四方种桃李
学习卡丨习近平的读书之道
一眼心动的中国|这里是重庆,巴适得板!
时政微视频丨瞰重庆
习近平:中国式现代化,民生为大
习近平深入社区了解基层减负情况
党纪学习教育
听,地球的声音
时政微观察丨这部经典著作,总书记说要...
时政长镜头丨最是书香能致远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