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二胎时代,我市早教机构遍地开花
“含着奶嘴上课”不容易 家长更青睐大品牌大机构
2019-03-27 09:04   稿源:慈溪新闻网-慈溪日报

  本报讯“您好,是宝宝妈妈吗?我是XXX早教中心的,想请您带宝宝参加我们的体验课。”自从生娃以后,这样的电话对市民陆女士来说就是家常便饭。若是其他推销电话,陆女士绝对会立即挂机,但在宝宝的早教问题上,陆女士和大部分家长一样都非常上心。

  随着近几年二孩政策的全面放开,花高价为孩子报个早教班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我市的早教市场也迎来了新一轮增长。目前我市都有哪些早教机构?早教课学的都是什么课程?面对价格不菲的早教课程,家长们如何看待与选择?记者近期走访和亲身体验了我市多家早教机构,来谈一谈早教这本“养育经”。

  二胎时代 早教机构遍地开花

  “宝宝妈妈,我们这边早教、托婴、托管都有。小月龄的孩子有专注力训练课、运动课、生活课等课程,大一点的孩子有美术课、创造课、音乐课、舞蹈课等课程。”对于类似的介绍,陆女士已经听了十几遍,她告诉记者,从女儿10个月开始她就带女儿接触我市各个早教机构的早教体验班,希望从中选一家最合心意的早教机构。

  陆女士说的听了十几遍介绍绝不夸张。在我市,除早托幼儿园之外,就能找到美吉姆国际儿童慈溪教育中心、澳美早教公馆、七田阳光全脑早教、天使城堡、金宝贝国际早教慈溪中心、红黄蓝慈溪亲子园、BBunion国际早教等一系列早教中心,这其中,既有引进国外教育理念的,也有中国本土的早教品牌。

  记者了解到,为了抢占市场,这些早教中心都设有体验课。在保利mall的一家早教中心,一位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这两年前来咨询各类课程的家长明显增加,“原有的家长会员在生了二孩后,为二孩报名的情况也比较常见。”记者随后又咨询了城区的几家早教中心,得到的回答均是如此,特别是一些热门的体验课程,基本需要提早一周预约。

  一节课百元起步 家长对早教各有考量

  采访中,记者也以家长的名义咨询和体验了多家早教中心的课程,大部分早教中心都根据年龄段设置不同的课程,每节课时在45分钟左右,前来上课的孩子中,以1-3周岁的孩子最多。关于早教课程收费,基本是按多门课程打包模式计费,购买100节课时以上的大课包需要花费1万到2万多元,平均下来每节课在百余元,若是购买课时较少的小课包,每节课的花费则更高,而在接受早教、购买大课包的人群中,大部分都是年轻父母。

  那么动辄数千上万元的早教课又是如何吸引了年轻的父母?记者询问了几名参加早教课的家长,不少家长对此都有不同的考量。市民邹女士是一名数学老师,儿子今年2周岁了,目前几乎每周都会去金宝贝早教中心上课,她觉得早教课并不仅仅是识字、算术。 “大部分的家长都会觉得不能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我也一样。如果我的孩子能在早教中有所收获,学会与其他孩子交流、分享,建立他的小社会圈子,我觉得还是值得的。”而市民朱先生则觉得带着孩子来上早教课有“指点迷津”的作用,每次他都会仔细观察老师怎么带着孩子玩,回家后依样带着孩子玩,节省了学习育儿知识所花的时间成本。

  采访中,大部分年轻家长都表示,送孩子早教,求知不是主要目的,而是为了帮孩子找到合适的“玩伴”,不少家长都希望自己能从中学到一些有用的教育理念,孩子则通过参加早教班,接触同龄小朋友以后变得更聪明更快乐。

  家长盼行业有监管 更青睐大品牌大机构

  虽然早教市场火爆,但不少家长在送孩子上早教的同时依然有些焦虑。采访中,就有很多家长纷纷感叹:好的早教太难找!

  家长们的焦虑并不是毫无缘由,在越来越多的家长送孩子上早教的同时,诸如“早教机构跑路家长维权难”等新闻也是层出不穷,除此之外,即使是大品牌大机构也存在从业人员资质、教育内容、保育环境等多方面的问题。

  市民傅女士女儿今年刚上小班,她告诉记者,自己就曾为女儿换过2家早教中心,“其中一家环境有点糟糕,另一家课程都是重复内容,多花了冤枉钱,要是早教能纳入教育部门的监管之下制定各种标准就好了!”除了期盼行业标准,还有不少家长表示,相比之下,他们更愿意选择大品牌大机构,而不是一味地追求价格实惠。业内人士也提醒各位新晋父母,早教机构大多是大额预付费,为孩子报名早教班时尽量选择知名连锁机构,并签订书面合同,约定学习的时间、课程、教师标准、退费事宜等,万一产生纠纷,可以作为维权依据。■全媒体记者 杨昀

   责任编辑房蓉蓉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学习·故事丨微视频:习近平的读书故事
习近平重庆行丨城市更新助力美好生活—...
第1视点丨总书记走进重庆民主村社区调研
微视频|中欧班列开行这些年
潮头观澜 | 唱好成渝“双城记” 打开发...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
周巷试点村级卫生室 一体化托管
新浦项目制内化水域治理新动能
掌起建设“片区共富家园” 保障性租赁住房
甬蚌合作注入青春动力 慈禹两地青年互加...
市城投集团 收购盛元33.5%股权
时政画说丨陆海之约
学习进行时丨总书记和重庆的故事
时政镜距离 | 何以山城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
蓝媒热评丨尽兴而阅 率性而读
杭州官宣一季报:首季GDP首破5000亿元
党纪学习教育丨结合实际深入谋划 推动党...
易炼红调研省二轻集团省机电集团
时政新闻眼丨从三个点看一座城,习近平...
时政微视频|春晖四方种桃李
学习卡丨习近平的读书之道
一眼心动的中国|这里是重庆,巴适得板!
时政微视频丨瞰重庆
习近平:中国式现代化,民生为大
习近平深入社区了解基层减负情况
党纪学习教育
听,地球的声音
时政微观察丨这部经典著作,总书记说要...
时政长镜头丨最是书香能致远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