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志愿军烈士,今天,我们接你回家!
2019-04-03 15:01   稿源:新华网

  当地时间3日上午10时,中韩双方在韩国仁川国际机场举行第六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交接仪式。(图文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马菲)

  按照此前公布的安排,第六批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将于4月3日回归祖国,并将于4日在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举行安葬仪式。据介绍,本次韩方将送还中方10具志愿军烈士遗骸及145件遗物。

  英雄烈士,欢迎回家!

  69年前,1950年10月19日,中国人民志愿军跨过鸭绿江,奔赴战火弥天的前线,踏上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战场。

  在那场战争中,有197653名志愿军战士在战场牺牲,从此魂断异国、埋骨他乡。

  多年来,接回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让他们魂安故里,始终牵动着无数国人的心。

  现如今,又有10名英雄将回到祖国。

  4月1日,中韩在韩国仁川举行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装殓仪式。在现场,中方人员进行了默哀,对遗骸三鞠躬并献花。随后,韩方人员用白纸将遗骸包裹,放入棺椁。

  据韩方遗骸挖掘团身份确认中心负责人张有亮介绍,本次将送还中方10具志愿军烈士遗骸及145件遗物。这些遗骸是在去年3月至11月期间,于韩国铁原郡、华川、杨州等7个地区发掘的。

  此前,3月23日上午,退役军人事务部与韩国国防部在北京就第六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交接事宜进行了磋商,双方达成一致意见并签署了会谈纪要。

  根据此前双方磋商达成的共识,韩方将于2019年4月3日向中方再次移交一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及相关遗物。今后在韩发掘出的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韩国将继续移交给中国。

  此前5年,已有589名志愿军烈士遗骸回国

  事实上,从2014年至2018年,中韩双方已连续五年成功交接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这其中包括2014年3月28日、2015年3月21日、2016年3月31日、2017年3月22日、2018年3月28日,五批共589位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回到祖国怀抱。

  最近一次的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回国,是2018年3月28日。

  那一天,中国空军使用了一架伊尔-76运输机执行接运第五批20具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任务。当空军运输机进入中国领空后,两架歼11战机将一路护航至目的地沈阳桃仙机场。

  背景: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

  志愿军烈士遗骸即将安葬的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也颇值得一提。

  根据中华英烈网的介绍,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位于沈阳市北陵园畔,占地面积16万平方米,由抗美援朝烈士纪念碑、志愿军群雕、烈士墓群、烈士纪念馆组成。

  为了纪念在抗美援朝战争中英勇牺牲的烈士,1951年初,原东北军区政治部决定,修建抗美援朝烈士陵园。同年8月落成,并移交沈阳市民政局管理。

  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是全国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百家红色旅游景区。黄继光、杨根思、邱少云等战斗英雄安葬于此。

  每一个向死而行的生命背后,都有一段不应被忘记的英勇故事;每一个热烈燃烧的忠魂之中,都蕴藏着一种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

  清明将至,英雄老兵,欢迎回家!(来源中新网)

  中国退役军人事务部副部长钱锋、韩国国防部次官徐柱锡、中国驻韩国大使邱国洪等中韩双方人员参加仪式。韩双方在现场签署交接书,确认此次移交给中方的10具志愿军烈士遗骸以及145件遗物。

  韩双方在现场签署交接书,确认此次移交给中方的10具志愿军烈士遗骸以及145件遗物。

  中方为烈士遗骸棺椁覆盖国旗,并向烈士遗骸鞠躬默哀。

  之后,烈士遗骸由中方礼兵护送登上专机返回祖国。

  这是韩方自2014年以来第6次对华移交烈士遗骸。2014年至2018年,中韩双方遵循人道主义原则,本着友好协商、务实合作的精神,已连续五年成功交接589位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

  今后在韩发掘出的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韩国将继续移交给中国。

   责任编辑房蓉蓉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学习·故事丨微视频:习近平的读书故事
习近平重庆行丨城市更新助力美好生活—...
第1视点丨总书记走进重庆民主村社区调研
微视频|中欧班列开行这些年
潮头观澜 | 唱好成渝“双城记” 打开发...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
周巷试点村级卫生室 一体化托管
新浦项目制内化水域治理新动能
掌起建设“片区共富家园” 保障性租赁住房
甬蚌合作注入青春动力 慈禹两地青年互加...
市城投集团 收购盛元33.5%股权
时政画说丨陆海之约
学习进行时丨总书记和重庆的故事
时政镜距离 | 何以山城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
蓝媒热评丨尽兴而阅 率性而读
杭州官宣一季报:首季GDP首破5000亿元
党纪学习教育丨结合实际深入谋划 推动党...
易炼红调研省二轻集团省机电集团
时政新闻眼丨从三个点看一座城,习近平...
时政微视频|春晖四方种桃李
学习卡丨习近平的读书之道
一眼心动的中国|这里是重庆,巴适得板!
时政微视频丨瞰重庆
习近平:中国式现代化,民生为大
习近平深入社区了解基层减负情况
党纪学习教育
听,地球的声音
时政微观察丨这部经典著作,总书记说要...
时政长镜头丨最是书香能致远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