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女性运动市场消费增速超过男性 每套装备人均过千元
2019-04-09 14:35   稿源:浙江在线-杭州网

  让女人锻炼的最大动力未必是机械有多好,而是穿上运动服有多好看!

  当越来越多爱美的女性开始运动,她们在运动装备上的花销也逐渐赶超男性。

  根据耐克发布的最新季度财报来看,全球女性市场加速增长,目前已占到集团总收入的1/4,增速超过男性。

  高端研究服务机构FT Confidential Research的报告显示:每位女性的运动装备年度花销为人民币1141元,男性消费者的同期支出则是1081元,女性在运动装备的消费增幅远超男性。而随着女性健身潮的兴起,运动品牌也“盯”上了这群姑娘,纷纷开始“出招”。

  消费力超男性运动装备成女性心头好

  “中强度以上的运动内衣我就有不下五件,还有速干衣、速干裤、挡汗带……”对于“最近在运动装备上花了多少钱”这个问题,吴丹瑛表示“多到记不清”。每次去健身房,她都会根据不同运动配备不同装备,“练瑜伽有速干裤速干衣就差不多了,练器械的话我还会带上防滑手套。”

  有别于吴丹瑛这样的“运动达人”,大部分女性消费者选购运动装备时还是以“三件套”为主,基本过千元。

  杭州武林银泰NIKE专柜的销售人员就透露:“一件中度支撑的运动内衣、一条瑜伽裤和一件速干T恤,这样的搭配最多。”王琳就在销售人员的推荐下选购了价值329元的运动内衣、459元的紧身裤和349元的健身服——王琳的理念是,装备到位健身才更有动力,“大家都在争当健身房里‘最靓的崽’,对于运动服的要求除了排汗速干,款式颜色都得特别。”

  和动辄单次消费过千的线下运动品牌店相比,线上自创品牌的“高性价比”优势显现无疑——运动达人陈暖央在杭州创立的“暴走的萝莉”淘宝店铺产品价格在59元到432元之间,仅过去一个月,标价89元的运动长裤和运动内衣都卖出了上万件。“几年前创立品牌的原因就是市面上很少有时尚靓丽能够显现女性健美的运动服,我的设计结合网纱、镂空等元素让运动不再单调,买家们告诉我她们健身的时候更有自信了。”年销量过亿的成绩实力诠释了女性运动装备市场的活力。

  据唯品会、艾瑞咨询和GQ实验室在3月7日发布的《中国中产女性消费报告》显示,目前国内中产女性规模达到约7746万,无论在一二线还是中小城市,“健身锻炼等体育类支出”都是女性主要开支之一。

  而在2018年的天猫大数据报告中,年内购买跑步全套装备的女性用户增长比率高达1389%。阿里体育电商平台的女性消费者占比,则是从2017年的33%提升至2018年的43%。

  寻找女性运动装新领域

  运动背心和瑜伽裤成“时髦单品”

  关注时尚和街拍的卢易瑗发现,越来越多的人把运动背心和瑜伽裤穿到了街上,“有人直接穿运动背心和瑜伽裤逛街购物,也有人搭配皮衣、风衣和牛仔,很简单的穿法但是个性十足,时尚感非常强。”卢易瑗说,周末她在嘉里中心附近就“偷师”了不少时髦搭配。

  早前,把瑜伽裤或运动背心当作“出街行头”是欧美女星的专利,她们打破穿衣场景的界限,让运动装备以“街头风”示人。“明星效应”使得西方年轻人的时尚偏好从牛仔裤逐渐转向以瑜伽裤为代表的弹力紧身裤,这股运动休闲风潮无疑也影响了时尚“嗅觉”敏锐、对新鲜事物接受度极强的90后。

  “瑜伽裤我最喜欢露露柠檬(LULULEMON)的,长度和色彩选择非常多,包裹性和舒适度都很棒。 ”吴丹瑛热衷的这一加拿大高端瑜伽运动品牌自2015年便入驻天猫国际店便颇受追捧,即使一款瑜伽裤售价近千元,还是引得时尚“弄潮儿”争相购买。

  眼下,随着国内女性自我意识觉醒和对身材的自信,运动背心或瑜伽裤外穿已不少见——这样搭配的另一重魅力在于“前一秒你还在健身房挥洒汗水,下一秒就可以披上外套出门逛街”。

  “运动风”势头强劲

  快时尚品牌与奢侈品牌都想分一杯羹

  能预料到女性运动市场火爆的显然不止运动品牌,运动品牌面临着快时尚品牌、奢侈品牌以及各类网红品牌的挑战。

  在杭州,最为常见的两大快时尚品牌H&M和ZARA每一季都会推出女性运动系列,产品包括紧身衣,运动文胸,连帽衫和上衣,适用于跑步和瑜伽等运动。

  奢侈品牌似乎更青睐运动鞋这一品类——近两年,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和巴黎世家(Balenciaga)的“老爹鞋”给奢侈行业创造了一种新风格,“奢侈品化”、“时尚化”的运动鞋成为奢侈品牌营销的重点。

  打开小红书app不难发现,拥有这些奢侈品运动鞋的以女性消费者居多,“对一般运动鞋有舒适度上的要求,对奢侈品牌出的运动鞋颜值和时尚度更重要,毕竟我不会真的穿着它们去跑步。”时尚达人阿灰坦言。

   责任编辑房蓉蓉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传承“五·四”精神 悦读点燃青春
在亲子游园会,和孩子们一起乐享春天
网格消防联手摘除10多斤巨大马蜂窝
牛犊觅食误入高速 交警护送完璧归赵
织密充电网 “绿”绘翠屏山
慈溪法院2023知识产权案件审判白皮书里...
慈溪市级一季度GDP 同比增长5.7%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
牢记“国之大者” 心系“民之大事” 为...
浙江科技大学慈溪产业研究院揭牌成立 首...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习近平总书...
春耕育苗正当时 “保驾护航”电先行
习近平在重庆考察时强调 进一步全面深化...
第1视点|在重庆,总书记考察了国际物流...
潮头观澜丨西部大开发 形成新格局
习近平向首届“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
一见·时隔一月,总书记再次考察“为基层...
潮头观澜丨西部大开发 形成新格局
习近平向首届“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
一见·时隔一月,总书记再次考察“为基层...
叉车占用人行道 罚单来了
开车接电话 事故紧相随
大学老师任中小学科学副校长 助力制造人...
春耕育苗正当时 “保驾护航”电先行
文艺“星火” 点亮市民“滋味”生活
学习·故事丨微视频:习近平的读书故事
习近平重庆行丨城市更新助力美好生活—...
第1视点丨总书记走进重庆民主村社区调研
微视频|中欧班列开行这些年
潮头观澜 | 唱好成渝“双城记” 打开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