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上午一场闷骚的“高烤”,午后一场搞怪的“妖风” 下班时一场生猛的暴雨,有网友调侃——
昨天经历的不像是一天 而像是人的一生……
2019-04-10 09:19   稿源:慈溪新闻网-慈溪日报

  “一言不和就上30度,这是烤肉串的节奏啊……”

  “这阵妖风,看到了被吹到至少7层楼的落叶,请问哪位大神正在渡劫……”

  “刚下公交,黑风怪来袭。前面两位小姐姐差点被卷走……细思极恐,终于找到了不再减肥的理由……”

  “妖风过后,怪雨又来……”

  没有预兆,没有热身,没有暗示,没有慢动作,甚至也没给你任何喘息之机,昨日的天气,上午是一场闷骚的“高烤”,午后是一场搞怪的“妖风”,临近下班又上演一场生猛的暴雨大餐,朋友圈有人在调侃,这不像是一天而像是人的一生……

  所以,一整天,慈溪的朋友圈都很热闹。上午是“高烤”刷屏,午后很多人在上传“妖风”搞怪的小视频,之后朋友圈又成了暴雨的地盘。同时,有人在拿当天的天气开涮,还有人趁着雅兴把这一天用诗歌的形式定格下来……

  昨日下午,本报派出各路记者,记录了这个不按常理出牌的一天里我市环卫工人的忙碌,交通民警的辛苦,社区居民及工作人员的应对…… ■全媒体记者 赵思舜

风雨后落叶成“灾” 环卫工人扫叶忙

昨天下午,桥城刮起一阵阵大风,樟树上的枯叶被吹得漫天飞舞,环卫工人清扫忙。 ■摄影 全媒体记者 王烨江

  慈溪新闻网讯 昨日午后,一场大风席卷而来,落叶随之漫天飘舞,铺满了城区的每个角落。天气渐热,大风虽然给人们带来了凉爽,可随之而来的落叶却大大加重了环卫工人的工作量。

  市区的行道树多为樟树,春季是樟树的生长旺盛期,落叶量本来就大,昨日更是“大风起兮叶飞扬”,落叶不但飘落在地面上,还被吹进了沿街的商铺里,甚至有家住7楼的市民发朋友圈抱怨落叶吹进了房间。

  昨日下午,记者在三北大街上看到,一阵大风吹过,樟树大面积落下叶子,马路两侧积满了红黄相间的樟树叶。偶尔还会有较粗的树枝被吹断掉下来,砸在停放在路边的汽车上。

  路边,相隔二三十米就能看到一个落叶堆。环卫工人张大姐正挥着扫帚,将路上的落叶聚拢在一起后,装进麻袋里。“今天太累了,从中午上班一直在扫,胳膊都快抬不起来了。”张大姐趁着与记者说话的间隙,蹲下来短暂休息。“平时扫一趟下来,差不多能装一车。现在刚扫了一半,一车已经装不下了。”张大姐指着堆满落叶的环卫车,“风这么大,我一边扫,叶子一边掉,根本扫不过来。”

  此时呼啸的大风不断把地上的落叶高高扬起,卷向马路中间。张大姐不时要冒着危险穿过车流的间隙前去清扫。一会儿工夫,环卫车的车厢里又堆上去两个装满落叶的大麻袋。

  下午4点多,突然下起了大雨,落叶粘附在地面上,清扫难度更大了。但张大姐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希望明天的风小一点。”张大姐笑着说。■全媒体见习记者 姜鹏

一阵大风吹乱了市民的生活节奏

  慈溪新闻网讯 昨天下午2点,我市突然刮起一阵大风,让人猝不及防,也吹乱了众多市民的生活节奏。

  在孙塘新村,不少住户晒着的床单、衣物、毛巾等被吹落到各处,有的被好心路人拾起暂挂在就近的门把手上,有的被吹落在地只能等待主人认领,还有的仍然悬挂在半空中将落未落。社区道路上偶有小型盆栽等物品摔落在地,还未来得及清理。另外,记者看到垃圾桶附近散落了零碎的纸片、塑料袋、树叶等垃圾。

  而开发大道高架东侧的幸福园艺种植区,正在大棚外沐浴阳光的上百盆盆栽被突然而至的大风吹得东倒西歪,倒下一大片,工人急忙做起了搬运工。

  孙塘社区保安告诉记者,大风过后,还没接到有人员受伤的消息,也没接到住户的紧急求助。社区内被吹乱的垃圾他们会立刻安排人员进行清理。

  这股大风也让不少上班族坐立不安。趁着晴好天气,市民王女士晾晒了一阳台衣物,大风伴随着突然变天,王女士担心阳台晾晒的衣物被风刮落或被雨水打湿,而手上工作忙又脱不开身,只得赶紧打电话让工作时间相对自由的先生回家收衣物。记者的邻居也碰上了同样的烦恼,尽管还未下班,也匆匆赶回家收取晾晒的衣物。

  随后,记者点开微信,发现这阵大风也席卷了朋友圈。有好友在7楼高的自家窗前拍了一张风卷落叶的照片,并发文调侃说:“这阵妖风,看到了被吹上至少7层楼高的落叶,请问哪位大神正在渡劫?”还有好友心有余悸地发文说:“差点被吹飞。”

  白金湾绿城物业、施山社区等都及时发布了一条防狂风暴雨的温馨提示:“根据气象预报显示,今天下午到夜间将出现强对流天气,可能出现强雷电和短时强降水现象,请大家注意防范。并及时清理阳台等室外易坠物品,关好门窗及水电气阀门,尽量减少外出。”■全媒体见习记者 钱佳欣

   责任编辑房蓉蓉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春暖桃园花吐蕊
踏浪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斯友好源远流长 两...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脱钩断链”没有出...
王成在慈溪和前湾新区调研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慈溪论坛...
今年分春秋两次开展统一灭鼠
首届慈溪半程马拉松今日报名
聚焦数字媒体人才 宁大科院成立“妆写学...
胜山三年“腾出”优质产业空间8万余平方米
整治“拦路”甘蔗
“绍兴小百花”演出前 交警精准宣教来“...
不负春日好时光 踏春出游购物到华润万家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习近平会见斯里兰卡总理古纳瓦德纳
习近平会见荷兰首相吕特
发展新质生产力、引育集聚人才、建设美...
涌金楼丨在国新办发布会上,浙江亮了
争当先行者的浙江这样回答
王浩在国务院新闻办发布会上作主题发布...
易炼红在杭州调研新质生产力发展情况:...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新华社快讯|习近平会见斯里兰卡总理古...
新华社快讯:习近平会见荷兰首相吕特
瞭望丨习近平总书记这样谈中华文明的和平性
特稿|从菌草种植到光伏发电,在瑙鲁感...
习语品读|“世界各国乘坐在一条命运与...
新华社权威速览 | 习近平会见多米尼克总...
新华社权威速览 | 习近平同瑙鲁总统阿迪...
习近平同洪都拉斯总统卡斯特罗就中洪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