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慈溪新闻

房屋漏水引纠纷 温馨调解邻里和
2019-04-10 10:22   稿源:慈溪新闻网-慈溪日报

  慈溪新闻网讯 在小区管理中,邻里间的房屋漏水纠纷,比较常见也难处理,一来源头有时比较难发现,二来牵涉到的住户可能比较多,再者有些住户不太明事理,往往容易引发矛盾纠纷。这段时间,旦苑社区成功调解了一起房屋漏水引发的纠纷,堪称解决邻里纠纷的范例。

  今年春节过后,旦苑社区第四网格网格长徐青在巡查走访时了解到,嘉和名苑某单元3楼住户俞某反映自己家里的卫生间、客厅的楼板和墙壁有严重渗水现象,已经有两三个月了,让一家人苦不堪言,怀疑是楼上在漏水,希望社区和物业帮助解决漏水问题以及相关损失赔偿。

  获悉情况后,徐青和小区物业工作人员立即去现场查看,发现渗漏情况确实比较严重。随后,马上联系了四楼的住户并一同上门进行勘查,发现四楼和三楼一样有严重渗漏现象,雪白的楼板和墙壁上已经发黑发霉,因为房子空着没人住,所以住户没有及时发现。

  在确定四楼也漏水的情况下,徐青和物业工作人员联系了五楼的住户王某,说明了情况并提出要上门查看,但住户坚持表示自己家的顶楼、墙壁、地板和卫生间地面等均没有渗漏情况,应该不会是自己家的问题,拒绝了物业和管道修理工上门查看的要求。

  当时五楼业主的房子处于出租状态,于是徐青和物业找到了租客,在说明情况后,双方和管道修理工一同进入5楼房间进行查看,发现室内楼顶、墙壁和卫生间地面等完好无损,确实没有漏水和渗水的迹象,找不准漏水点,修缮工作也无从下手。

  鉴于四楼客厅与卫生间隔开的墙体和楼顶渗水比较严重,大伙认为五楼漏水的可能性比较大,于是又仔细查看了五楼靠卫生间的客厅地板和墙脚,发现其中两块木地板的颜色稍微要深一点,经验丰富的管道修理工猜测可能是这两块地板下的自来水管在渗水,但必须撬开查看才能确定。

  考虑到撬开地板后的不确定风险和经济损失,业主不一定能配合同意。最后,网格长、业主委员会、物业管理三方提前商量了相应的对策和方案,之后才联系王某,向其说明情况,并请求配合查看。不过,王某提出,如果地板撬开后未漏水,那么由此带来的损失谁来承担?

  网格长徐青当即表示,如果撬开后确实未漏水,由社区督促物业负责恢复房间内地板原状,业主委员会承担因此产生的费用;如果确实是地板下水管漏水,那么由物业请专业人员对王某家水管进行更换,对三楼、四楼,包括五楼自己房间内所有因漏水损坏的墙面、地板等进行维修恢复,由此产生的所有损失和修理费用须由王某承担。对此,王某表示同意。

  各方约定后,网格长督促物业派遣专业修理人员上门撬开了五楼客厅地板,发现地板下自来水管中有钢钉嵌入,钢钉因年久生锈腐烂,水管渗漏致三楼、四楼地板和墙面等发霉腐烂。确定原因后,物业负责派遣管道工和木匠等人员对三户人家的地板和墙面等进行了维修,所有费用由五楼王某承担。

  前几天,徐青走访了三楼和四楼住户,征求了对此次维修结果的满意程度,并劝导两家是否可以取消先前提出的赔偿请求,毕竟远亲不如近邻,大家楼上楼下住在一起也是缘分,有和谐的邻里关系才有快乐的生活环境。最后,三户人家握手言和,这起因水管漏水造成的邻里矛盾得到了有效解决。■全媒体记者 戎志虎 通讯员 徐青

   责任编辑房蓉蓉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习言道丨习近平谈中美:回不到过去,但...
微视频|跨越文明的对话
中央军委举行晋升上将军衔仪式 习近平颁...
联播观察|建交一周年 习主席称赞中洪关...
创意长图|总书记深深牵挂雪域高原上的人们
第一观察|习近平主席向美方人士详解中...
“小马拉大车”累在哪
今日评说丨浙江:在高质量发展中打开“...
争当先行者的浙江回答 “推动高质量发展...
勇争先 重实干 谱新篇
美美与共的力量——习近平主席在联合国...
独家视频丨温馨时刻!习近平同美国工商...
习近平:你们在春暖花开之际访问中国 为...
春暖桃园花吐蕊
踏浪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斯友好源远流长 两...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脱钩断链”没有出...
王成在慈溪和前湾新区调研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慈溪论坛...
今年分春秋两次开展统一灭鼠
首届慈溪半程马拉松今日报名
聚焦数字媒体人才 宁大科院成立“妆写学...
胜山三年“腾出”优质产业空间8万余平方米
整治“拦路”甘蔗
“绍兴小百花”演出前 交警精准宣教来“...
不负春日好时光 踏春出游购物到华润万家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习近平会见斯里兰卡总理古纳瓦德纳
习近平会见荷兰首相吕特
发展新质生产力、引育集聚人才、建设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