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香蕉、扫帚、吊扇、自行车 印度政党有哪些奇特图标
2019-04-12 14:51   稿源:环球网

  4月11日,印度将开启新一轮大选。在此次大选中,将有超过450个政党参与角逐印度联邦议会人民院的543个议员名额。在选举中赢得多数席位的政党或政党联盟将有权组建内阁。

  为了给选民留下深刻印象,不少印度政党会设计一个具有代表性的图标,各大图标同场争奇斗艳本身已成为印度大选的一大特征。据《华盛顿邮报》报道,这样的选举特征来源于半个多世纪前的印度首场大选。

  报道称,当印度于1951年至1952年举行独立后的首次全国大选(这场跨年大选共历时3个月)时,几乎每4名选民中就有3人是文盲。为了帮助他们确定他们选择的政党,政党和候选人都被分配了属于自己的视觉标志。尽管自那以后,人们的文化水平有了显著提高,但政党图标的持久吸引力并未消退。

  直到近期的大选,印度的投票机也只标注了候选人的名字和党派图标。此次大选中,政党图标边上增加了候选人的照片。

  目前,印度7个全国性政党和64个邦的政党都有各自固定的标志,但印度选举委员会还额外提供了一个免费标志库,以供规模较小的、知名度较低的政党和组织使用。

  莲花

  印度人民党支持者举着印有莲花的牌子。

  莲花是印度的国花,也是印度教民族主义政党、执政党印度人民党(BJP)的象征。莲花与印度知识女神有关,象征着印度人民党与印度教及其传统的关联。

  手掌

  国大党位于新德里的总部。

  手掌是唯一被用作政党标志的身体部位,被印度国民大会党(简称国大党)视为力量和团结的象征。领导印度争取独立斗争的国大党目前是印度主要的在野党,此次选举中,甘地家族第四代成员拉胡尔?甘地率领国大党出征,成为现任总理莫迪连任道路上的最大挑战者。

  大象

  一名印度社会民主党的支持者出现在印有大象的旗帜旁边。

  大象是社会民主党(BSP)的象征,该党的主要力量来自达利特社群,该社群曾被视为“贱民”群体。经过动物保护组织的抗议后,社会民主党是少数几个仍用动物作为标志的政党之一。

  自行车

  一名男子举着多个不同政党的旗帜,包括头顶上方的萨马瓦迪党。

  自行车是一种大众喜爱的交通工具,也是一个受欢迎的政治标志。有三个地区政党自豪地将自行车作为自己的象征,其中包括来自拥有超过1亿选民的印度最大的邦——北方邦(Uttar Pradesh)的低种姓小党萨马瓦迪党(Samajwadi Party)。

  香蕉

  印度中部的一个地区性政党——恰尔肯德邦学生会以香蕉为标志,没有人确切知道原因。

  扫帚

  印度平民党的支持者挥舞着印度国旗,旁边是该党领袖阿文德?柯内瓦尔(Arvind Kejriwal)的照片以及党的标志——扫帚。

  印度最新组建的政党之一平民党(Common Man Party)此前凭借反腐议程在德里邦(Delhi)的地区选举中获胜。扫帚,作为该党的标志,代表了该党扫除腐败的承诺。

  吊扇

  Yuvajana Sramika Rythu Congress Party的候选人在集会上展示吊扇。

  家庭生活用品常被印度政党用作标志。来自印度南部的Yuvajana Sramika Rythu Congress Party选择吊扇作为本党标志,以展现其作为普通百姓代表的政党定位。

  汽车

  泰伦加纳民族党(Telangana Rashtriya Samiti)支持者正在庆祝选举获胜,他们将蛋糕做成象征该党的汽车的形状。

  一些政党使用汽车作为标志来吸引选民,象征着对现代化的不断追求。泰伦加纳民族党是印度南部的一个地区政党。

  除了上述政党使用的固定标志外,一些较小的和不太知名的政党则可以在每次选举前向印度选举委员会申请使用免费标志。在选举委员会的免费标志库中,共有198个物品可供选择,包括反映印度人对板球热情的球拍和击球手,钳子、钻床、指甲刀、煎锅等生活日用品。

  此外,免费标志库中还提供了一连串长长的食物清单:面条、花椰菜、花生、绿辣椒等等。放着三个盘子的盘子架和一个喷射墨水的笔尖这类图标则显得“脑洞”大开。

  在4月11日开始的这场为期39天的“马拉松”式投票中,9亿印度选民将赴全国100万个投票站,选出543名议员。

  大选更分为7个阶段,投票日期分别是4月11日、4月18日、4月23日、4月29日、5月6日、5月12日及5月19日,不同的邦在不同日期投票。

  路透社称,由于印度规定选民与投票站之间的距离不应超过2公里,因而许多投票站位于偏远地区,约1100万工作人员将通过步行、乘坐汽车、特殊列车、船只、直升机甚至大象等方式抵达这些投票站。此次选举预计共耗资5000亿卢比(约合人民币487亿元),超越2016年的美国大选,成为世界上最贵的大选。

   责任编辑房蓉蓉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学习导读 | “网信事业代表着新的生产力...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消费潜力持续释放 ...
五集政论片《解码长三角》第四集《锦绣...
“浙里办”何以成便民神器
“浙”里上大分丨 一则留言背后的暖心故事
潮评丨广交会上,“浙货”散发“新”魅力
易炼红调研省市场监管局
易炼红会见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张东刚一行
全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暨宣传思想工作会...
我市为全省秸秆离田利用提供“慈溪样板”
赵光君来慈调研基层人大工作
居民楼里的制衣作坊被限期搬离
首张餐饮管理类食品经营许可证颁发
浒山统筹汽修店检查计划 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谷雨至百谷生 冷暖气流交替“打卡”
广场志愿服务
放飞
慈溪公安做足“护跑”准备
我市召开“三支队伍”建设部署推进会
育才中学获评首批全国师德师风建设实践...
逍林做深做实人大代表融入网格机制
全国儿童预防接种宣传周启动
五集政论片《解码长三角》第三集《扬帆...
习近平晤朔尔茨 钓鱼台漫步和意悠长
行政处罚三年分期罚款终还清
看图学习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全面...
习语|“锻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
明纪守规|总书记要求时刻绷紧这根“弦”
科普“爱鸟护鸟”
感冒一周后突然胸闷 宁波女子被紧急送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