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部门新闻

把科技创新当作致胜法宝
崇寿搭乘“科技快车”赢得发展新动能
2019-04-16 10:03   稿源:慈溪新闻网-慈溪日报

  慈溪新闻网讯 昨天,位于崇寿镇工业园区的宁波必沃纺织机械有限公司样品车间内,随着“飞线”来回穿梭,短短10多分钟,一只模样“俊俏”的运动鞋鞋面成功织就。

  “以前生产一只鞋面,需要进行网布、皮革和填充辅料等多道工序,有了这项技术,鞋面可以一次成型。”“必沃”副总方国听说,这项技术叫“鞋面3D飞织技术”,去年,连同公司其他4项技术创新成果一起,在上海参加展会获得了众多好评。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科技创新。近年来,崇寿镇积极鼓励企业搭乘“科技快车”,努力拥抱创新,推动企业获得新的发展动能。

  走进刚被授予“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牌的必沃,厂区绿树成林、鸟语花香,即使拥有大量大型机械设备的车间,也听不到机器轰鸣声,扑面而来的是现代化绿色工厂的气息。作为一家集研发、制造、销售、服务于一体的优质针织电脑横机制造商,“必沃”把科技创新当作致胜法宝,为企业转型升级提供了强大的技术支撑。

  无论平针花纹,一件毛衣无需多片拼接一次编织成功;整只鞋面10多分钟全部完工,且适用春夏秋冬各类运动鞋;把毛衣织得轻如羽翼,穿在身上毫无厚重感……去年,“毛衣全成型”“鞋面3D飞织”“18针超细针”“全电机”技术等一项项创新成果成功推向市场。 “2017年,企业销售额2亿元, 2018年通过科技创新实现销售5个亿。”该企业有关负责人说,这是科技创新迸发的强大力量,今年企业目标是实现销售额7—8亿元。

  科技创新撬动各行各业打开美好未来的大门,为鼓励企业提升科技创新水平,崇寿镇对科技创新企业扶助力度不断升级加码。近年来,该镇进一步优化科技创新扶持奖励政策,大幅提高对高新企业认定、研发机构建设、研发经费投入、新产品开发、专利申请和授权等创新活动的补助力度。2017年,该镇共发放补助资金137万元。与此同时,制订高新技术企业三年发展计划,建立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目前,已建成包含15家企业的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

  普泽机电有限公司是崇寿镇另一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搭上了科技创新的“列车”,普泽发展势头十分迅猛。近三年,公司有效专利达38项,其中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31项,外观专利6项。目前,年产汽车起动机20万台,年产单向器、传动轴、新能源汽车用电机轴等部件约250万套,年产净水机用增压隔膜泵100万台。尤其是通过科技创新去年新投产的新能源电机轴后来居上,当年销售额实现1亿元。“公司新能源电机轴与国内70%的电机企业配套,可以这么说,‘普泽’目前是国内最好的新能源电机轴生产厂商。”公司董事长陆泽平自信地对记者说,为研发新能源电机轴,这几年公司在人才、设备、研发资金等方面投入达数千万元,今年还将加大技改投入,争取二三年内再实现新突破。

  科技创新成果的不断转化是企业发展的制胜法宝。近年来,崇寿镇还鼓励企业积极参加创业创新大赛、申报高价值专利组合培育、开展知识产权贯标等活动,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据该镇负责人介绍,今年全镇企业力争完成发明申请123件,专利申请400件。同时,推动企业加快研发机构建设。今年已有6家企业分别申报慈溪市、宁波市工程技术中心,海歌电器拟申报国家企业技术中心。目前,全镇拥有市级以上工程技术中心26家,规上企业研发机构拥有率达72%,市级以上研发机构拥有率52%。■全媒体记者 陈利群 通讯员 苗青 孙凯

   责任编辑房蓉蓉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学习·故事丨微视频:习近平的读书故事
习近平重庆行丨城市更新助力美好生活—...
第1视点丨总书记走进重庆民主村社区调研
微视频|中欧班列开行这些年
潮头观澜 | 唱好成渝“双城记” 打开发...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
周巷试点村级卫生室 一体化托管
新浦项目制内化水域治理新动能
掌起建设“片区共富家园” 保障性租赁住房
甬蚌合作注入青春动力 慈禹两地青年互加...
市城投集团 收购盛元33.5%股权
时政画说丨陆海之约
学习进行时丨总书记和重庆的故事
时政镜距离 | 何以山城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
蓝媒热评丨尽兴而阅 率性而读
杭州官宣一季报:首季GDP首破5000亿元
党纪学习教育丨结合实际深入谋划 推动党...
易炼红调研省二轻集团省机电集团
时政新闻眼丨从三个点看一座城,习近平...
时政微视频|春晖四方种桃李
学习卡丨习近平的读书之道
一眼心动的中国|这里是重庆,巴适得板!
时政微视频丨瞰重庆
习近平:中国式现代化,民生为大
习近平深入社区了解基层减负情况
党纪学习教育
听,地球的声音
时政微观察丨这部经典著作,总书记说要...
时政长镜头丨最是书香能致远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