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慈溪新闻

深化投资合作 开辟广阔前景
——慈溪-深圳投资合作对接会侧记
2019-04-19 11:07   稿源:慈溪新闻网-慈溪日报

  4月18日,南海之滨,深圳湾畔。

  这是一场美丽的“春日之约”,以“合作、创新”为主题的2019慈溪-深圳投资合作对接会在这里举行。深圳当地150余位商界人士齐聚对接会现场,与慈溪团畅叙合作情谊,共谋发展大计。

  这是我市全面对接深圳,扩大与深圳投资合作,加快推进更高层次开放合作的一个缩影。现场签约合作项目4个,计划投资额15.5亿元,可谓硕果满枝。深圳湾畔的这次“收获之旅”,必将为今后我市加快对外开放合作、实现高质量发展蓄积更多新的力量。

  签约落户慈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研发和生产半导体芯片承载基带和半导体芯片”项目,是此次现场签约中一个引人注目的项目。深圳市澄天伟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智能卡行业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并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挂牌上市。这个投资6.7亿元的项目,将集合澄天伟业在智能卡的研发、生产与销售等方面的优势,在慈研发和生产半导体芯片承载基带和半导体芯片,主要应用于电信和金融支付领域。

  投资8亿元的深圳市燃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天然气项目,重在扩建天然气管网建设和供应项目。深圳市中冀联合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投资5000万元的“年产10万套无线终端智能检测设备及配件产业化”项目落户慈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投资方是新三板挂牌企业,是国内领先的无线通讯卫星导航产品测试解决方案供应商,该项目主要建设包括智能手机检测类设备、WiFi终端检测设备、北斗/GPS终端检测设备、物联网检测设备以及物联网模块检测设备等。

  由深圳市科达利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与我市附海镇达成合作的“宁波金科基金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项目也受到关注。这个由慈商励建立参与的项目,总投资3000万元,主要投资于新能源汽车、智能汽车行业,也侧重于投资宁波市、深圳市扶持和鼓励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未来产业和其他两地政府重点发展的产业。励建立表示,希望凭借公司对汽车产业发展趋势的深刻理解,借助多年来积累的众多产业资源、政府资源及金融资源,助推家乡的汽车产业转型升级。一个个大项目、好项目的签约,将为慈溪加快新动能培育、高质量发展注入股股动力。

  深圳是改革开放的桥头堡,是创造财富、经验和奇迹的地方,更是中国走向世界的窗口。近年来,我市始终高度重视与深圳的全面合作,连续多年在深圳开展多形式、多主题、多层次的交流对接活动。深圳葛洲坝集团绿园有限公司、深圳华润万家有限公司等一批知名企业成功落户慈溪;宁波中大力德智能传动股份有限公司、宁波横河模具股份有限公司相继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这些都有力推动了慈溪经济社会发展。

  “慈溪是一座发展潜力巨大的城市,我们对慈溪的未来充满信心。”深圳市澄天伟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冯学裕、深圳市中冀联合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银虎、慈溪深圳商会会长岑冲平等都在发言时提出了推动深度合作的意见建议,表达了对慈溪发展前景的美好期许。这些都为我市全面对接深圳、进一步扩大与深商的合作指明了方向、提振了信心。

  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我市将紧紧扭住“抓招商信息线索、督招商主体责任、促洽谈项目落地”三条工作主线,深入实施《慈溪市构建全面开放新格局三年行动计划》,积极发挥市商务局在全市招商引资中的牵头总抓、统筹协调、督促指导职能,全力推进招商工作高质量发展,特别是要主动承接深圳等周边大中城市的产业转移,加快实现新旧动能接续转换。

  “水积而鱼聚,木茂而鸟集。”随着我市投资环境的全面优化,推动一批在谈项目尽快签约、签约项目尽快开工、开工项目尽快投产达效,我们将迎来新动能培育、高质量发展的春天!■全媒体记者 景锦 通讯员 岑海群 孙彬

   责任编辑房蓉蓉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立足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 推动西部大开发...
和谐共生丨点滴成诗 守护生命之源
习近平总书记关切事|最是书香能致远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下庄村的“出山路”
和谐共生丨守护蓝色星球 习近平倡导人与...
“有车闯红灯,我差点被撞!”
四月“飞雪”惹人烦 网格“吹哨”护幼儿
撑起儿童“保护伞” 做好妇女“娘家人”
长河五千老人家门口幸福养老
一场半马,带你领略更立体的美丽慈溪
我市出台杨梅产业 提质增效实施方案
市水利局未雨绸缪 筑牢防汛备汛“安全堤”
宗汉四村抱团按下一体化发展“快进键”
百万奖金,面向全国!网络文学大赛启动
百万奖金,面向全国!网络文学大赛启动
百万奖金,面向全国!网络文学大赛启动
“浙江是怎样的,亲自来过才知道”, 30...
方案出炉!浙江2024年底实现大型企业数...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
和谐共生丨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地球...
和谐共生丨从地球视角看中国生态保护贡献
和谐共生|解码“地球之肾”,中国湿地...
【地评线】中安时评:创新消费模式,变...
【理响中国】奋力开创党的自我革命新局面
【理响中国·青年学习班】 党纪学习教育...
【和谐共生】习言道|生态兴则文明兴
AI科幻大片丨珍AI地球
和谐共生丨地球上的这些“宝”,总书记...
和谐共生|情系母亲河 绿色绘安澜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