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出境游线路价格下降三至五成 热门航线票价重回2折时代
2019-05-08 16:11   稿源:浙江在线

  “五一”4天小长假已经结束,国内热门景点的“人从众”模式也随之收尾。从今年交通以及旅游企业的数据来看,“五一”假期调整为4天,极大带动了旅游市场的火爆。

  趁着“五一”长假,大伙倾巢出动。但也有不少人选择先宅在家中,坐等在长假过后来趟错峰游,不仅能避开大人流,出行费用还便宜了不少。

  节后错峰出游价格降7成机票重回2折时代

  配合年假,徐书凡计划来场错峰游,她选择的这趟5月9日从杭州出发的巴厘岛5天4晚跟团游行程,价格仅需1399元,相比“五一”期间的价格,直降近4000元。“简直划算到爆炸,还不用面临看‘人海’的尴尬。”

  省中青旅营销总部总经理朱小军表示,长假过后,不少出境游线路价格下降了30%-50%。“尤其是越南游下降比较明显。前往越南的航班较多,节后,机票价格有所下降,越南游价格也随之降低。此外,‘五一’期间售价6000元左右的泰国游,节后也降至2000多元左右。”朱小军说。

  对此,新世界国旅出境部负责人朱超也表示:“吴哥、济州岛、沙巴等行程都十分划算。尤其是吴哥,包含5晚五星酒店的6日游,5月中下旬出发,价格仅需2000元不到,客群除了计划错峰游的‘上班族’,还有不少给爸妈报团出游的市民。”

  此外,朱超表示,目前,澳洲游、欧洲游等长线游也是不错的选择。“据往年经验,到6月中旬前,欧洲游、澳洲游会逐渐开始涨价,现在是比较划算的时候”。

  而在市中旅董事长兼总经理朱光明看来,节后淡季,不少旅游线路价格跳水。“对旅游较有经验的、又可灵活支配休假时间的人。我建议不要错过这段淡季。而且淡季出游,景点内也不会人挤人,可以来场便宜又惬意的旅行。”他说。

  随着“五一”假期的结束,假期期间飙升的机票价格也开始出现回落。据去哪儿网机票数据显示,相较于节前,杭州飞往各地的不少热门航线票价在节后出现大幅回落,重回2折时代。以5月8日为例,杭州到成都机票价格为571元,杭州到北京机票价格为480元,杭州至西安为318元。而5月14日出发,到三亚的机票价格仅为289元,到厦门的价格为280元,到昆明则为524元,均在2折左右。

  往返票在节后亦有较大回落,5月8日至5月11日杭州至青岛的往返机票价格为557元,相比“五一”期间,跌幅超过7成。

  杭州人出游半径持续扩大

   《权力的游戏》取景地成出境游“黑马”

  “五一”假期,对出境游的刺激作用较为明显,而杭州人的出游半径也在持续扩大。携程数据显示,杭州市民国内游人均消费2832元,居全国第二位;泰国、日本、越南、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俄罗斯等目的地成为杭州人出境游的热门选择,而在美剧《权力的游戏》最终季开播后,克罗地亚、冰岛、摩洛哥、西班牙、英国、马耳他等美剧取景地成为五一旅游市场出境游的“黑马”。

  在携程旅游平台,有100多条取景地相关的旅游产品,覆盖克罗地亚、美国、西班牙、冰岛等六大权游目的地。最贵的线路价格达到32446元,也有数百元的线路,如一条爱尔兰黑暗树篱当地玩乐线路,价格在357元。“这类产品的的搜索量及购买度均在剧集开播后暴增。4月起,‘权游’六大取景地产品搜索量环比3月上升800%,涨幅明显。‘五一’期间,前往克罗比亚的游客人数同比去年增长了450%,位居六大取景地增速第一。前往马耳他的游客人数同比去年增长了300%,而赴冰岛的游客人数同比去年增长了140%等,同比去年均大幅提升。”

  对此,同程旅游出境部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受“一带一路”拉动,中东欧地区正在成为中国游客假期出游的热门目的地,主要以波兰、匈牙利、克罗地亚等地最受欢迎。

   责任编辑房蓉蓉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习言道丨习近平谈中美:回不到过去,但...
微视频|跨越文明的对话
中央军委举行晋升上将军衔仪式 习近平颁...
联播观察|建交一周年 习主席称赞中洪关...
创意长图|总书记深深牵挂雪域高原上的人们
第一观察|习近平主席向美方人士详解中...
“小马拉大车”累在哪
今日评说丨浙江:在高质量发展中打开“...
争当先行者的浙江回答 “推动高质量发展...
勇争先 重实干 谱新篇
美美与共的力量——习近平主席在联合国...
独家视频丨温馨时刻!习近平同美国工商...
习近平:你们在春暖花开之际访问中国 为...
春暖桃园花吐蕊
踏浪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斯友好源远流长 两...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脱钩断链”没有出...
王成在慈溪和前湾新区调研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慈溪论坛...
今年分春秋两次开展统一灭鼠
首届慈溪半程马拉松今日报名
聚焦数字媒体人才 宁大科院成立“妆写学...
胜山三年“腾出”优质产业空间8万余平方米
整治“拦路”甘蔗
“绍兴小百花”演出前 交警精准宣教来“...
不负春日好时光 踏春出游购物到华润万家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习近平会见斯里兰卡总理古纳瓦德纳
习近平会见荷兰首相吕特
发展新质生产力、引育集聚人才、建设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