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携手“黔”行奔小康 >> 新闻速递
在安龙,他们合力做善事——
结对帮扶贫困生 爱心助学暖人心
http://www.cxnews.cn  慈溪新闻网  2019-05-10 10:33

  慈溪新闻网讯 五月热情洋溢,安龙爱心涌动。5月8日,在安龙县红十字会举行的“5 · 8博爱周”活动启动仪式上,来自慈溪的援贵挂职干部、医生、教师等爱心人士与安龙县招堤街道联合小学、安龙县第六中学等校的14位贫困生签订了助学协议,共筹集2万余元助学款,用爱心为贫困学子撑起一片温暖的天空。

  记者了解到,在安龙当地中小学,有许多贫困生需要帮助。这些孩子中,有的父母因病失去了劳动能力,有的生活在单亲家庭,有的与爷爷奶奶相依为命,有的甚至是孤儿……虽然政府有一定的补助,但窘迫的经济条件仍让孩子们的求学之路艰难。为此,今年3月,安龙县红十字会发起了结对资助当地中小学贫困生的行动,希望通过社会各界人士的帮助,实施一对一的精准结对助学,用爱心为学子的校园梦助力。在安龙县栖凤街道第一小学支教的施振法老师在得知情况后,立即把这一消息发在了朋友圈、微信群中。令他没想到的是,这一爱心号召得到了在安龙挂职的同仁们的一致响应。

  慈溪市人民医院的医生护士们成了爱心路上的“急先锋”,重症医学科的胡雪忠、陈晓晓,骨科的周维锋,麻醉科的高伟峰、陈策,血透科的周利文,呼吸科的杨钦,信息科的胡旭东,他们在第一时间就表示要资助这些孩子,宗汉医院的房梦央也加入其中。和施振法老师同在栖凤一小支教的俞利平老师,也“当仁不让”地与学校的一名孩子结对。还有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长河籍企业家,也在获知消息后慷慨解囊。慈溪挂职干部、安龙县扶贫办副主任陈泽辉结对资助了安龙县笃山镇民族中学的七年级学生韦永华。他表示,希望通过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可以让孩子们有一个美好的童年。安龙县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吴清萍告诉记者,目前在册登记的贫困生有200多名,慈溪爱心人士帮助这些孩子圆了求学梦,一方面在安龙脱贫攻坚中阻断了代际传递,另一方面让他们传递爱心,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据悉,结对后,爱心人士每年将分别资助1800元(小学阶段)、2400元(初中阶段),帮助这些孩子们完成中小学学业。■全媒体记者 景锦

稿源:慈溪新闻网-慈溪日报    责任编辑房蓉蓉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返回]
 
 
· 贫困山村来了慈溪医生
· 扶贫路上,他用行动诠释医者仁心
· 她背上行囊远行 去点亮安龙的星空
 
· 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助力贵州省黔西南州安龙县、兴仁县脱贫攻坚的实施意见
· 慈溪市结对帮扶安龙县工作规划(2018-2020年)
 
· 多彩黔西南等你来
· 安龙:南明之都、荷香之城
· 兴仁: 放马草原、盛世苗家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Copyright(C) 2005-2018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