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慈溪新闻

寻找清凉休闲 报名培训应考
气温步步升高 游泳市场逐渐火热
2019-05-17 10:27   稿源:慈溪新闻网-慈溪日报

  立夏以来,气温逐渐升高,在闷热的午后找一个清凉、休闲的地方放松休息成了不少市民的愿景,许多市民开始打听哪里游泳价廉物美又方便。近日记者走访我市大小游泳馆发现,这些游泳馆基本为恒温泳池,水温在28℃左右,但使用存在限制,适合消费者购票前往的泳池较少。

  市民游泳热情上升 淡季游泳场所较少

  “水温刚好,入水不会感到很冷,游起来也很凉快。”正在游泳的侯小姐向记者介绍,她是一位游泳爱好者,平时就很喜欢游泳锻炼,最近天气转热,她便抽空出来放松一下,“现在泳池人还算少,我来的时候就三四个人,水很干净。”

  据了解,目前慈溪市内游泳馆分布较分散,基本每个镇街都设有游泳馆,不过开设方式不一。一些游泳馆开设在健身房、酒店内,作为配套设施全年都开放,但一般泳池较小,且多数需办卡消费;另一些游泳馆则以初中生游泳中考培训为主,开放时间一般在学生放暑假前后,泳池较大,只需购买门票便可进入,价格在48元到88元不等。

  “目前我们门店内消费者前来主要以锻炼健身为主,游泳池是店内的配套设施,全年段都开放,最近几天一天来游泳的顾客大概有20人,七八月份旺季的时候一天有100人左右。”一家健身俱乐部的刘教练告诉记者,晚上6点到8点是顾客前来游泳的热点时段,下午气温高时来游泳的反而较少,“店内游泳的顾客大多为附近的上班族,基本晚上下班才有空余时间来锻炼放松。而且主要以锻炼健身为主,专程赶来游泳的顾客不多,店内也没有开放游泳池门票,若想游泳需要办理健身卡。”刘教练坦言,此前曾有人前来询问是否开放游泳,如果平时并不接触健身锻炼,仅仅出于游泳需求办卡,容易造成浪费。

  健身俱乐部内的泳池消费需要凭借健身卡,以学生游泳辅导为主业的泳池则尚未开放,如何寻找合适的泳池成了消费者的一个难题。“现在开放的泳池还比较少,不办理健身卡的话,我一般会前往酒店内的泳池。”侯小姐说,她现在选择离住所较近的白金汉爵酒店泳池,“新开的杭州湾李宁体育园也有游泳馆,场地比较大,游起来会比较舒服。”

  记者发现,市内大小游泳馆大多在网上能搜到相关信息,使用APP订票还有优惠。记者尝试了一下,发现通过美团购买比现场购票能优惠15元到20元不等。

  学生游泳培训忙 家长着急报名早

  记者在走访中看到,游泳馆内不仅有前来询问泳池开放时间的市民,也有不少为子女游泳培训而来的家长。在城区一家游泳培训机构,毛女士正关注着面前的暑期游泳培训排班表,尽管女儿的游泳水平还不错,但毛女士还是想尽早为女儿报一个暑期游泳的培训班。“女儿今年初二了,下半年升初三,8月份就要进行游泳考试,我们做家长的还是很担心的。”毛女士说,身边有一些家长从初一开始就参加了游泳培训的两年制辅导,还有些家长从小学六年级就开始报名了三年制的游泳培训,这让她感到很紧张,“我们以前也带孩子一起去游泳,之前她也参加过一些游泳培训,但是当时的场地是25米的泳池,而考试是50米的泳池,这次报名主要想让她熟悉一下到时候的游泳考试场地环境。”

  “我们这边最早的游泳培训课程开设时间是7月5日,一天的课程从早上8点半到晚上9点10分,一个课时一小时,一天共有11个课时。”一家游泳培训机构的郭教练介绍,尽管课程很开设在七八月份,但现在已经有不少家长前来报名,像一些较好时间段的优秀教练的课程报名名额已经有些紧张,“每年都会有几百名学生报名,下午前来训练的学生较多。一般来说,上午时段的泳池比较干净,学生和教练的体能也好,训练效果比较明显。”■全媒体见习记者 杨峻达

   责任编辑房蓉蓉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盛世修文丨让文物活起来
时习之丨让互联网更好造福人民 习近平引...
中国人民解放军信息支援部队成立大会在...
文化中国行|重磅微视频《穿越时空读懂你》
学习时节丨举旗帜聚民心,习近平总书记...
时政微视频丨习近平的尊老敬老情
学习时节|“中国字是中国文化传承的标志”
习语品读|“为了实现我们的目标,网上...
学习导读 | “网信事业代表着新的生产力...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消费潜力持续释放 ...
五集政论片《解码长三角》第四集《锦绣...
“浙里办”何以成便民神器
“浙”里上大分丨 一则留言背后的暖心故事
潮评丨广交会上,“浙货”散发“新”魅力
易炼红调研省市场监管局
易炼红会见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张东刚一行
全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暨宣传思想工作会...
我市为全省秸秆离田利用提供“慈溪样板”
赵光君来慈调研基层人大工作
居民楼里的制衣作坊被限期搬离
首张餐饮管理类食品经营许可证颁发
浒山统筹汽修店检查计划 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谷雨至百谷生 冷暖气流交替“打卡”
广场志愿服务
放飞
慈溪公安做足“护跑”准备
我市召开“三支队伍”建设部署推进会
育才中学获评首批全国师德师风建设实践...
逍林做深做实人大代表融入网格机制
全国儿童预防接种宣传周启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