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5年价值翻一倍!发现了吗?宁波单身女性买房越来越多了
2019-05-18 10:37   稿源:宁波晚报

  近日,某房产机构发布了《2019年女性安居报告》,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女性购房者比例达到46.7%,几乎逼平男性购房者。其中,30岁以上单身大龄女青年购房者逐年增加,比例高于平均值。

  记者从售楼处和房产中介了解到,宁波女性购房群体也在逐年呈增多趋势。那么,女性对房产心理需求是怎样的,相比于男性,女性购房时需要更看重什么,需要注意什么?记者进行了一番采访。

  “比起找男朋友,房子对一个现代女性来说,更重要”

  “5年前的那波购房潮,我怀揣着大学毕业后工作6年的所有积蓄,成为了其中一员。”说这些话时,小陈的脸上闪过一丝兴奋,转而又略过一丝忧伤,“没想到,5年后,这套房子的房价涨了将近一倍,可是我还单着。”

  2014年,考虑到工作方便,小陈在东部新城银泰城一期购买一套期房。“比起找男朋友,房子对一个现代女性来说,更为重要。经济独立,家庭地位才能更稳固嘛!”

  当时这套期房的房价为1.7万/平方米,小陈购买了一套116平方米的房子,总价约200万,在父母的帮助下,小陈支付了约60万的首付款。

  “当时有3个套型可选,分别是80平方米、116平方米和138平方米。我选择了116平方米。”选择这个套型,小陈经过了考虑:“对高层房子来说,80平方米实用面积才70多一点吧,如考虑为婚房,有了孩子后,就显得局促了;138平方米,得承担更大的经济压力;116平方米最合适,每个月月供由于住房公积金足额提取,不需要另外掏钱,对我来说,生活质量不受影响。”

  如今5年过去了,随着房价的上涨,小陈这套原本约200万入手的房子,已经涨到了将近400万。“挺开心的,婚姻上虽尚没有进展,个人资产上总是在增长。”小陈说。

  有了房子后,对另一半的要求是否会更高?小陈笑着说:“怎么会?要求反而更低了!不要求对方有房有车,这些我都有了,只要求对方能对我付出真心就好啦!”

  事实上,在独立买房这件事上,大龄单身女性还是占绝大多数。市民冯小姐已经过了35岁,“我现在接触的男士,如果跟他们结婚,可能还要降低我的生活品质。我觉得我不结婚也挺好,有一个自己的小窝,可以过自己想过的生活。”

  “婚前买房是一种不错的资产保值方式”

  26岁的小英认为婚前买房是一种不错的资产保值方式。3年前,小英买了一套高新区的单身公寓,当时,小英还没有男朋友,而宁波的房价正有上升的趋势。

  “我的想法是,与其继续租房子,不如先买一套,可以抵御通货膨胀。以后如果碰到有婚房的男生,我可以把这套房子租出去,如果对方还没买,我可以把这套房子卖掉,和他一起买套面积大点的。”

  买了房后,小英每个月需要还三千多元的贷款。而且,小英发现自己买了房后,平时花钱也不再那么大手大脚了,终于戒掉了没事就逛淘宝的习惯

  去年,小英找到了现在的老公,对方还没有买房,而按照如今的房价,对方又无力购置一套婚房。所以,小英就把当初买的公寓卖掉,作为首付的一部分,房产证上也顺理成章的写上了小英的名字。

  一位资深红娘认为,女性,尤其是大龄单身女性对房子的认可和依赖性很高,她们在还未找到另一半的前提下,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能给她们很大的精神安慰。

  “凭什么结婚男方买房,女方陪车陪装修?我也要买房”

  以前,许多地方有一个约定俗成:男女双方结婚,男方买房或者付首付,女方要买车、装修,作为嫁妆。可是,随着现代女性的独立意识觉醒,她们不乐意了。

  “凭什么结婚男方买房,女方陪车陪装修?我也要买房啊”小艳在与男友谈婚论嫁之前,就曾跟对方明确,自己会出一部分首付钱,房产证要写双方的名字。小艳告诉记者,身边很多像她这样的女性,愿意与男方共同买房,尤其是独生女,她们的父母也很愿意资助。

  买房心得:户型不用太大,多关注小区环境及配套

  对于女性购房,上述的女性们也谈了几点自己的想法。小陈认为,女性用现有资产购房,体现了对自由生活的向往,也是为保障今后生活的一种投资性行为。不过需要注意的是:

  第一,如果是单身女性,买房时,更应关注小区环境以及周边配套设施,注重居住的安全性;如果是二手房,要找正规中介,不建议购买特别老的小区,因为老小区,可能引发的房屋线路老化、外墙渗水等一系列维修问题及房屋安全问题。

  第二,对女性而言,房子的周边配套、生活购物的便利性更为重要,周边得有便利的公共交通能到市中心和各个购物点。

  第三,户型方面,建议户型不用太大,太大的户型在房产交易市场中不受青睐,会给房产转手带来困难。今后,商品住宅都实施全装修,因此开发商的装修资质也需要了解清楚。

  第四,在购买现房时,一定要亲自实地查看户型、配套,多向邻居打听,还有负责的物业也十分重要。如果是购买期房,学问就更多了,房子结构、朝向等需要做到心中有底。另外,买房前,多咨询身边的亲朋好友,避免冲动消费。

  女性购房,听听律师的建议

  浙江海泰律师事务所主任熊保华说,从法律上讲男女平等,新《婚姻法》注重对婚前财产的保护,使得越来越的女性意识到独立买房的重要性。

  《婚姻法解释(三)》第七条,“婚后由一方父母出资为子女购买的不动产,产权登记在出资人子女名下的,可按照婚姻法第十八条第(三)项的规定,视为只对自己子女一方的赠与,该不动产应认定为夫妻一方的个人财产。”第十条,“夫妻一方婚前签订不动产买卖合同,以个人财产支付首付款并在银行贷款,婚后用夫妻共同财产还贷,不动产登记于首付款支付方名下的,离婚时该不动产由双方协议处理。依前款规定不能达成协议的,人民法院可以判决该不动产归产权登记一方,尚未归还的贷款为产权登记一方的个人债务。双方婚后共同还贷支付的款项及其相对应财产增值部分,离婚时应根据婚姻法第三十九条第一款规定的原则,由产权登记一方对另一方进行补偿。”

  也就是说,婚前财产,不会因为婚姻而改变其归属。因此,现在的家长和单身女性,为了日后有更好的婚姻保障,避免离婚时房产离自己越来越远,而选择在婚前购买房产。

  熊律师还对女性购房者进行了温馨提醒。他说,在婚前购买了房产的女性,在婚姻中,如果出现丈夫在办理金融借款时需要夫妻双方签字时的情形时,则需谨慎,容易形成共同债务,而共同债务债权人可向任一方追偿的,而房子很容易成为债权人追偿的首要目标,无形中女方婚前的个人房产就成为了婚后债务执行的对象了。

  记者周科娜钟婷婷

   责任编辑房蓉蓉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习言道丨习近平谈中美:回不到过去,但...
微视频|跨越文明的对话
中央军委举行晋升上将军衔仪式 习近平颁...
联播观察|建交一周年 习主席称赞中洪关...
创意长图|总书记深深牵挂雪域高原上的人们
第一观察|习近平主席向美方人士详解中...
“小马拉大车”累在哪
今日评说丨浙江:在高质量发展中打开“...
争当先行者的浙江回答 “推动高质量发展...
勇争先 重实干 谱新篇
美美与共的力量——习近平主席在联合国...
独家视频丨温馨时刻!习近平同美国工商...
习近平:你们在春暖花开之际访问中国 为...
春暖桃园花吐蕊
踏浪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斯友好源远流长 两...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脱钩断链”没有出...
王成在慈溪和前湾新区调研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慈溪论坛...
今年分春秋两次开展统一灭鼠
首届慈溪半程马拉松今日报名
聚焦数字媒体人才 宁大科院成立“妆写学...
胜山三年“腾出”优质产业空间8万余平方米
整治“拦路”甘蔗
“绍兴小百花”演出前 交警精准宣教来“...
不负春日好时光 踏春出游购物到华润万家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习近平会见斯里兰卡总理古纳瓦德纳
习近平会见荷兰首相吕特
发展新质生产力、引育集聚人才、建设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