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700多元洁牙器质量售后问题多 亚马逊最畅销商品频遭投诉
2019-05-20 15:22   稿源:扬子晚报

  (消费者提供的亚马逊平台网页。)

  在亚马逊海外自营平台上,向中国消费者销售的一款名为洁碧的洁牙设备,虽被平台宣传成“亚马逊最畅销商品”,但却频频遭遇消费者关于质量问题的吐槽,更让消费者无法接受的还有海外购产品售后没有保障的现实。为此,某媒体消费评审团记者展开调查。

  “最畅销商品”频遭投诉

  消费者王女士告诉消费评审团记者,她是亚马逊平台的客户,因买了一款洁碧WP-560的无线洁牙器陷入无奈当中。

  “当初之所以购买该产品,看中的就是它是‘亚马逊最畅销产品’。”王女士介绍说,她在亚马逊平台上搜索“洁牙器”产品时,首先跳出的就是这款洁牙器产品,而且显示是“海外自营”。

  想着是亚马逊自营店铺卖出的产品质量自然有保证,于是也没犹豫就花了700多元买了该款洁牙器。

  然而收货后才几个月,这款洁牙器就经常出现故障,充电器也常常充不进电,使用中就突然没电了,而且水压也时常不稳定。她将自己的使用结果发在了留言区,没想到引起了强烈共鸣。

  “一些买了该产品的消费者都感觉这款产品可能是残次品。”王女士给记者看了留言区的评论,确实有些消费者面对留言区反映较为集中的质量问题直言,自己买到了亚马逊售出的“残次品”。

  消费者留言要求下架

  与王女士经历类似,另一位亚马逊相同款型的洁碧洁牙器购买者许先生也深有同感。

  他告诉记者,由于买之前浏览过所有买家评价,发现好多位买家都遇到机器故障问题,便留了个心眼,因为商家有承诺发现一月内有质量问题可退货,于是便“冒险”购入。

  结果发生的事情让许先生十分懊恼,因为该款产品评论里的故障居然全被他遇上了!

  许先生说,有理由怀疑这款产品质量不合格,他强烈建议亚马逊将该款产品下架。

  记者注意到,要求亚马逊将该款产品下架的呼声并不在少数。一位消费者留言称,他所购买的该款产品也出现了质量问题,亚马逊应该将该款产品下架。

  亚马逊售后扯皮被吐槽

  除该款产品质量出现问题外,亚马逊针对海外购产品的售后服务也被消费者广泛吐槽。

  在留言区,一位署名为“海外购是个坑”的消费者明确表示,自己买的这款洁碧产品本身带有防水功能,但却因进水问题无法使用。

  联系亚马逊客服被告知,海外购商品超过30天只能消费者自己找卖家或是自己找修理店维修,然而消费者与国内洁碧售后平台联系,对方表示,如果在中国官网购买都会整机退换,但海外购不在售后服务范围。

  于是他又与亚马逊联系,希望他们能提供海外购洁碧的售后链接,然而对方说无法提供,这让他感到很失望。

  亚马逊应承担售后责任

  对此,南京市玄武区消费者协会秘书长孙玉浩指出,跨境电商企业(即卖家,货权所有人)承担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不过平台需要履行“先行赔付”责任。也就是,如果消费者在平台购买了某商品,出现质量问题,平台先赔付,之后平台再向卖家追索。

  另外需要明确的是,跨境电商企业承担消费者权益保障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商品信息披露、提供商品退换货服务、建立不合格或缺陷商品召回制度、对商品质量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赔付责任等。当发现相关商品存在质量安全风险或发生质量安全问题时,应立即停止销售,召回已销售商品并妥善处理,防止其再次流入市场,并及时将召回和处理情况向海关等监管部门报告。

  孙玉浩强调,既然亚马逊向消费者销售了商品,那么就应该符合产品质量法以及权益保护法的规定。平台不得提供不符合安全标准或可能会损害人身、财产安全的商品。如果存在这种行为,应该承担相应的责任。

   责任编辑房蓉蓉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学习导读 | “网信事业代表着新的生产力...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消费潜力持续释放 ...
五集政论片《解码长三角》第四集《锦绣...
“浙里办”何以成便民神器
“浙”里上大分丨 一则留言背后的暖心故事
潮评丨广交会上,“浙货”散发“新”魅力
易炼红调研省市场监管局
易炼红会见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张东刚一行
全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暨宣传思想工作会...
我市为全省秸秆离田利用提供“慈溪样板”
赵光君来慈调研基层人大工作
居民楼里的制衣作坊被限期搬离
首张餐饮管理类食品经营许可证颁发
浒山统筹汽修店检查计划 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谷雨至百谷生 冷暖气流交替“打卡”
广场志愿服务
放飞
慈溪公安做足“护跑”准备
我市召开“三支队伍”建设部署推进会
育才中学获评首批全国师德师风建设实践...
逍林做深做实人大代表融入网格机制
全国儿童预防接种宣传周启动
五集政论片《解码长三角》第三集《扬帆...
习近平晤朔尔茨 钓鱼台漫步和意悠长
行政处罚三年分期罚款终还清
看图学习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全面...
习语|“锻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
明纪守规|总书记要求时刻绷紧这根“弦”
科普“爱鸟护鸟”
感冒一周后突然胸闷 宁波女子被紧急送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