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携手“黔”行奔小康 >> 新闻速递
赴兴仁、安龙开展消费扶贫考察对接
我市商贸龙头企业力助黔货“出山”
http://www.cxnews.cn  慈溪新闻网  2019-05-21 10:45

  慈溪新闻网讯 “兴仁、安龙的小黄牛确实不错。”“蓝莓也可以引入慈溪水果市场。”“薏仁米、石斛、茶叶都不错。”……在结束4天黔西南消费扶贫考察后,我市商务考察团的几家龙头企业负责人各抒己见,此次考察收获满满。

  日前,市商务局组织我市一批商贸领域龙头企业赴黔西南州兴仁市、安龙县开展了一次消费扶贫考察对接活动。在兴仁市,考察团先后实地考察了鲁础营小黄牛基地、潘家庄蓝莓基地、下山高质薏仁米种植基地及其加工厂、高山富益茶叶基地、屯脚猕猴桃基地、食用菌基地等。在安龙县,考察团对以白芨为主的中药材种植、茶叶、食用菌等特色农产品进行考察与交流。

  “兴仁、安龙小黄牛全由农户于山间半野生散养,品质优良。”考察团成员告诉记者,今年4月,浙江一恒牧业有限公司和贵州省马大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已就贵州小黄牛产销达成了当年采购6000万元的合作协议。在实地考察了小黄牛的养殖环境和牛群生活状况后,下步双方将抓紧沟通合作细节,争取尽快将优质小黄牛带到慈溪。在潘家庄蓝莓基地,麦田果业负责人现场鉴定蓝莓成果品质,并与基地运营方贵州福泽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对接,双方将进一步商谈,争取将潘家庄蓝莓引入慈溪水果市场。据悉,该基地总面积1200亩,目前使用面积800亩,总投资600万元(其中慈溪市扶贫资金300万元),预计今年总产量5万斤。

  此外,在农副产品深加工方面,考察团对如何提高兴仁、安龙两地的薏米、石斛、茶叶、猕猴桃等特色农产品生产工艺和产品品质提出建议,以便为双方下步合作打好基础。同时,兴仁市、安龙县两地农产品流通协会分别向考察组作了一次农产品推介,全面介绍了两地农特产品现状。我市考察团和参会的30余家当地农特产品生产企业进行了精准对接。考察团企业还建议在周巷中国食品城建立一个兴仁、安龙特色农产品综合展销馆,尽可能多地将两地优质农产品汇集在展馆里,方便慈溪消费者更好体验,挑选出山黔货。

  “在经过双方沟通后,市商务局将协助协会对兴仁、安龙农产品的网络营销提供帮助。”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利用我市和阿里巴巴集团的战略合作契机,帮助兴仁市、安龙县农产品流通协会在阿里巴巴集团旗下平台开展一次农特产品促销活动。■全媒体记者 何晨薇 通讯员 杨俊

稿源:慈溪新闻网-慈溪日报    责任编辑房蓉蓉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返回]
 
 
· 贫困山村来了慈溪医生
· 扶贫路上,他用行动诠释医者仁心
· 她背上行囊远行 去点亮安龙的星空
 
· 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助力贵州省黔西南州安龙县、兴仁县脱贫攻坚的实施意见
· 慈溪市结对帮扶安龙县工作规划(2018-2020年)
 
· 多彩黔西南等你来
· 安龙:南明之都、荷香之城
· 兴仁: 放马草原、盛世苗家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Copyright(C) 2005-2018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