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慈溪新闻

桃园江社区有个“公益大姐”——
热心牵头公益团队 关注“老龄”与“单身”
2019-05-24 09:45   稿源:慈溪新闻网-慈溪日报

  家住宗汉街道桃园江社区的阮维群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公益达人,多次被评为公益组织的先进工作者、星级志愿者,这些荣誉都是她热心公益的见证。此外,阮大姐还是市民政局婚姻调解的志愿者。

  公益志愿活动参与多了,再看到周围朋友生活中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阮大姐就不由自主地想要帮助,这让她萌生了牵头成立一个公益组织的想法。

  缘起:“老龄”与“单身”

  “身边的老朋友、老姐妹陆续退休了,许多人一下子从工作的忙碌充实进入退休的清闲孤单,感到十分不适应,心里或多或少有些不开心,甚至有一点抑郁的倾向。”阮大姐说,她经过了解后发现,除了退休的不适应,问题还出在子女的婚恋问题上。

  婚姻方面的志愿活动参与多了,阮大姐对于这中间发生的、接触到的事物也深有感悟与体会。她意识到,现在许多适龄青年或是大龄青年的婚恋问题成了一个社会问题,父母急得不行,可大龄男女们就是找不到适合的对象。阮大姐就寻思着,自己也快到退休的年纪,之前也积累了些公益服务经验,要么自己成立一个公益组织,把周围的朋友聚拢来,一是可以让他们相互交流牵线搭桥,二来可以放松心情,缓解退休后的不适感和落差感。

  说干就干,跑街道、办证件,去年11月,慈溪市基层社会组织“宗汉街道桃园江社区牵线公益服务团队”成立了。阮大姐说,“程序还是要规范,我们的公益团队有证了,就能更好地开展服务。”

  公益:举办相亲会 关注退休生活

  从成立之初,牵线公益服务团队的宗旨就是为了帮助他人。热心的阮大姐作为牵头人,建了一个婚恋交友群,平时大伙儿有婚恋消息可以在群里发布,有的自家小孩也要找对象,但不好意思自己在群里发布,阮大姐就代为转发。

  另外,公益团队还专门办了一场相亲会,帮助单身男女找到合适的另一半。据悉,通过这个婚恋群和相亲会已经成功了好几对,没成的则通过活动也逐渐打开了自己的内心,多与外界交流,性格也变得随和了。之后,有人打听到阮大姐办公的地址,“慕名而来”专门请她介绍对象。

  在阮大姐的办公室里,堆满了“单身交友登记表”。“我们团队的红娘有次一天牵线28次,可累坏了。有时有人到办公室来让我介绍对象,我不得不停下手头的工作来接待他们。”阮大姐说,“但无论如何,自己喜欢公益,乐当红娘,这也算是甜蜜的烦恼了。”

  此外,阮大姐的团队也关注退休后的老年人生活和他们的心理健康。团队里退休的萍儿老师会跳舞,现在负责教团员们跳舞。不久前,公益团队还去市老年大学搞了活动。阮大姐表示,我们都会慢慢变老,推己及人,总希望自己公益的路上有更多的朋友相伴,在帮助他人的同时,自身也会得到释放和升华,这是一个快乐的过程。

  困难:希望得到一些帮助

  公益团队在开展活动的进程中,也并非一帆风顺。“当初刚建群的时候,没有限制,有些人不做公益,趁机发商业广告,群就变味了。因为群友也多是朋友介绍朋友,抹不开面子,当发现有人不是真心热爱公益,我就只好扮黑脸。”阮大姐告诉记者, “现在群里共193人,大家都希望把群做得规范一些。”

  刚开始也有人不理解,觉得他们做公益是为了从中赚钱。 “其实说实话,为了做公益有时我还得自己贴补,最近还在为下一次的公益活动没有场地而发愁呢。”阮大姐说,好在周围支持的朋友多,自己对公益也十分热爱,因此有信心把公益一直做下去,传播正能量。”

  对于眼下公益活动中存在的困难,阮大姐希望能得到社会力量的帮助,一是希望社区或者爱心人士可以提供活动场所,会员能够每星期开一次会,交流一下公益活动的进展和情况。二是需要有一个会电脑操作的人,秉着公益的心来整理资料,每周来一次足够了,最好是懂一点法律知识的。“因为目前会员多数年纪大,文化程度不高,这方面会欠缺一点。”三是资金问题,希望可以得到爱心人士的支持,现在的资金都是团队的几个核心会员在解决,长此以往也不是办法。另外,公益团队想成立一个公益账户,但不知道具体是如何操作的,希望可以得到相关帮助。

  如果你想要加入这个公益团队或者愿意为他们提供帮助,牵线公益服务团队负责人的微信号是: rwq18069597699。■全媒体见习记者 王春泥

   责任编辑房蓉蓉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乡村艺术馆 弘扬乡土文化
春花拥桥城
今日平说丨上有青荷 下有脆藕
博鳌盛会上的浙江面孔 他们为何不约而同...
易炼红调研省民宗委:加快推进我省民族...
习语 |把人们隔开的不是千山万水,而是...
学习·知行丨发展新质生产力 习近平举旗...
新华社权威速览 | 关于中美关系、中国经...
在现场|田头“探棚”
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举行
我市深化“两项整治”制造业焕发生机
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九次会议
慈溪,向“新”求解
习言道丨习近平谈中美:回不到过去,但...
微视频|跨越文明的对话
中央军委举行晋升上将军衔仪式 习近平颁...
联播观察|建交一周年 习主席称赞中洪关...
创意长图|总书记深深牵挂雪域高原上的人们
第一观察|习近平主席向美方人士详解中...
“小马拉大车”累在哪
今日评说丨浙江:在高质量发展中打开“...
争当先行者的浙江回答 “推动高质量发展...
勇争先 重实干 谱新篇
美美与共的力量——习近平主席在联合国...
独家视频丨温馨时刻!习近平同美国工商...
习近平:你们在春暖花开之际访问中国 为...
春暖桃园花吐蕊
踏浪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斯友好源远流长 两...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脱钩断链”没有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