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华为发布员工家属信:战役已经打响 我们没有退路
2019-05-24 15:53   稿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23日,华为内部心声社区发布一封《做好大后方——家属给华为老公的一封信》,一位华为员工家属在信中表示,“我只知道这场战役已经打响了,我们没有退路,我们必须奋力拼搏,坚决打赢这场战争,向世界第一前进。”

  在心声社区,这些天来,很多员工默默讲述着发生在他们身上的故事,诉说着他们的心声,当全世界都把目光投向了风口浪尖上的华为,漩涡中的18万华为人在做什么?

  1

  上甘岭战役已经打响

  在心声社区,一位华为员工称,“很早之前,任总说,上甘岭在心中,无论何时何地都是英雄。现在,上甘岭就在脚下,冲上去,守住阵地,我们就是英雄的华为儿女。”

  实际上,早在今年2月25日,华为心声社区发布任正非数日前在华为武汉研究所的讲话中,就有类似的提法。

  在《万里长江水奔腾向海洋——任总在武汉研究所的讲话》一文中,任正非指出:“公司已进入了战时状态,战略方针与组织结构都作了调整……我们不管身处何处,我们要看着太平洋的海啸,要盯着大西洋的风暴,理解上甘岭的艰难。要跟着奔腾的万里长江水,一同去远方,去战场,去胜利。”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5月22日消息,其获得的内部文件显示,总部位于英国的芯片设计公司ARM在16日已告知员工,其设计包含了“源自美国的技术”,必须暂停与华为的业务。ARM还发表声明称,“遵守了美国政府制定的所有最新规定”。

  ARM的“断供”,对华为有什么影响呢?华为海思芯片使用的正是ARM的底层技术。

  涌金君从华为有关人士处获悉,华为此前已获得了ARM V8架构的永久授权,即使ARM终止授权,对华为的短期影响不大。但是风险仍然存在,主要是后续扩展的指令集可能就没有授权了。

  太平洋的海啸已经袭来,任正非将如何打赢这场“上甘岭”战役呢?

  华为发布简短声明表示:“我们重视与合作伙伴的密切关系,但也意识到他们因一些出于政治动机的决定而受到了压力。我们相信,这一令人遗憾的局面能够得到解决,而华为的首要任务仍是继续向全球各地客户提供世界级的技术和产品。”

  业内人士称,华为有实力的话,可以进行自己的类似扩展,正好可以借此检验下自家的自研架构和编译器的实力。今年1月,华为也在一次市场活动上发声,可以完全自主设计ARM处理器,掌握核心技术和完整知识产权,具备长期自主研发ARM处理器的能力,不受外界环境制约。

  2

  伦敦首发新机

  华为没有打乱旗下品牌荣耀新机上市的节奏,5月21日,荣耀如期在英国伦敦发布新机型。荣耀总裁赵明直言:“在这个特殊的时刻,我们会勇敢地面对。”

  随后,没有过多开场白和回应,赵明直奔主题,发布了主打拍照的荣耀20系列两款旗舰新机。这也是荣耀首款海外首发的旗舰级新品。从荣耀20首发的地点来看,欧洲依然是华为在海外的主战场,近几年,华为主要旗舰机型都是在欧洲首发,包括P30、Mate20系列等。尽管谷歌暂停与华为部分合作,影响最大的市场就是欧洲,这次发布会却充分显示出华为的自信。

  2018年,华为总共出产了2.06亿部智能手机,其中近半销往海外市场。其中,欧洲是华为手机的第二大市场,仅次于中国本土市场。荣耀在2018年则实现了海外市场销售同比增长170%,并在俄罗斯、芬兰、德国、意大利、法国、沙特阿拉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乌克兰、捷克共和国等市场入围份额前五。

  “国际形势的变化,我们会适当的做调整,但是我们整体的大方向和战略不会有调整。”赵明称,目前已发布和在售产品不受目前国际形势影响,荣耀会保持今年的既定战略执行,荣耀20会于6月1日上市发售,3季度还会有新品推出,4季度则会发布5G产品。

  3

  华为新操作系统即将面世

  Google已经确认会遵守美国禁令,暂停与华为的部分业务合作。

  5月22日,任正非在深圳接受中国媒体圆桌采访时表示:“Google是一家好公司,而且一家高度负责任的公司,它也在说服美国政府解决这个问题。我们也在讨论变通的救济方案。”

  此前,华为在官方声明中表示,“安卓作为智能手机操作系统,一直是开源的,华为作为重要的参与者,为安卓的发展和壮大做出了非常重要的贡献。

  华为有能力继续发展和使用安卓生态。华为和荣耀品牌的产品,包括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产品和服务在中国市场不受影响,请广大消费者放心使用和购买。未来华为仍将持续打造安全、可持续发展的全场景智慧生态,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

  另一方面,华为也做了二手准备。5月21日,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透露了华为操作系统发布的时间表。

  余承东透露,最快今年秋天,最晚明年春天,华为自己的OS(操作系统)将可能面市,“我们愿意继续使用谷歌和微软,但没有办法,被‘逼上梁山’,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他还进一步表示,华为的OS将打通手机、电脑、平板、电视、汽车、智能穿戴,统一成一个操作系统;该系统是面向下一代技术而设计的,能兼容全部安卓应用和所有Web应用,如果安卓应用重新编译,在华为OS操作系统上,运行性能提升超过60%。

  2001年3月,正值华为发展势头很好的时候,掌门人任正非在内刊上发布了一篇以《华为的冬天》为题的文章,警示着时刻不忘危机。

  18年后的今天,对于拥有18万员工的华为来说,到了真正考虑智慧的时候了。记者陈文文

   责任编辑房蓉蓉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习言道丨习近平谈中美:回不到过去,但...
微视频|跨越文明的对话
中央军委举行晋升上将军衔仪式 习近平颁...
联播观察|建交一周年 习主席称赞中洪关...
创意长图|总书记深深牵挂雪域高原上的人们
第一观察|习近平主席向美方人士详解中...
“小马拉大车”累在哪
今日评说丨浙江:在高质量发展中打开“...
争当先行者的浙江回答 “推动高质量发展...
勇争先 重实干 谱新篇
美美与共的力量——习近平主席在联合国...
独家视频丨温馨时刻!习近平同美国工商...
习近平:你们在春暖花开之际访问中国 为...
春暖桃园花吐蕊
踏浪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斯友好源远流长 两...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脱钩断链”没有出...
王成在慈溪和前湾新区调研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慈溪论坛...
今年分春秋两次开展统一灭鼠
首届慈溪半程马拉松今日报名
聚焦数字媒体人才 宁大科院成立“妆写学...
胜山三年“腾出”优质产业空间8万余平方米
整治“拦路”甘蔗
“绍兴小百花”演出前 交警精准宣教来“...
不负春日好时光 踏春出游购物到华润万家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习近平会见斯里兰卡总理古纳瓦德纳
习近平会见荷兰首相吕特
发展新质生产力、引育集聚人才、建设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