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慈溪新闻

国内外相关领域智力精英汇聚东海之滨
2019生物材料与生物医学及交叉科学国际论坛暨首届上林生物医学论坛在慈举行
李关定高庆丰致辞
2019-05-27 10:33   稿源:慈溪新闻网-慈溪日报

  慈溪新闻网讯 为了更好地探讨生物医学与生物材料在相关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和应用技术,5月24日-26日,2019生物材料与生物医学及交叉科学国际论坛暨首届上林生物医学论坛在我市举行。宁波市副市长李关定、市委书记高庆丰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所长黄政仁、宁波市委人才办副主任黄荣程、宁波市经信局副局长戴云、宁波市外国专家局副局长蔡捷敏、副市长周阳出席。

  本次会议以生物材料与生物医学及交叉科学的基础与应用研究探索为主题,邀请了瑞典皇家科学院院长Dan Lar? hammar院士(诺贝尔奖物理、化学和经济学评奖委员会主席)、汪尔康院士、董绍俊院士(TWAS)、杨秀荣院士、赵宇亮院士、唐本忠院士、江雷院士、阎锡蕴院士、赵玉芬院士、汪劲教授、戴志飞教授、王宏达研究员等20余名国内外知名院士与专家学者分别作大会报告和邀请报告,共有150余人参与了此次会议。

  李关定在致辞中说,宁波市书藏古今、港通天下,是“一带一路”海上丝绸之路的主要始发地,近年来经济运行呈现高质量发展态势,作为世界第一大港、长三角南翼经济中心,积极谋划参与“一带一路”及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推进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慈溪作为将来宁波接轨上海最重要的桥头堡、上海半小时交通圈的重要枢纽、前湾新区的核心区,区域发展潜力巨大,此次国际论坛在慈溪举行,是参与国际化的重要标志,宁波市将予以大力支持。同时,目前生物医药产业作为宁波市发展中的一块短板,也是潜力巨大的发力点,宁波市将着力打造生物医药产业,希望通过这次论坛,借助各位院士、专家,为宁波生命健康产业出点子、把把脉,也希望更多海内外高端科研院所、团队和专业人才来宁波投资兴业,共同建设好生命健康产业发展的美好明天。

  高庆丰在致辞中表示,慈溪近年来始终把人才强市战略摆在突出位置,以最大诚意、最优政策、最好服务加速集聚高端创新要素,同时立足区域产业基础重点培育发展生命健康产业。当前,慈溪正处于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格外需要高端人才智力和先进理念技术的导航与护航。此次业内顶尖的专家学者在慈畅谈前沿领域的产学研现状与未来,纵论产业发展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必将为我们带来一场启迪思想、开阔思路的科学盛宴,必将为慈溪生命健康产业加速发展带来新的机遇。希望专家学者能更多地走进慈溪、更深地了解慈溪,为我市加快发展壮大相关产业把脉指向、建言献策,助推我市生命健康产业提升发展、跨越发展。

  24日晚,高庆丰还专程会见国内外知名院士与专家学者,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他说,慈溪以工业经济为主,民营经济发达,商业氛围浓厚,经济实力在全国县域版图中亦有一席之地。当前慈溪积极谋划高质量发展,着力打造新兴产业高地,区位条件、服务环境不断改善,希望借助高端院所和此次国际论坛,吸引更多专家学者来慈溪走走看看、加深了解,推进科技与慈溪资本对接,实现共赢发展。

  首次来慈的Dan Larhammar院士表示,慈溪经济社会发展较好,对生命健康产业升级有很好的帮助,希望当地政府能加大生命健康产业方面的投入,助力新兴产业发展壮大,并支持医工所等类似国内研究机构更好地发展,推动相关机构保持和当地企业家长期、稳定、深入的合作关系,同时也希望继续加强与医工所的合作与交流,共同推动生物材料和生物医学研究取得新突破。

  此次学术论坛一方面为宁波市健康产业发展指明了方向,另一方面提升了宁波市在生命健康研究领域的国际影响力,对宁波和慈溪健康产业升级和地方相关产业发展以及加速国内外顶尖人才的相关科研成果落地宁波及慈溪具有重要意义。■全媒体记者 陈鹏

   责任编辑房蓉蓉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习言道丨习近平谈中美:回不到过去,但...
微视频|跨越文明的对话
中央军委举行晋升上将军衔仪式 习近平颁...
联播观察|建交一周年 习主席称赞中洪关...
创意长图|总书记深深牵挂雪域高原上的人们
第一观察|习近平主席向美方人士详解中...
“小马拉大车”累在哪
今日评说丨浙江:在高质量发展中打开“...
争当先行者的浙江回答 “推动高质量发展...
勇争先 重实干 谱新篇
美美与共的力量——习近平主席在联合国...
独家视频丨温馨时刻!习近平同美国工商...
习近平:你们在春暖花开之际访问中国 为...
春暖桃园花吐蕊
踏浪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斯友好源远流长 两...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脱钩断链”没有出...
王成在慈溪和前湾新区调研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慈溪论坛...
今年分春秋两次开展统一灭鼠
首届慈溪半程马拉松今日报名
聚焦数字媒体人才 宁大科院成立“妆写学...
胜山三年“腾出”优质产业空间8万余平方米
整治“拦路”甘蔗
“绍兴小百花”演出前 交警精准宣教来“...
不负春日好时光 踏春出游购物到华润万家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习近平会见斯里兰卡总理古纳瓦德纳
习近平会见荷兰首相吕特
发展新质生产力、引育集聚人才、建设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