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来了!记者带你提前探馆…
2019-06-08 10:19   稿源:中国宁波网

  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今天开幕,展会上都有什么好玩的、好吃的、好看的?昨天下午,记者提前探馆,给大家带来一份逛展攻略。

  从“高大上”到“小而美”

  各种商品应有尽有

  首先给大家介绍一下此次展会的总体布局:宁波国际会展中心1号馆为品质馆,还设有美食广场;2号馆和3号馆是日用品馆;4号馆是服贸馆;5号馆是欧洲商品馆;7号馆是城市与园区馆;8号馆是中东欧国家馆,各个中东欧国家的展馆就设在这里。

  展会采取“传统中东欧商品+欧洲商品”的形式,品类齐全,从“高大上”的智能科技产品到“小而美”的电子产品,从日常的食品、化妆品到耐用的家电、木材等,应有尽有。

  需要特别提醒的是,展品较去年新增了智能科技、体育用品、日用家电、环境生活、木材、油漆、物流、旅游产品等,相信每个人都能找到自己的兴趣点。

  1号馆品质馆

  1号馆里展出的锅具、智能马桶等产品

  2、3号馆日用品展区

  真空食用钛镀膜的多彩餐具。

  4号馆服贸馆

  8号馆中东欧国家馆

  捷克馆有小飞机

   “也就一辆豪车的价钱”

  在捷克馆,一架“高大上”的捷克轻型运动类飞机——领航者600异常瞩目,它颜值很高,白绿相间,轻巧时尚。

  捷克馆工作人员胡斌说,湖北企业卓尔宇航在2017年收购了捷克领航者飞机制造公司,在国内已有不少订单,这次是特意来参展,扩大影响。

  据介绍,这款领航者600飞机,百公里油耗8升,最高航速可达265公里/小时,单次加油飞行距离最远可达1600公里,拥有整机降落伞及自动驾驶功能。目前,这类小型飞机已被应用于旅游观光、航校培训以及短途飞行等。

  神奇的是,这款飞机可以不加航油,用欧标95号汽油即可,售价是198万元。有工作人员调侃:“也就一辆豪车的价钱。”

  精美的玻璃制品

  今年的两个主宾国,

  立陶宛和斯洛伐克。

  罗马利亚馆的蜂蜜。

  塞尔维亚馆的红酒

  塞尔维亚馆的新型可乐

  用11种植物提炼而成

  在塞尔维亚馆,商品品类之丰富令记者咋舌。

  今年,52家塞尔维亚企业前来参展,带来了几百种特色商品,仅儿童商品就有32种。一款可乐吸引了记者的目光,包装上印着“COCKta”。

  “很多人对可乐又爱又恨,喜欢喝,又怕影响健康。”塞尔维亚馆负责人郭晓说,“这款可乐主打的就是健康,不是碳酸饮料,而是用11种植物提炼的。”

  记者试着喝了一口,和普通的可乐比,没有碳酸饮料的酸爽感,甜度要低一些,而且记者竟然喝出了“酸梅汤”的味道。

  据悉,这是该款可乐首次进入亚洲市场,500毫升售价约10元。

  塞尔维亚馆内的特斯拉装置,

  手放上去就有电流现象。

  保加利亚馆的玫瑰水

  能闻到淡淡的甜酸味

  爱美的女士,千万别错过保加利亚馆,这里“最in”的是玫瑰系列产品。保加利亚是全球最好的玫瑰产区之一,以“玫瑰之国”闻名于世,保加利亚的国花就是玫瑰。

  这几年,天然有机风潮在全球化妆品市场悄然兴起,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更倾向于使用天然有机成分的护肤品。

  保加利亚的玫瑰水主打保湿,打开就散发出一股很纯的玫瑰香味,抹在皮肤上,还能闻到淡淡的甜酸味。那种玫瑰花瓣的感觉,就是植物本身的味道,有一种满满的幸福感。

  记者打听了下行情,100毫升的玫瑰水价格是60元。

  立陶宛的琥珀

  希腊馆,浓浓的爱琴海风格

  7号馆城市与园区馆

  城市与园区展,是中国馆主要的展现平台,展现的是城市、园区、园区企业及其产品。7号馆能够称之为中国馆,它主要包含和展示了这些内容:长三角一体化,长三角相关省市的园区、城市,大湾区战略的代表——香港岛,东北振兴的代表——吉林省。中国馆最大的亮点丝路板块——宁波海上丝绸之路,即东道主城市展,在中国馆进门的地方,非常漂亮。紧邻宁波馆,是义乌丝绸之路板块的展示。

  先来看看宁波馆

  宁波工业互联网有限公司的研发人员贾振在宁波馆展示最新研发的远程遥控汽车技术。这项技术用于危险场景的无人检测、巡查。

  义乌馆把一列模拟火车搬进展台,从义乌到马德里,万里火车轨道正在变成中外贸易通衢大道。

  杭州馆的G20峰会国宴用瓷

  欧洲商品馆

   “玛丽”机器人很会撩

  

  今年新增了欧洲商品馆,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5号馆,总展览面积6560平方米。馆内按红酒、食品、日用品、智能科技、服务贸易等划成7大展示区域,共有114家企业参展。

  在智能科技展区,保加利亚TM ROBOT迎宾机器人,英国Drone Deploy军民两用无人机、C&B VR系统,法国Wiracocha环保科技,保加利亚Meteobot农业技术,匈牙利SINNEO Smart工业智能软件……喜欢科技的小伙伴们,可一定不要错过这个馆哦。

  记者试着和保加利亚迎宾机器人“玛丽”聊了几句,感觉很逗。

  记者:“你是女生吗?”

  “玛丽”:“男人有我这么美吗?”

  记者:“你有男朋友吗?”

  “玛丽”:“我是单身,目前的生活甚是美妙。”

  5号馆招展负责人洪雷说,“玛丽”是一款民用机器人,主要应用于迎宾、陪护等,会简单的人机对话。与医疗设备连接,还可以帮助老人测量心率和血压等,如果发现问题,可及时联系家人或医院。

  斯洛文尼亚冰激凌、捷克啤酒

   “逛吃”才是正确的逛展方式

  逛展的正确打开方式是什么?当然是边逛边吃的“逛吃”模式啦。你知道吗?欧洲必吃的网红雪糕店Vigo,坐标就在斯洛文尼亚。

  据介绍,展会上的冰激凌有不同的口味,每种口味都有浓浓的味道和果肉。味道到底有多惊艳?大家去现场品尝就知道了。

  需要隆重推荐的还有捷克啤酒。在很多人的印象中,德国人可能是最能喝啤酒的,其实不然,据说最能喝啤酒的是捷克人。而且在捷克,不分男女,都喜欢喝啤酒。捷克人喝啤酒还很有意思,有一套和中国人一样的“理论”——喝酒治病,有利健康。

  说起捷克啤酒,展会工作人员极尽溢美之词,“捷克有世界上最好喝的啤酒,口味醇厚,永远喝不腻”,而且还很有底气,“大家可以到展会现场来喝一喝,绝对流连忘返”。

  逛展小贴士

  展馆门口设有售票处,每票10元,一张票可进展一次。

  前往参观一定要记得带上身份证。

  开馆时间

  1-4号馆6月8日-11日9:00-16:30;12日9:00-13:30。

  5-8号馆6月10日-11日9:00-16:30;12日9:00-13:30。

   责任编辑房蓉蓉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传承“五·四”精神 悦读点燃青春
在亲子游园会,和孩子们一起乐享春天
网格消防联手摘除10多斤巨大马蜂窝
牛犊觅食误入高速 交警护送完璧归赵
织密充电网 “绿”绘翠屏山
慈溪法院2023知识产权案件审判白皮书里...
慈溪市级一季度GDP 同比增长5.7%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
牢记“国之大者” 心系“民之大事” 为...
浙江科技大学慈溪产业研究院揭牌成立 首...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习近平总书...
春耕育苗正当时 “保驾护航”电先行
习近平在重庆考察时强调 进一步全面深化...
第1视点|在重庆,总书记考察了国际物流...
潮头观澜丨西部大开发 形成新格局
习近平向首届“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
一见·时隔一月,总书记再次考察“为基层...
潮头观澜丨西部大开发 形成新格局
习近平向首届“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
一见·时隔一月,总书记再次考察“为基层...
叉车占用人行道 罚单来了
开车接电话 事故紧相随
大学老师任中小学科学副校长 助力制造人...
春耕育苗正当时 “保驾护航”电先行
文艺“星火” 点亮市民“滋味”生活
学习·故事丨微视频:习近平的读书故事
习近平重庆行丨城市更新助力美好生活—...
第1视点丨总书记走进重庆民主村社区调研
微视频|中欧班列开行这些年
潮头观澜 | 唱好成渝“双城记” 打开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