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慈溪新闻

跻身国内能源计量与服务第一方阵
迦南智能伴舞智能电网大潮
2019-06-12 10:19   稿源:慈溪新闻网-慈溪日报

  编者按:今年是“智能+”元年,今年全国两会把“智能+”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继“互联网+ ”后,“智能+”成为中国经济关注的重点。随着人工智能、5G等前沿技术的发展,抢抓先机、走在前列的慈溪智能制造迎来了新的更大发展机遇。本报今起与市经信局合作推出“产业争先智能制造”专栏,以期典型示范,引领发展。

  慈溪新闻网讯 今年国家电网公司最新倡导的“泛在电力物联网”开启,带来新一轮更大发展机遇,宁波迦南智能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正蓄势待发,快马加鞭,超前顶层设计,加快新一代智能电表更新升级,储备应用电子、通讯技术、计算机软件、电力电子、CAD设计、互联网与移动互联网技术等各类中高端人才,提升科技含量。

  20年创业创新,站在智能物联新起点上。公司董事长章国耀表示,企业的每一次飞跃,都取决于国家电网产业的升级。1999年公司抓住国家城市、农村两网改造机遇切入机械电能表市场;接着,又经历机械表到数字式电子电能表市场的切换;2010年更是抓住国家智能电网建设新机遇,在智能时代爆发,在历次国内市场需求具有绝对优势的国家电网和南方电网重大招投标中,中标份额不断提升,从默默无闻到跻身电能表行业前十,八年来的年复合增长率达到了27% 。 2018年11月19日,在国网公司发布的2018年第二次电能表及用电信息采集设备招标中标公告中,迦南公司中标2.03亿元,排名第9,成为行业内的一匹黑马。

  这种飞跃源自核心技术创新突破。智能电表产品属于技术密集型、知识密集型产品,要求在整个寿命期内24小时不间断、零故障,这对产品的设计与生产要求极高。

  根据电力系统和国家智能电网发展需求,迦南专注于电能表自热影响误差补偿技术、载波表的低功耗处理技术、面向对象的通讯互操作数据交换技术的开发。目前已形成较为成熟的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技术体系,具备为客户提供产品及整体解决方案的能力。并牵住品质“牛鼻子”,通过制造工艺精细、制造设备智能自动化升级、业内一流的可靠性实验室建设、严苛的品质控制体系管控等,使产品一次合格率达到99.5%以上,产能翻了6倍多。

  这种飞跃更是彰显企业决策者对未来发展方向的洞察力。“技术前瞻性是核心源动力!”总经理章恩友四年前决策参与国家住建部“民用建筑远传抄表系统”标准的制订,参与国家电网基于用电信息采集系统的“四表合一”采集系统建设,并已积累研发、生产、调试运行经验。迦南近几年来所做的多通信模式融合的技术应用的拓展,正与今年两会期间国家电网公司正式提出的“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内容、技术和目标吻合而“先走一步”,目前已承担了宁波市重大科技专项“基于多通信模式的四表集抄实时系统研发及产业化”。

  做国内领先的电能计量设备及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打造“研发在杭州制造在慈溪”的飞地发展模式。迦南建在杭州的研发中心致力于产品创新、技术领先,先后自主建立了单相智能电表、三相费控智能电表、专变终端技术研发平台,形成了一系列专有技术,具备独特的技术竞争优势,专利拥有量行业领先。在慈溪,倡导机器换人、智能制造,全力搭建全自动化生产流水线和软件控制系统相结合的智能制造平台,减少人工干预,保障生产工艺,确保出精品。

  我国智能电网产业链处于世界顶尖水平,随着智能物联网开启,加上约8年一次的智能电表强制性轮换周期到来,可以预见市场需求日益上涨。中流击水,激流勇进。迦南当前正全力以赴打好两大战役:一是全力做好上市工作,争取尽快进入资本市场,使企业实力更强更好更高;二是全面规划建成国内领先的智能制造、智能装备、智能物流的“三位一体”智能工业园,计划今年破土动工,2022年投入使用。■全媒体记者 鲁奕呈 鲁企望 通讯员 周志协

   责任编辑房蓉蓉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立足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 推动西部大开发...
和谐共生丨点滴成诗 守护生命之源
习近平总书记关切事|最是书香能致远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下庄村的“出山路”
和谐共生丨守护蓝色星球 习近平倡导人与...
“有车闯红灯,我差点被撞!”
四月“飞雪”惹人烦 网格“吹哨”护幼儿
撑起儿童“保护伞” 做好妇女“娘家人”
长河五千老人家门口幸福养老
一场半马,带你领略更立体的美丽慈溪
我市出台杨梅产业 提质增效实施方案
市水利局未雨绸缪 筑牢防汛备汛“安全堤”
宗汉四村抱团按下一体化发展“快进键”
百万奖金,面向全国!网络文学大赛启动
百万奖金,面向全国!网络文学大赛启动
百万奖金,面向全国!网络文学大赛启动
“浙江是怎样的,亲自来过才知道”, 30...
方案出炉!浙江2024年底实现大型企业数...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
和谐共生丨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地球...
和谐共生丨从地球视角看中国生态保护贡献
和谐共生|解码“地球之肾”,中国湿地...
【地评线】中安时评:创新消费模式,变...
【理响中国】奋力开创党的自我革命新局面
【理响中国·青年学习班】 党纪学习教育...
【和谐共生】习言道|生态兴则文明兴
AI科幻大片丨珍AI地球
和谐共生丨地球上的这些“宝”,总书记...
和谐共生|情系母亲河 绿色绘安澜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