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慈溪新闻

小区里直播屡遭投诉
邻居嫌噪音大影响休息 主播觉得已整改有点委屈
2019-06-13 10:29   稿源:慈溪新闻网-慈溪日报

  “几个主播直播时声音太吵了,影响到我和家人休息,白天上班精神都很不好。这半年下来,我整个人都瘦了一圈。”最近半年来,家住宗汉街道星光家园的王女士一直在投诉自己隔壁的邻居,因为她们直播产生的噪音,让她经常彻夜难眠。

  对于王女士反映的直播扰民情况,记者于6月10日晚上来到星光家园小区走访核实。

  住户投诉:主播深夜直播 有时还大喊大叫

  星光家园小区住户不算多,此时已是晚上8点多,在小区里走动的居民也渐渐少起来,环境显得比较安静。王女士所住的房子是联排别墅,与旁边邻居家仅一墙之隔。

  王女士说,他们家两年前刚住进小区,居住环境一直比较安静。可去年年底时,邻居将房子出租,搬进来了几个做直播的女生,打破了他们平静的生活。

  “去年年底她们刚住进来的时候,连续几天深夜都在直播,声音很吵,激动起来还会大喊大叫。”王女士说,“而且她们活动时间都是在晚上,上下楼梯和开关门的声音非常大。”

  去年12月开始,王女士就把情况反映给物业,物业人员也找到隔壁的房东和租客沟通过,但是几名主播依然断断续续地深夜直播。前段时间,更让王女士担忧的是,儿子即将高考,她怕深夜的噪音会影响儿子休息。无奈之下,今年4月和6月,她两次报警求助。 “我是实在没办法才报警的。”王女士对记者说,“我端午节前报的警,假期时她们倒是安静了几天,这不,昨天晚上又吵起来了。”

  王女士向记者展示了6月9日晚上录下的一段录音,录音中可以听到隐约的女声。“小区里晚上非常安静,她们的声音显得很大。”王女士无奈地说。

  王女士的爱人对此也很气愤:“就算她们一定要播,哪怕到晚上10点多就结束,我们也不会这么计较。我们只想正常休息,怎么这么难!”

  物业社区介入:已多次上门调解 但收效甚微

  “我们向好几个部门投诉过。儿子上半年读高三,我自己精神也越来越差,对生活影响太大了。”王女士说,去年年底,物业公司和社区工作人员都来与几个主播沟通过,但效果并不好。

  据王女士说,今年春节过后,她拨打了市长热线进行投诉,但是工作人员表示这种情况属于生活噪音范畴,建议王女士报警处理。“民警到这里也只能制止、劝说,其他部门也建议我们找房东、物业和社区协商解决。”

  参与了几次协商的社区工作人员小马这半年来一直为这件事奔忙,他对于王女士的遭遇也很无奈。

  小马告诉记者,他们去年年底时已经与几个主播协商过。今年春节以来,在接到王女士的投诉后,又多次上门劝说、调解,几个主播也在房间里增添了一些隔音设施。 “我自己也到王女士的家里听过,虽然有时能听到一点声音,但是这种音量难以确定为噪音。”小马说,“也有可能当天她们比较克制,或者到夜深了声音才明显。”

  “网络直播比较特殊,现在有台电脑、有个手机就可以注册账号去直播。”小马说,“有关部门也比较难认定她们是个人行为还是公司行为,只能由我们社区出面协调。”

  主播觉委屈:已积极整改 希望能多一点理解

  当天,记者联系上了住在王女士家隔壁的一名主播小岑。

  小岑给记者看了直播记录,上面显示她在6月9日晚上没有直播。“隔壁阿姨听到的是我们聊天的声音。”小岑告诉记者,她们去年刚住进来的时候,直播时间是晚上10点到凌晨。“我们直播时候是戴耳机的,不用音响。不过刚开始说话声音大,确实吵到了邻居,后来房东、物业和社区都找过我们,之后我们也注意放低音量。”

  可是对于最近两三个月的投诉,小岑觉得有些委屈。她说,去年她们有错在先,都挺不好意思,所以今年她们一直在积极地整改。今年年初,她们在房间铺上了地毯,还在楼梯上铺设了泡沫垫。而且为了解决开关门声音大的问题,她们又自费更换了大门,另外还维修了空调外机以减轻空调运行的噪音。就在上个月,经过和房东沟通,她又在自己的房间里装了一层约10厘米厚的隔音棉。

  “这几个月隔壁阿姨投诉这么多次,各个部门也经常会来询问、查看。我从上个月开始已经把直播时间调到白天,观众少了,收入也少了。”小岑说,她们正常的生活起居也难免要发出声音,但王女士第二天就会打电话来说她们吵。 “我们也想过搬走,但要损失租金和违约金,而且还会损失装修和隔音设备的费用。”

  最后小岑表示,她们会进一步完善隔音措施,同时也会尽量调整作息时间。她也希望王女士能对她们多一些理解,双方能妥善地解决这起纠纷。■全媒体见习记者 姜鹏

   责任编辑房蓉蓉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习言道丨习近平谈中美:回不到过去,但...
微视频|跨越文明的对话
中央军委举行晋升上将军衔仪式 习近平颁...
联播观察|建交一周年 习主席称赞中洪关...
创意长图|总书记深深牵挂雪域高原上的人们
第一观察|习近平主席向美方人士详解中...
“小马拉大车”累在哪
今日评说丨浙江:在高质量发展中打开“...
争当先行者的浙江回答 “推动高质量发展...
勇争先 重实干 谱新篇
美美与共的力量——习近平主席在联合国...
独家视频丨温馨时刻!习近平同美国工商...
习近平:你们在春暖花开之际访问中国 为...
春暖桃园花吐蕊
踏浪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斯友好源远流长 两...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脱钩断链”没有出...
王成在慈溪和前湾新区调研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慈溪论坛...
今年分春秋两次开展统一灭鼠
首届慈溪半程马拉松今日报名
聚焦数字媒体人才 宁大科院成立“妆写学...
胜山三年“腾出”优质产业空间8万余平方米
整治“拦路”甘蔗
“绍兴小百花”演出前 交警精准宣教来“...
不负春日好时光 踏春出游购物到华润万家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习近平会见斯里兰卡总理古纳瓦德纳
习近平会见荷兰首相吕特
发展新质生产力、引育集聚人才、建设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