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慈溪新闻

杨梅旺季再等两三天 网销杨梅已提前火爆
2019-06-17 10:23   稿源:慈溪新闻网-慈溪日报

  慈溪新闻网讯 千呼万唤之下,本地杨梅终于开始上市了。刚过去的周末,天气正好,空气不燥。通往横河杨梅山的道路上,车流明显增多,不时可见外地旅游大巴的身影。杨梅山也和往年一样,集聚了大量的人气。

  记者连续两天随市民和外地游客爬上杨梅山,体验到了杨梅采摘的乐趣。不过记者发现,本地杨梅尚未完全成熟,倒是网销杨梅已经提前火爆,要等到杨梅漫山红遍,可能还要过上两三天。

  采摘旺季要到下周末

  每年的杨梅季遇上周末便成了采摘旺季,这时,通往杨梅山的各个路口到处都是熟悉的杨梅摊。刚过去的这个周末,记者从杨梅大道经过龙南、梅园、大山等重要杨梅产地,发现杨梅摊要远远少于往年。

  其中,大山村村口牌楼下面的摊位只有二十来个,远远少于往年上百个摊位云集的热闹景象,而且每个摊位上杨梅筐也不多。一位孙姓大妈指着路边空落的杨梅林无奈地告诉记者,“时间早了点,杨梅摘勿出。”

  记者在横河大山村及牛头岙水库边上的杨梅园里看到,只有少量的本地大红种杨梅完全成熟,树下果子落了一地,本地主打种植的荸荠种杨梅成熟的诱人紫果与红果的比例约在四六开。

  高度相对较低的梅园村笋岙杨梅山上,出现了较多游客的身影。在凉帽洞杨梅园里,除了本地市民外,记者接连遇到了两拨来自上海和嘉兴的自驾游游客。梅园主人孙云灿介绍,当天接待的都是提前预订的老客人。不过现在杨梅产量确实还没上来,山顶树梢的熟果多一些,价格在25-30元/斤,经过仔细分拣的精品杨梅价格还会更高。

  同行的横河镇农办工作人员陈世强介绍,今年杨梅坐果期遭遇了连阴雨,气温偏低导致成熟期推迟。跟去年5月底开始采摘,6月5日左右进入盛果期相比迟了近两周。另外,大山村与其它村的杨梅相比,因为海拔的差异,一般会有两到三天的“时差”。

  线上销售已渐入佳境

  每到杨梅季,买上一批新鲜杨梅,泡上一大壶杨梅酒是很多家庭的习惯。什么时候的杨梅最适合泡酒呢?

  梅园村梅农胡永国告诉记者,前期采摘的杨梅吃起来可能会偏酸一点,但是拿来泡酒效果好,更具杨梅酒的风味。另外早摘杨梅雨水少、虫害少,经过长久的浸泡也不会“塌”掉,卖相更好一些。他现在销售的杨梅里,就有一部分是客人买来泡酒的。

  众所周知,精品级的杨梅一般出在中后期,色泽发黑、水分丰富、甜度更高,吃起来口感更好。但这对远距离运输并不是好事,所以,早期杨梅其实更适合电商销售。

  夏紫杨梅专业合作社位于横河龙南村,在当地做杨梅电商起步较早。负责人潘立苗介绍,他目前的销售以线上为主、线下为辅。通过杨梅合作社,“夏紫”对接了七八户梅农。早在清明前后,他特意安排了一部分杨梅树放弃了疏花,所以现在的产量完全跟得上。

  从11日开始,“夏紫”早早开始线上销售,3斤装的杨梅日销量在200箱左右,到15日已经进入高峰期,达到了七八百箱。昨天上午,记者在梅园和龙南两个村的顺丰网点看到了堆得高高的杨梅包装箱,来送杨梅的梅农络绎不绝。

  市农合联杨梅产业分会会长柳利明介绍,去年慈溪杨梅线上线下销售的比例在八二开,进一步拓展线上市场成了近年来广大梅农的共识。不过,今年线上卖杨梅全面旺起来也还要等上两三天,因为“只有精品的杨梅才能卖上好价钱”。■全媒体记者 杨贯

   责任编辑房蓉蓉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传承“五·四”精神 悦读点燃青春
在亲子游园会,和孩子们一起乐享春天
网格消防联手摘除10多斤巨大马蜂窝
牛犊觅食误入高速 交警护送完璧归赵
织密充电网 “绿”绘翠屏山
慈溪法院2023知识产权案件审判白皮书里...
慈溪市级一季度GDP 同比增长5.7%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
牢记“国之大者” 心系“民之大事” 为...
浙江科技大学慈溪产业研究院揭牌成立 首...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习近平总书...
春耕育苗正当时 “保驾护航”电先行
习近平在重庆考察时强调 进一步全面深化...
第1视点|在重庆,总书记考察了国际物流...
潮头观澜丨西部大开发 形成新格局
习近平向首届“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
一见·时隔一月,总书记再次考察“为基层...
潮头观澜丨西部大开发 形成新格局
习近平向首届“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
一见·时隔一月,总书记再次考察“为基层...
叉车占用人行道 罚单来了
开车接电话 事故紧相随
大学老师任中小学科学副校长 助力制造人...
春耕育苗正当时 “保驾护航”电先行
文艺“星火” 点亮市民“滋味”生活
学习·故事丨微视频:习近平的读书故事
习近平重庆行丨城市更新助力美好生活—...
第1视点丨总书记走进重庆民主村社区调研
微视频|中欧班列开行这些年
潮头观澜 | 唱好成渝“双城记” 打开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