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考进就等于提前找到工作!浙江这所大学发布定向招生计划
2019-06-17 15:21   稿源:浙江在线

  (资料图文中资料图均来源于浙江农林大学官网)

  高考结束,接下来即将进入志愿填报阶段。浙江这所大学发布了定向招生计划,考进就大相当于找到了工作,快来看看。

  浙江农林大学刚刚公布了2019年的三个定向招生项目:定向培养基层农技人员、基层林技人员和粮油储检人员提前招生计划,面向全省或各地市、县市分别招收86个、30个和64个学生,总共涉及农学、动物医学、农林经管管理等9个专业

  考进这些定向培养的项目,毕业后就能去当地相应部门或单位就业,更有9个涉农专业学费全免,所需经费由省财政负担

  三个定向招生项目

  毕业后要么事业编要么进国企

  浙江农林大学今年有三个定向招生项目,学生毕业以后“包办”工作,并且部分还有事业编制。

  2019年,浙江农林大学继续承担定向培养基层农技人员工作。

  该项目由浙江省农业农村厅、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三部门联合开展,今年面向杭州、温州、金华、衢州、丽水等9个地区的浙江省考生招生(招聘)定向培养基层农技人员86名。

  专业包括农学、植物保护、动物医学、园艺、食品质量与安全、农业资源与环境、农林经济管理等7个本科专业,全部安排在高校招生普通类提前录取。招生代码:0211。

  浙江农林大学继续与丽水职业技术学院联合承担为丽水、衢州、温州等地区的有关县市区,定向培养基层林技人员(本科)30名,其中丽水19人、衢州8人、温州3人。学生在浙江农林大学就读2年,在丽水职业技术学院就读2年。招生专业为林学(林业技术)。招生代码:0289。

  此外,经浙江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财政厅批准,2019年浙江农林大学继续承担定向培养粮油储检人员工作,为全省各级粮食系统用人单位定向培养粮油储检人员64名,招生专业为食品科学与工程(粮油储检)。招生代码:0249。

  以上三个定向招生项目,都实行招生与相应单位招聘工作人员并轨执行,按照“先填志愿,后签协议”的原则,考生按户籍报考。考生只能选择在第一院校志愿填报,否则志愿无效。

  通过高考被浙江农林大学录取的定向培养生,入学前与户籍所在县(市、区)乡镇农技推广机构签订事业单位人员聘用合同,按期毕业后,回签订合同的单位工作。其中,农技和林技方向的毕业生,能获得进入事业单位的机会;粮油储检方向的定向培养生毕业后将进入国有企业。

  一共有9个专业

  对浙江籍学生免学费

  以上三个定向招生项目,不但意味着考生考上大学就等于找到“铁饭碗”,其中9个专业更是连学费都不用交。

  2019年浙江省户籍考生录取到浙江农林大学的农学、林学、茶学、园艺、园艺(观赏园艺)、植物保护、动物科学、动物医学、林学(林业技术)等专业(专业方向)及新农科求真实验班的免收学费,所需学费由省财政承担。免学费招生专业涉及面广,计划也多,除其中定向招生计划外,免学费专业(班)招生计划达215人。

  浙农林大的定向招生项目,已经实行多年。这些年来,该计划不仅吸引了大量考生报名,报考分数也一直很高。

  去年,共有168名定向培养生被录取,他们的高考分数基本上在一段线上下,根据每个县分配的人数不同,分数线有一定波动。

  “定向培养和涉农专业安排在浙江省普通类提前录取招生,其中大部分专业是我校优势特色非常明显、师资办学实力雄厚的专业,建议广大考生多多关注我校提前批专业,增加进入我校学习的机会。”浙江农林大学招生办主任梁卫玲表示。

  “免交学费、定向培养等政策,不仅可以减轻家庭负担,还帮我们解决了就业的后顾之忧。原来很多同学因为经济困难、担心就业,影响了专业的学习,以后他们不用为学费担心,可以有更多时间用于学习了,将来可以更好地为新农村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不少已经在校的免学费专业、定向培养专业的学生认为,学校的一系列政策出台也让大家看到了政府部门对涉农专业的重视,让大家看到读农林类专业的前途,从事服务现代农业的前景,让大家对投身现代农业发展充满了信心。

   责任编辑房蓉蓉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五集政论片《解码长三角》第三集《扬帆...
习近平晤朔尔茨 钓鱼台漫步和意悠长
行政处罚三年分期罚款终还清
看图学习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全面...
习语|“锻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
明纪守规|总书记要求时刻绷紧这根“弦”
科普“爱鸟护鸟”
感冒一周后突然胸闷 宁波女子被紧急送入...
安理会将于4月18日下午就巴勒斯坦入联进...
番茄炒蛋怎么能加蒜?这本“食堂建议本...
复旦大学:在校内有这些行为或被劝离 并...
操控大量手机虚增直播间人气 浙江首批“...
社区矫正检察监督 守好刑事执行“最后一...
慈溪半程马拉松医疗保障超同级别赛事
打出廉政“组合拳” 匡堰强化村级小微权...
“文明新风”吹遍课堂内外
市政协主席会议专题视察水资源保障情况
逍林市场经营主体突破一万户 服务业成为...
我市一季度外贸进出口实现“开门红”
广交会上新记:新智造引领新风潮
中国蓝观察 | 义乌好货“出征”巴黎奥运!
抢抓“低空经济”,浙江成绩如何?
创历史同期新高 一季度浙江货物贸易进出...
易炼红调研浙江音乐学院浙江中医药大学
省政府与北京大学签署支持建设浙江外国...
时习之丨携手为世界注入更多稳定性和确...
五集政论片《解码长三角》第二集《协同...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 | 交通强国
镜观·回响丨从“一块屏”看长三角加强城...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中国经济向“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