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带着杨梅走亲访友 这份携带攻略请收好
2019-06-20 09:32   稿源:慈溪新闻网-慈溪日报

  这两天,随着本地杨梅的大量上市,市场里购买杨梅的人排起了长龙,杨梅山上采摘的游客们流连忘返,公交站、机场、火车站、汽车站里,携带杨梅和杨梅酒的旅客也越来越多。

  那么杨梅和杨梅酒可以带上这些交通工具吗?有没有什么规定?记者询问了公交公司、客运中心、宁波机场、余姚高铁站,整理出这份携带攻略,希望市民带着杨梅走亲访友能用得上。

  公交车:杨梅携带有限制 杨梅酒不能带

  这几天,带着杨梅乘坐公交的市民比较多。记者询问了城乡公交公司的工作人员了解到,少量杨梅可以带上公交车,但杨梅酒绝对不可以。

  根据《宁波市公共汽车乘坐规则》,每位乘客乘车可以免费携带的行李物品重量不得超过15公斤,体积不得超过0.064立方米,占地面积不得超过0.25平方米。高浓度白酒、酒精、汽油、柴油等易燃品,烟花爆竹、煤气罐、氧气瓶等易爆品都不能带上公交。 “少量杨梅不影响他人乘车是可以携带的。制作杨梅酒所用的酒基本上是酒精浓度较高的白酒,因此杨梅酒属于易燃液体,是不允许带上车的。”工作人员解释道。

  飞机:杨梅随身携带 需要密封好

  随着杨梅的大量上市,到宁波栎社国际机场乘机携带杨梅的旅客也不少。

  记者咨询了宁波机场阳光服务台了解到,民航局规定,每位旅客最多可随身携带2筐杨梅,连同其他随身物品,总重量不得超过5公斤。“杨梅如果随身携带需要塑料袋密封好,如果托运重量没有限制,但需要塑料袋泡沫箱和纸箱三层包装。至于杨梅酒属于液体类,只能托运,且必须是封存完好的瓶装杨梅酒才可以托运,酒精度数不同重量限制也不同。”

  动车:杨梅做好包装 允许带上车

  “杨梅可以携带,但杨梅酒需要封存完好才可以携带。”说到杨梅季的杨梅携带情况,余姚高铁站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随身带杨梅没有具体规定,不过免费带上车的行李不能超过20公斤,随身携带杨梅最好包装好,以免影响车内卫生和其他乘客。

  而铁路部分对携带酒类有明确规定,散装酒不能进站,未拆封的53度以上的白酒每人限带2瓶,53度以下的白酒每人限带6瓶。“杨梅酒属于酒精度较高的,封存完好的瓶装杨梅酒一般限带2瓶。如果带的杨梅和封装杨梅酒超过数量限制,也可以托运。”

  长途客运:随身携带和托运 都只允许携带杨梅

  长途客车携带杨梅和杨梅酒也有讲究。市客运中心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随身带杨梅没有具体的重量规定,但不能带得太多影响其他旅客。“一般情况下,48度以下白酒可以携带上长途车,每人限带两瓶。但杨梅酒由于浓度较高,是不允许随身携带的。”

  “杨梅如果带着太多,是需要办理托运的。杨梅酒即使托运也不可以。”客运中心站办理托运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考虑到汽车的颠簸性比火车大,即使是瓶装的白酒,多带也危险。所以目前只办理杨梅托运,不办理杨梅酒托运。■全媒体记者 杨昀

   责任编辑房蓉蓉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传承“五·四”精神 悦读点燃青春
在亲子游园会,和孩子们一起乐享春天
网格消防联手摘除10多斤巨大马蜂窝
牛犊觅食误入高速 交警护送完璧归赵
织密充电网 “绿”绘翠屏山
慈溪法院2023知识产权案件审判白皮书里...
慈溪市级一季度GDP 同比增长5.7%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
牢记“国之大者” 心系“民之大事” 为...
浙江科技大学慈溪产业研究院揭牌成立 首...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习近平总书...
春耕育苗正当时 “保驾护航”电先行
习近平在重庆考察时强调 进一步全面深化...
第1视点|在重庆,总书记考察了国际物流...
潮头观澜丨西部大开发 形成新格局
习近平向首届“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
一见·时隔一月,总书记再次考察“为基层...
潮头观澜丨西部大开发 形成新格局
习近平向首届“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
一见·时隔一月,总书记再次考察“为基层...
叉车占用人行道 罚单来了
开车接电话 事故紧相随
大学老师任中小学科学副校长 助力制造人...
春耕育苗正当时 “保驾护航”电先行
文艺“星火” 点亮市民“滋味”生活
学习·故事丨微视频:习近平的读书故事
习近平重庆行丨城市更新助力美好生活—...
第1视点丨总书记走进重庆民主村社区调研
微视频|中欧班列开行这些年
潮头观澜 | 唱好成渝“双城记” 打开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