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高考成绩揭晓!2019招生计划出炉 志愿填报看过来
2019-06-23 10:06   稿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昨晚,高考成绩揭晓。接下来,考生们就要进入志愿填报环节。记者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我省《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计划》系列图书今天会陆续送至全省各地。考生们马上就可看到这份志愿填报重要书面依据。图书分普通类、艺体类和单独考试招生三本,分别公布相应类别统一招生计划。具体包含哪些内容,各类别考生怎么使用?一起来仔细看看。

  看清招生类别

  报考普通类的考生要看普通类计划。普通类统一招生计划,不包括高水平大学自主招生、高水平艺术团、部分高水平大学三位一体计划,以及其他不参加统一招生志愿填报的单独录取计划。

  报考艺术类或体育类的考生要看艺体类计划。其中,艺术类第二批按专业省统考类型(美术类、音乐类等8类)分类公布,只有参加相应类别的专业省统考且成绩合格的考生方可填报。注意,艺术类(或体育类)兼报普通类的考生除艺术类(体育类)计划外,还需查看普通类计划。

  报考单独考试招生的考生要看单独考试招生计划。单独考试招生计划按报考类别(艺术类、其他类按专业考试类别)公布,考生跨报考类别填报的志愿无效(艺术类、其他类考生跨专业考试类别填报的志愿无效)。

  看懂院校层次

  为便于查阅,计划根据院校所在省份分省编排。院校名称左侧四位数字为院校代码,其中前两位为地区代码,考生可根据代码快速查阅。同一省份内一般按办学层次(本科、专科)、院校举办类型(公办学校、民办学校、独立学院等)集中编排(浙江大学城市学院、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2所独立学院因执行公办收费标准,在公办序列中排序)。提前录取院校还对“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军校、士官生计划作了集中编排。院校同时有本科、专科专业招生的,分开编排本、专科计划。

  一流大学建设高校、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民办学校、独立学院、中外合作办学学校、内地与港澳台地区合作办学学校均已在院校名称后注出。民办学校、独立学院、中外合作办学学校、内地与港澳台地区合作办学学校等收费较高,请根据自身情况综合考虑。

  考生报考须注意学历层次,学制4年及以上的专业层次为本科,学制2年或3年的专业层次为高职(专科)。

  看准专业要求

  各专业计划中根据院校报送的说明作了简注,如部分院校的单科成绩要求等。但简注内容有限,并未全部体现院校招生要求和相关说明。考生填报志愿前,还须仔细查阅拟报考院校的招生章程,避免因不符合条件而造成退档等问题。

  注明“师范”的专业为师范类专业,其他均为非师范专业。师范类专业学生申请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师资格须参加国家教师资格考试。注明“需面试”的专业,考生要在填报志愿前先向院校了解具体情况,再决定是否报考。招生中有户籍要求的专业,已在备注中注明户籍要求及相应名额,考生填报志愿时须认真检查本人是否符合要求。非英语语种考生和未参加口试或口试不合格的考生在填报志愿前须先向院校咨询确认。

  艺术类第一批中,未注明专业省统考类型的均为“专业校考”,只有事先已取得相应院校相应专业成绩合格证的考生方可填报;凡没有计划数的专业,均系按规定不做分省计划,录取期间根据全国考生报考情况再决定计划投放。

  单独考试招生计划中注明“有外语要求”的专业,考生应已参加全国英语等级一级考试(PETS-1)且成绩合格。

  注意特殊类别规定

  普通类提前录取中军队院校只招年龄不低于17周岁、不超过20周岁(截至报考当年8月31日)的未婚考生。填报志愿后,符合条件的考生须根据通知参加相应的体检、面试和政审。

  空军、民航招收飞行学员已单独提前进行报名和检测,视同已经填报相关招飞志愿,在计划书中不再公布具体计划,相关考生也无需再填报招飞志愿。

  报考普通类提前录取中的公安(警察)类院校(专业)、浙江警官职业学院的考生,均须经公安警察院校招生综合测试且成绩合格方可报考。

  报考省内定向招生专业的考生,须关注录取工作进程安排,确保在定向招生专业录取期间,根据有关通知要求及时参加面试和体检。

  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免学费的师范专业均已标明。免费师范生入学前须与院校、省教育厅签订协议,承诺毕业后从事中小学教育6年以上,一般回本省任教。

  温馨提醒

  除纸质版图书外,还有电子版招生计划可供查看。考生可于6月23日晚登录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网站(www.zjzs.net)进入浙江省高校招生考试信息管理系统在线查阅或下载本人选考科目范围符合院校专业要求的统一招生计划。

   责任编辑范田圆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习言道丨习近平谈中美:回不到过去,但...
微视频|跨越文明的对话
中央军委举行晋升上将军衔仪式 习近平颁...
联播观察|建交一周年 习主席称赞中洪关...
创意长图|总书记深深牵挂雪域高原上的人们
第一观察|习近平主席向美方人士详解中...
“小马拉大车”累在哪
今日评说丨浙江:在高质量发展中打开“...
争当先行者的浙江回答 “推动高质量发展...
勇争先 重实干 谱新篇
美美与共的力量——习近平主席在联合国...
独家视频丨温馨时刻!习近平同美国工商...
习近平:你们在春暖花开之际访问中国 为...
春暖桃园花吐蕊
踏浪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斯友好源远流长 两...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脱钩断链”没有出...
王成在慈溪和前湾新区调研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慈溪论坛...
今年分春秋两次开展统一灭鼠
首届慈溪半程马拉松今日报名
聚焦数字媒体人才 宁大科院成立“妆写学...
胜山三年“腾出”优质产业空间8万余平方米
整治“拦路”甘蔗
“绍兴小百花”演出前 交警精准宣教来“...
不负春日好时光 踏春出游购物到华润万家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习近平会见斯里兰卡总理古纳瓦德纳
习近平会见荷兰首相吕特
发展新质生产力、引育集聚人才、建设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