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2019年浙江高考成绩揭晓——
慈溪学子佳音频传
晒出成绩、亮出经验、说出规划,听听最新鲜的高考“过来人”的心里话 高考是人生的一站,走过之后,脚下还有更长的路
2019-06-24 08:53   稿源:慈溪新闻网-慈溪日报

  等待着,等待着,终于等来了今年高考成绩放榜时。6月22日下午6点起,浙江省教育考试院以短信的形式,陆续下发2019年浙江高考考生的成绩。晚8点左右,2019年浙江高考分数线揭晓:普通类一段595分,二段496分,三段264分。晚9点左右,考生可以凭考生准考证号和密码,自行通过网站和微信查询成绩。对5963个报考2019年高考的慈溪考生家庭来说,这也许是个或喜或愁的不眠之夜。

  放榜当晚,本报记者第一时间采访了我市部分高中的考生和老师,听听他们的感受,看看他们有啥第一手的经验分享,对填报志愿和未来又有啥打算。当然,漂亮的高考成绩,并不是我们关注的焦点。每一位取得自己理想成绩的考生,他们励志的成长经历,独特的家庭教育模式,或许能带给学弟学妹一些启发和借鉴。

  又是高考放榜时候 慈溪学子佳音频传

  632分。对于三山高中高三(1)班的施浩轩同学而言,这个成绩是对自己三年高中学业跋涉的汗水的一种回报。在班主任余科迪看来,小施学习用功刻苦,而且一直没有丢失学习信念,最终得到了令自己满意的分数,为他感到高兴和骄傲。

  654分。“和我预估的差不多。”得知分数后,跟小施同学同校的高三(4)班学生潘楷怡这么说。“身边的人对我说,数学差口气。我也只是笑笑,也不遗憾。”潘楷怡同学说,“的确,高中三年,我说不上多么废寝忘食、焚膏继晷地读书,至少也是勤勤恳恳,没有对不起自己最美好的三年光阴。付出多少,回报多少,这是个永恒不变的真理。”

  662分。实验高中高三(2)班郑同学的成绩也不错。他说:“这个成绩有点出乎我的意料,比我自己预估的高了10多分。”他说,考完试之后自己还算比较淡定。得知郑同学的分数后,班主任孙老师特别开心,在她眼里,郑同学自进校以来一直保持踏实的学习态度,一步步稳扎稳打,能取得这个成绩是他勤奋努力的结果。

  浒山中学副校长胡冬儿告诉记者,该校这次高考成绩总体情况较为稳定,但是一段线分数偏高,超出了学校老师们的预期。胡老师介绍,在她执教的高三(8)班中,根据22日晚所知数据的不完全统计,语文平均分在115分,数学在100分左右,英语平均分在115分左右。“今年语文、英语成绩普遍较好,120分以上的学生很多。数学刚考完学生反映考题相对偏难,但是成绩出来比预估好得多,大概比预估高15分左右。”

  706分。数学141分,语文125分,英语140分,是慈溪中学的小马同学在6月高考考场上的发挥。小马同学说,他之前预估分数是680分左右,706分的成绩让他非常高兴。他说自己想去北京大学读书,心仪的专业是经济类或计算机类专业。慈溪中学一位高三班主任告诉记者,据班里同学反映,大家普遍认为试卷难度比较正常,也都发挥出了正常的水平。

  709分。数学145分,语文128分,外语139分,物理97分,化学、技术各100分,这个全省29名的成绩属于慈溪中学高三(2)班的周溯亦同学。“看到成绩很开心,比预估分高了8分,数学跟估分的一样,最后一道大题扣了五分。”周溯亦同学觉得自己属于厚积薄发的那种人。“高一、高二时成绩只是偏上,并不拔尖,当时的目标是上海交大这类的高校。后来,在老师的鼓励和指导下开阔了思路,让我在数学上有了突破,也让我懂得了‘目标有多大,能力就有多大’,很感谢老师们三年来对我的指导。”她的班主任叶春老师说,周溯亦考出709的高分,并不吃惊,因为她的数学成绩一向拔尖。在叶春老师看来,作为班里的学习委员,周溯亦是个做事十分严谨、细心的女孩子。她很优秀,无论什么事交给她,都能完成得很好,甚至超出大家的预期。

  好心态催生好成绩 并肩作战共同进步

  采访中,记者发现,不少取得心仪成绩的同学也曾有过“低谷”,但他们凭借着良好的心态,在这次高考中,取得了相当不错的成绩。

  “临近高考前的几次模拟考成绩都不理想,但这次,我稳住了心态。同学说数学考试比较难,但是我做下来比较顺利,所以感觉这一次成绩应该会比较理想。”浒山中学高三(2)班徐悦雯同学的总分是666分。班主任徐央群老师觉得,徐悦雯同学平时成绩不错,虽时有起伏,但目标很明确:“这次考得这样好,我也很欣慰。”有什么经验可以让自己以一个良好的状态迎接高考?徐悦雯想分享给后来人的是:“高考前压力大是正常的,但是熬过以后会是一个新的阶段,希望大家都能坚持下去,达到自己理想的目标。”

  同样顶住了高考压力的,还有慈溪中学高三(6)班的励容安同学。679分的成绩,比她自己预估的660到670之间的分数要高上一些,这也让她非常兴奋。“小励的数理化等科目一直是强项,但是语文、英语成绩相对不稳定。所幸小励心态很好,能经常积极调整自己的状态,在高考和之前的几次大考中,弱势的科目都拿到了超过班级平均分七八分的成绩。”班主任冯老师说。

  有些同学凭借着良好的心态考出了满意的成绩,有些同学则是抱团拼搏,战出了好成绩。

  在浒山中学高三(8)班的厉丹莹同学的高三记忆中,最深刻的是寝室中放置的那个闹钟。 “大家约定好每天5:30起床,一起上早自习。”她说,早起多出来的这段时间,让她有了抓紧时间整理错题的机会。

  慈中书院的Pamper同学取得693分这个让自己满意的分数。她告诉记者,这次能有这样的分数,首先需要感谢的就是她的任课老师们。“老师非常尽职尽责,上班时间和她们在学校读书的时间几乎一样长,早到晚回。每次去找老师问题目,老师总会耐心而且兴致勃勃地给你讲起来,讲得细致周到。”Pamper说,“我认为这次的高分,也与学校里静心学习的氛围有关。好几次因成绩起落不定而感到疲惫的时候,因为看到大家都在努力学习,我才能坚持下来。”

  浒山中学高三(11)班洪伊男同学得知自己成绩后,十分开心。开心之余,他想要感谢辛苦的自己和老师,更想特别感谢同桌张嘉麟。“高一高二时我的学习状态并不好,但在高三和张嘉麟成为同桌后,我们一起学习,一起鞭策,成了‘死党’。”同桌之情让两人的学习状态更加积极,最终,洪伊男同学考得597分,张嘉麟同学考得633分。同桌两人取得的成绩也大大超出了班主任林伟娜的预期:“高三刚接手洪伊男和张嘉麟同学时,他们成绩只有530分左右,但同桌相处之后,他们成绩变得越来越好了。”

  专业选择各有所爱 暑期规划大同小异

  “想去北京大学读书,心仪的专业是经济类或计算机类专业。”“期待去上海或者杭州念金融专业。”成绩出来后,学子们还面临着专业填报的难关,然而这关乎未来的选择,有不少同学心中已有了答案。

  三山高中高三(8)班王珂同学的高考分数是653分,在她看来,虽然英语学科的发挥差强人意,但是也发挥出了自己正常的水平。平日里对医学就非常感兴趣的她,理想大学是温州医科大学的临床医学和中南大学。浒山中学高三(8)班厉丹莹同学考取了603分,她打算报考浙江中医药大学医学影像专业。钟情医学的还有慈溪中学高三(9)班的励航宇同学,他的成绩是692分。谈起心仪的专业,他表示,自己应该会报考浙大医学院。

  “高考后,跟家人有讨论过大学专业,家人希望我能考虑金融和法律方向,但我想学习小语种比如葡萄牙语等。”实验中学的许同学取得了645分的好成绩,查到成绩后,第一时间跟老师分享了好消息,她兴奋地表示,专业方面问题,等自己缓过心情后,还得和家人进行沟通,向老师请教、咨询。

  在专业上“纠结”的还有实验高中刘同学,得知自己考了671分后,提着的心终于落了下来。“感觉高中三年付出的努力都得到了回报。高三期间成绩有过起伏不定,老师一直在一旁关心、开解我,特别感谢老师和爸妈。”刘同学表示,关于专业填报,他个人在制药专业和计算机专业纠结,打算这两天跟家人商量讨论一下。

  高考成绩公布后,填报志愿是一件大事,但如何度过这个没有作业的暑假,也被不少同学提上了日程。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不少同学的选择都是在暑假期间和同学相约学车,还有不少同学表示,为了更好地提升、锻炼自己,将选择去打工或者学习一门乐器。当然,毕业旅行也是少不了的,在不少同学看来,目的地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和朋友们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记者手记

  曾几何时,你也许听过这样一句鸡汤“高考能改变一个人的命运”。于是,十年寒窗苦读,只想在高考来临的那一刻,挤上通往好学校的独木桥,决定自己的一生。

  的确,高考是人生中非常重要的一个阶段,也是眼下绝大多数年轻人必然要经历的一个过程。为了高考,有人付出了时间和精力,得到了自己想要的结果;也有人拼尽全力,最终也只是落个平平,终日在懊悔和苦恼中度日;剩下一些人,有的浑浑噩噩混完了高中的一千零一个日夜,还有些人继续安安静静、快快乐乐走向下一个平淡的人生阶段。也许在家长和老师的眼里,第一种可能才是高中的正确道路,但其实,任何一种行为选择都没有对错之分。

  高考,只是人生成长过程中的一个仪式,它以考卷的形式,给你的十年寒窗苦读画上句号,再去开启新的篇章。四年大学后,将去什么地方,走到怎样的位置,面对怎样的成功与失败,这些并不是高考分数可以决定的。从某种意义上讲,高考结束后,你的人生才算是真正开始。人生的成败,并不是看高考分数,而是要看谁笑到最后。决定你一生的,是人生中的每一个时刻,这些时刻连接起来,才能够真正决定你的一生。

  2019年高考成绩尘埃落定,不论眼前的分数高低,愿你能在自己未来的人生路上,放开脚步,不懈努力!■全媒体记者 赵思舜 冯梦苓 杨峻达 陆铭铭 黄凯 杨贯 姜鹏 叶吟泠 陆超群

   责任编辑房蓉蓉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习近平在重庆考察时强调 进一步全面深化...
第1视点|在重庆,总书记考察了国际物流...
潮头观澜丨西部大开发 形成新格局
习近平向首届“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
一见·时隔一月,总书记再次考察“为基层...
潮头观澜丨西部大开发 形成新格局
习近平向首届“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
一见·时隔一月,总书记再次考察“为基层...
叉车占用人行道 罚单来了
开车接电话 事故紧相随
大学老师任中小学科学副校长 助力制造人...
春耕育苗正当时 “保驾护航”电先行
文艺“星火” 点亮市民“滋味”生活
学习·故事丨微视频:习近平的读书故事
习近平重庆行丨城市更新助力美好生活—...
第1视点丨总书记走进重庆民主村社区调研
微视频|中欧班列开行这些年
潮头观澜 | 唱好成渝“双城记” 打开发...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
周巷试点村级卫生室 一体化托管
新浦项目制内化水域治理新动能
掌起建设“片区共富家园” 保障性租赁住房
甬蚌合作注入青春动力 慈禹两地青年互加...
市城投集团 收购盛元33.5%股权
时政画说丨陆海之约
学习进行时丨总书记和重庆的故事
时政镜距离 | 何以山城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
蓝媒热评丨尽兴而阅 率性而读
杭州官宣一季报:首季GDP首破5000亿元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