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走出空调房 走进运动场
暑期体育类培训班爆满 还有家长监督“打卡”锻炼
2019-07-09 09:28   稿源:慈溪新闻网-慈溪日报

  暑假来临,又到了各种课外培训班忙碌的时候。美术、书法、音乐、舞蹈……家长们纷纷为孩子报名各类艺术培训班的同时,也有不少家长决定让孩子趁着暑假参加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素质。有的为孩子报了体育培训班,有的每天监督孩子“打卡”锻炼……虽然方式有所不同,但是让孩子多运动多锻炼成为了家长们不约而同的选择。

  体育类培训班报名火热

  近日,记者通过走访了解到,我市各类体育培训班的报名情况一片火热,其中类别齐全、价格实惠的青少年宫暑期培训班成为了家长们的首选。

  青少年宫副主任丁颖静向记者介绍,今年暑假青少年宫开设了跆拳道、武术散打、乒乓球等多种体育培训班,而每个项目又根据孩子年龄和基础的不同,开设了不同班次。

  “我们的招生消息一发布,就有很多人报名。”丁主任告诉记者,由于体育培训班是小班教学,班级名额有限,所以早在6月刚开放报名时就已全部报满,但是每天仍然有不少家长前来咨询。

  当天上午,记者遇到了前来咨询乒乓球班的许女士。当得知已经满员时,许女士流露出一丝失落。“孩子放假前我本来觉得不用急,放假了来报名肯定来得及。”她说,“昨天听别的家长说报名的人很多,今天就想赶紧过来报名,没想到早就报满了。”

  许女士告诉记者,今年暑假她不准备给孩子报课程类培训班,“把暑假作业完成就好了,最好再多读几本书。还是要多运动,身体重要。”

  还有不少家长选择了其他培训学校的体育培训班给孩子报名。记者在环城南路上的一家跆拳道培训班看到,一群低年级的小朋友正在跟着教练一板一眼地练习基础入门动作。

  教练阮先生告诉记者,这个暑假他们开设了十几个班次,平均每个班有10个人,包括他在内的4个教练每天的课程都排满了。

  “今年差不多有一半的孩子是初学的。”阮先生告诉记者,大部分学生放假前就已经报名,现在培训班的余位已所剩无几, “如果再来很多人,我们就教不过来了。”

  一旁陪孩子前来培训的家长周女士告诉记者,上个月她就给读三年级的儿子报了名。“暑假他要是待在家里每天就只会看动画片,不如来学学跆拳道,这边小孩子多,凑在一起还热闹。”周女士对记者说,“每天来这里练一个小时,对身体好,还能让他多一点男子汉气概。”

  家长监督孩子“打卡”锻炼

  走访中记者还了解到,在这个假期,有很多平时坚持运动的家长选择自己监督孩子锻炼。

  在时下火遍朋友圈的“Fitnow遇见”公益健身平台上,家长们就纷纷带上了自己的孩子加入到“打卡”锻炼队伍,不少家长还让孩子参加了平台组织的暑期少儿体能训练营。

  据悉,目前慈溪已经有1000多个孩子加入了暑期体能训练营。 “放暑假以后,家长们希望带孩子参加锻炼的热情很高。”“Fitnow遇见”平台创始人徐涛说,当初他就是在家长们的强烈要求下,开设了暑期少儿体能训练营。

  家住崇寿的王女士告诉记者,她自己每天都会“打卡”,如今正好把放暑假的女儿带上,母女俩一起锻炼。“身体好了,开学了才有精力好好学习。以前暑假女儿喜欢睡懒觉,人整天懒懒散散的。现在每天跟着我锻炼,看起来精神很多了。”

  在“遇见”平台的微信健身群里,家长们也互相分享带孩子锻炼的感受:“少儿训练营一开,我就毫不犹豫地让女儿报了名。每天早上我都会监督她锻炼。”“我会以身作则,让孩子必须做到全勤。”“他运动很积极,每天不是我催他,而是他催我打卡。”……

  徐涛告诉记者,由于很多孩子加入了“打卡”锻炼的队伍,平台方除了线上每天会发布适合少儿年龄层级和运动能力的任务,还设置有体育中心、观城中学等多个线下集训点,安排专人对动作、饮食等问题进行专业指导。“我们对孩子的指导比对成人的更加详细,会侧重于培养孩子的肌耐力、心肺耐力和平衡力等,帮他们提高身体素质。”徐涛说。

  徐涛最后提醒家长们,在监督孩子锻炼身体的同时,一定要注意运动安全。由于暑期天气热,他建议尽量把孩子的运动时间安排在早晚,同时要注意通风和补水。运动前要提醒孩子热身,循序渐进,让身体慢慢适应运动的节奏。运动结束后要让孩子先在阴凉处走动一下,休息一段时间后再去冲凉,以防造成身体的损伤。■全媒体记者 姜鹏

   责任编辑房蓉蓉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学习导读 | “网信事业代表着新的生产力...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消费潜力持续释放 ...
五集政论片《解码长三角》第四集《锦绣...
“浙里办”何以成便民神器
“浙”里上大分丨 一则留言背后的暖心故事
潮评丨广交会上,“浙货”散发“新”魅力
易炼红调研省市场监管局
易炼红会见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张东刚一行
全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暨宣传思想工作会...
我市为全省秸秆离田利用提供“慈溪样板”
赵光君来慈调研基层人大工作
居民楼里的制衣作坊被限期搬离
首张餐饮管理类食品经营许可证颁发
浒山统筹汽修店检查计划 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谷雨至百谷生 冷暖气流交替“打卡”
广场志愿服务
放飞
慈溪公安做足“护跑”准备
我市召开“三支队伍”建设部署推进会
育才中学获评首批全国师德师风建设实践...
逍林做深做实人大代表融入网格机制
全国儿童预防接种宣传周启动
五集政论片《解码长三角》第三集《扬帆...
习近平晤朔尔茨 钓鱼台漫步和意悠长
行政处罚三年分期罚款终还清
看图学习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全面...
习语|“锻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
明纪守规|总书记要求时刻绷紧这根“弦”
科普“爱鸟护鸟”
感冒一周后突然胸闷 宁波女子被紧急送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