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忠诚担当守护静好岁月
——记慈溪市副市长、公安局长沈汝秉
2019-07-12 10:33   稿源:慈溪新闻网-慈溪日报

  编者按

  为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以更好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推进“六争攻坚、三年攀高”行动,日前,宁波市和我市先后评选了一批“宁波市‘六争攻坚’好干部”和“慈溪市‘六争攻坚’好干部”。本报今起开设专栏“六争攻坚好干部”,陆续刊登他们在平凡岗位上努力奉献、不懈奋斗的先进事迹。

图为沈汝秉(左二)在参加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摄影 全媒体记者 王烨江

  大街小巷,来来往往的车辆川流不息,畅通无阻;公园里,父母带着孩子嬉闹玩耍,笑靥如花;走进户证中心,几分钟就能完成身份证补办程序,享受“最多跑一次”改革成果……这就是我们日日生活的城市:安全、有序、温馨、便捷。

  这也是副市长、公安局长沈汝秉心向往之、行必能至的美好梦想。自2016年12月1日履新以来,他怀着“多干实事”的目标和“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在慈溪这块平安阵地上,用忠诚担当,守护美丽城市。

  通过百度搜索“慈溪公安”,打开慈溪公安办证服务,10分钟完成网上申报,2个工作日收到《准予迁入证明》,日前,户籍在新疆的李小姐“零跑腿”就实现了人才引进落户业务,成为全国通过“百度——慈溪公安办证服务”办理人才引进落户业务的第一人。足不出户在网上办理所有公安业务,这样的便捷快速在几年前是无法想象的。 “慈溪公安的信息化运用程度和先进地区相比还是有差距,慈溪复杂的治安形势也要求我们紧跟时代、迎头赶上。”沈汝秉在谈到当初提出慈溪公安智慧警务建设战略的初衷时这样表示。

  “不仅要向科技要警力,更要找准发展方向,留有发展余地。”为了达到这个目标,沈汝秉成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他带着公安专家团队白手起家,花费三四个月时间集中学习研究大数据、信息化知识,从“门外汉”进阶成为“行家里手”。在这个过程中,沈汝秉将合作目标锁定在了全国三大互联网公司之一的百度,几度北上,全力争取合作机会。在项目对接洽谈中,他用“高速公路”和“汽车”来比喻二者的关系。“慈溪已经准备好了信息化的‘高速公路跑道’,只等你们制造的‘汽车’上路来跑,我相信慈溪公安形成的一整套经验方法和百度的信息化技术结合以后,会有全新的成果!”

  精诚所至,金石为开,2017年,慈溪公安与百度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建百度在全国唯一的县级安防实验室——“百度-慈溪公安”智慧警务联合实验室。实验室建成后,汇入18.6亿余条数据,将社会管理的方方面面以数据的形式储存管理,通过标记潜在的风险数据,提升对风险隐患的预测预警预防能力,让大数据释放更多价值,爆发更强力量。

  一系列数据说明了这个系统的效果:2018年,慈溪全市110接处警总量同比下降2.49%,刑事发案同比下降8.97%,破案率上升13.63%,顺利通过全省平安县市创建。慈溪市公安局被省委省政府记集体三等功,被省公安厅评为执法质量优秀单位,被宁波市文明委记集体嘉奖。

  金色盾牌,热血铸就;忠诚担当,使命所在。两年多的时间,沈汝秉有过压力大到失眠的时候,也曾用“莫道玉关人老矣,壮志凌云,依旧不惊秋”激励自我,更曾这样描述这份工作带给他的自豪感和满足感:“有时候深夜加完班走回家,路过公园时看到市民在夜色中自在地休闲放松,我就能由衷感觉到大家的安全感和幸福感。”这让沈汝秉感到安心,因为他知道,正是慈溪公安这支铁军队伍,共同守护着这份岁月静好。■全媒体记者 马安娜 通讯员 冯罗鑫

   责任编辑房蓉蓉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镜观·回响丨从一湖水,看长三角生态共保...
习言道|中德合作对双方有利,对世界有利
联播+| 春和景明 跟着总书记写好中国绿...
镜观·回响丨从一个区,看长三角更高水平...
【讲习所·中国与世界】习近平:中德要提...
新华社权威速览 | 关于中德关系,习近平...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西班牙文版阅读分...
和音:从长远和战略角度看待和发展中德关系
第一观察·瞬间 | 中德领导人漫步钓鱼台
废矿坑上“创”出的生意经
杭甬“双城记”:强强联手 交相辉映
加快产业数字化转型 规上工业企业数字化...
浙商趁势赶“海” 借“新”谋变 千方百...
消博会上,71个国家和地区的4000余个品...
王浩在杭州市临平区调研:支持专精特新...
易炼红调研省国资运营公司省农发集团:...
湿地精灵
施工队违规操作 挖断地下电缆受罚
慈溪企业捐赠15万元 用于宁大科院学生创...
男子爬山摔断腿 消防担架抬下山
一推一剪皆是爱 点点滴滴暖人心
6000人! 慈溪半马,他们和你一起跑!
通苏嘉甬高铁浙江段首个连续梁顺利完成浇筑
慈溪:向“高精尖”突围
市税务局“三轨联动” 优化税费服务模式
七部门联合打造“调解天团”破解家事难题
立行立改抓整改 标本兼治提水质 坚决打...
裘东耀在慈溪和前湾新区调研慈善工作
时政微观察丨“头等大事”的十年“功”...
五集政论片《解码长三角》第一集《擘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