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杭州机场越来越聪明 坐飞机你可以DIY搞定
2019-07-20 10:36   稿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好高级,机场坐大巴要刷脸了!”趁着暑假,杭州的黄小姐带着孩子旅游回来。在机场坐大巴时,她发现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装上了自助检票机,需要刷脸比对成功后,检票机才能开闸放行。

  钱江晚报记者向机场打听到,这其实只是杭州机场智慧出行改造的一项,另外在试水试用的双闸自动登机门、自助行李托运也让旅客耳目一新。

  不过,机场上马的这些新科技,对于从未使用过的旅客来说,还需要一个适应过程。

  坐机场大巴刷脸完成检票

  建议儿童走人工检票口

  昨天,记者来到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国内旅客到达杭州后,很多都直奔机场大巴售票处。他们买完票,会推着行李来到8号门。这里左右两侧各装了两台自助检票机,边上站着两三名安保人员,随时应对旅客碰到的问题。

  旅客把身份证插入机器,脸朝着屏幕进行自动比对,成功后,闸门便会自动开启放行,整个过程约3秒。

  大部分旅客能顺利通过,但还有部分旅客不太会用。记者看到,有身份证放机器那里的、有拿着护照不知所措的、有没买票就直接插入证件刷脸的。

  机场场区管理中心车站管理室经理郑勇民说,杭州萧山机场内有52条大巴线,不仅遍布杭州各片区,还有很多是省内班线。以前检票,是人工比对身份证和车票的。今年初,他们装了4台自动检票机,插入身份证、刷个脸就能完成检票和安检,比对成功率高,效率很高。但儿童、非身份证购票的旅客,还是建议走人工检票口。

  试用自动登机门

  现在刷登机牌,今后只刷脸

  除了机场大巴这边,最近如果你去过杭州机场24号登机口,那么估计已经体验了一把自动登机的便利。

  走近登机门通道,登机门第一道门自动打开。进入后,刷登机牌上条形码,扫描成功后,第二道门自动打开,进入指廊登机。

  在现场,不少旅客对这一新科技,有点不知所措。大多需要工作人员的指导,才能完成自助登机。

  “自助登机门是一个新事物,绝大多数旅客都是第一次用,不会用也在所难免。”杭州机场信导部系统运行中心副经理朱林凯说,因此机场会派出更多的工作人员进行现场指导。

  经测试,150人的航班,采用双通道的自助登机门,完成登机只需10分钟左右。

  杭州萧山机场今年还计划结合人脸识别技术,在5个登机口增加5套自助登机门,先自助刷票登机,以后会考虑直接刷脸登机。

  自助行李托运机

  还能自助值机

  自助行李托运机在杭州机场的G、H、D值机岛都能看到。

  钱报记者观察了一下,自助行李托运机的使用频率还挺高。在一家航空公司的值机柜台边,推着行李箱过来的旅客络绎不绝。遗憾的是,没看到一名旅客是真正自己搞定行李托运的。

  在东航的自助行李托运柜,有3名工作人员站在边上。旅客过来后,直接把行李交给工作人员,从打印、绑行李带、刷行李条等全套流程都是工作人员来完成的。

  “我不太会用,之前都是交给他们(工作人员),他们会帮我弄好的。”前往北京的刘先生尴尬地笑着说,“只要箱子不超重,自助托运比人工柜台快很多。人工柜台人多的时候,来这里托运还特别方便。”

  目前,杭州机场共有18台自助行李托运设备,分别安装在东航、海航、南航、国航、厦航值机岛头。说是自助行李托运,其实它是一台自助值机和自助托运二合一的机器,值机和托运一并完成。

  现场的一名工作人员坦言,确实很少有旅客能独立完成托运,行李条出来后绑在哪个位置上、不知道要揭二三联贴箱子侧面、不知让行李条对着机器上方位置扫描、行李进去后没有取回执单……各种状况都会发生。

   责任编辑范田圆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学习导读 | “网信事业代表着新的生产力...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消费潜力持续释放 ...
五集政论片《解码长三角》第四集《锦绣...
“浙里办”何以成便民神器
“浙”里上大分丨 一则留言背后的暖心故事
潮评丨广交会上,“浙货”散发“新”魅力
易炼红调研省市场监管局
易炼红会见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张东刚一行
全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暨宣传思想工作会...
我市为全省秸秆离田利用提供“慈溪样板”
赵光君来慈调研基层人大工作
居民楼里的制衣作坊被限期搬离
首张餐饮管理类食品经营许可证颁发
浒山统筹汽修店检查计划 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谷雨至百谷生 冷暖气流交替“打卡”
广场志愿服务
放飞
慈溪公安做足“护跑”准备
我市召开“三支队伍”建设部署推进会
育才中学获评首批全国师德师风建设实践...
逍林做深做实人大代表融入网格机制
全国儿童预防接种宣传周启动
五集政论片《解码长三角》第三集《扬帆...
习近平晤朔尔茨 钓鱼台漫步和意悠长
行政处罚三年分期罚款终还清
看图学习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全面...
习语|“锻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
明纪守规|总书记要求时刻绷紧这根“弦”
科普“爱鸟护鸟”
感冒一周后突然胸闷 宁波女子被紧急送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