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部门新闻

浒山街道拆迁攻坚再显成效
鸣北棚户区改造项目模拟签约完成95%
2019-07-24 10:32   稿源:慈溪新闻网-慈溪日报

  慈溪新闻网讯 7月18日下午4时,在鸣北棚户区改造项目指挥部签约室内,拆迁户马黎民在“征收集体所有土地房屋拆迁调产安置补偿协议”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至此,该项目提前完成95%的模拟签约率,近期将正式启动拆迁程序。自今年3月20日该改造项目开始模拟签约以来,浒山街道及鸣山社区干部全力攻坚克难,在鸣山塘南居民的全力支持配合下,昔日棚户区可望旧貌换新颜。

  鸣北棚户区改造项目东至新江路,南至鸣山新村,西至西二环线及西二环线西鸣山堰,北至大塘江,是我市一个老旧住宅区块,住房多为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建的老房子,普遍存在居住条件困难、道路拥堵、消防安全隐患严重等问题,越来越多的居民迫切希望居住环境能够得到改善。鸣北棚户区改造项目列入今年城市改造项目之一,项目涉及324户拆迁户,拆迁土地面积130余亩,建筑面积8万多平方米。

  针对鸣北棚户区改造项目时效要求高、模拟签约率要求高、安置方式要求高的“三大难题”,以及拆迁居民呼声紧迫的压力,该街道提出要以攻坚克难、奋发有为、担当尽责的精神状态,聚力行动抓落实,实现该项目模拟签约95%的大突破。开年后,街道立即成立1个综合组、5个动迁组,组织机关和社区精干力量正式入驻。

  “一线工作法”打开拆迁户心结。该街道牢牢把握棚户区改造的各项政策,满足拆迁户利益最大化诉求,全力攻坚克难。由于一些拆迁户的家庭情况和人员组成较为复杂,为房屋拆迁的确权、签约增加了难度。各动迁组组长带头深入群众做一线工作,上门入户扮演“老娘舅”的角色,主动参与到拆迁户家庭内部矛盾调解中。

  社区成立“助迁团”全力助推。拆迁指挥部成立后,鸣山社区就相继组织成立了由社区知名人士、党员骨干、生产队长、妇女代表等组成的“助迁团”,以及由团员青年组成的“小虎队”。“他们这些助迁人员不拿报酬,摸黑落夜,义务上门与拆迁户沟通联系、解释政策、理顺情绪。”鸣山社区书记陈文强对这支“助迁团”赞不绝口。

  拆迁环节“保姆式”全程服务。由于该项目拆迁实行调产安置,签约的同时,增设了根据可安置面积同步进行户型选择这一环节。为此,工作人员通过走访、约谈,全面细致了解拆迁户家庭情况和分房需求意愿,在签约环节中仔细审核,帮助拆迁户选择最合适的房型。据悉,安排在鸣北小区的调产安置房源共有1332套现房可供选择,其中小套系104套、中套系368套、大套系860套。目前,104套小套已全部选完,中套已被选262套,145平方的主力大套也已被选520套。

  “塘南拆迁区的老旧零乱与塘北安置区鸣北小区的漂亮气派,是拆迁户能亲眼所见,可以切身感受得到的。”指挥部副指挥长钱镛说,“在塘南拆迁户共同的支持配合下,相信通过该项目的顺利实施,鸣山社区将会有一个新的发展前景。”下步,街道将全力配合市征管办出台该项目实施方案,依法启动拆迁程序。同时,做好拆迁户的房屋腾空、分房工作,争取早日实现项目“清零”。■全媒体记者 栾莉华

   责任编辑房蓉蓉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传承“五·四”精神 悦读点燃青春
在亲子游园会,和孩子们一起乐享春天
网格消防联手摘除10多斤巨大马蜂窝
牛犊觅食误入高速 交警护送完璧归赵
织密充电网 “绿”绘翠屏山
慈溪法院2023知识产权案件审判白皮书里...
慈溪市级一季度GDP 同比增长5.7%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
牢记“国之大者” 心系“民之大事” 为...
浙江科技大学慈溪产业研究院揭牌成立 首...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习近平总书...
春耕育苗正当时 “保驾护航”电先行
习近平在重庆考察时强调 进一步全面深化...
第1视点|在重庆,总书记考察了国际物流...
潮头观澜丨西部大开发 形成新格局
习近平向首届“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
一见·时隔一月,总书记再次考察“为基层...
潮头观澜丨西部大开发 形成新格局
习近平向首届“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
一见·时隔一月,总书记再次考察“为基层...
叉车占用人行道 罚单来了
开车接电话 事故紧相随
大学老师任中小学科学副校长 助力制造人...
春耕育苗正当时 “保驾护航”电先行
文艺“星火” 点亮市民“滋味”生活
学习·故事丨微视频:习近平的读书故事
习近平重庆行丨城市更新助力美好生活—...
第1视点丨总书记走进重庆民主村社区调研
微视频|中欧班列开行这些年
潮头观澜 | 唱好成渝“双城记” 打开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