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敢啃“硬骨头”打赢发展攻坚战
——记坎墩街道办事处经济发展服务办公室主任周金忠
2019-08-05 10:20   稿源:慈溪新闻网-慈溪日报
图为周金忠(中)与办公室工作人员一起商量工作。 ■摄影 全媒体记者 陈邦强

  7月骄阳似火,站在一片已清理完毕的空地上热气灼人,周金忠正对照着手中的图纸进行最后的审查比对,脚下的空地是街道全新打造工业经济增长新平台的一部分,即将挂牌出让。这对急于“开疆拓土”的坎墩企业而言,也是场难得的甘露。

  土地顺利挂牌的背后,是周金忠连续数月田间地头、村民房前屋后的奔走劝说。2017年,时任坎墩街道经济发展办主任的周金忠接到上级任务,要求尽快“啃”下这块“硬骨头”。

  “让村民一下子清空农作物腾出土地来,他们哪里肯?”群众有怨气,周金忠受着,等他们出完了气,接着做思想工作。周金忠坦言,为了能顺利完成这项工作,各种方法轮流上场,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更是不可缺少,但还是吃了几户村民的“闭门羹”。“跑一趟不成功,就多跑几趟。”白天,他头顶骄阳随农户下田进行劝解;晚上,他又挨家挨户走访,就土地情况进一步解释说明。

  尽管如此,思想推进工作还是“卡”在一户人家。“这家户主原本是作为我们工作突破口的对象之一。”周金忠说,户主是种植大户,第一次上门交流时,该户主表示非常愿意配合街道工作。第二次上门拜访时,事情却发生了180度反转,该户主开口向街道“要价”。村民的“反复无常”并未让周金忠措手不及,“政策处理就是做群众的工作,办事有底线有温度就一定能做到群众心坎里。”

  当晚,周金忠熬夜为村民算了几笔账,经济账、生活账、人情账……每一条每一项列得清楚易懂,有理有据,扭转了村民自觉“吃亏”的错误认知。他还主动联系街道农业园区,为包括该户主在内的几位种植大户寻找流转土地,解决他们的难题。一农户代表说:“政府这么替我们着想,我们心怀感激,自然要配合街道工作。”

  2002年参加工作,从文字岗位到综合管理岗位,再到经济工作岗位,周金忠身份不断变化,但“用脚步丈量发展、用职责守住底线”的精神始终如一。无论多难多硬的仗,他都冲锋在前。

  2017年,周金忠赴街道经济发展办履新,彼时街道经济主要指标不太理想。作为一个经济岗位的新兵,他没有畏惧,凭借着破釜沉舟的胆识和一心为公的品行,以“沉一线、破难题”百日攻坚为抓手,反思、破题、落实。2017年第二季度坎墩主要经济指标红绿灯检测列全市第二;2018年一季度列全市第一,全年列全市第二。从倒数到领先,坎墩经济实现了华丽蝶变。

  “缺少新的增长点是目前坎墩经济发展面临的最大问题。”周金忠认为,坎墩土地资源有限,不但影响了现有企业的进一步发展壮大,也影响了招商引资工作。为此,他积极参谋、主动作为,协助街道领导谋划存量土地开发,打造坎墩工业发展新平台。

  心系企业发展的周金忠把服务企业、破解难题放在发展经济的首位,在劳动用工、企业用地、园区管理、项目申报等方面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说起周金忠,街道大大小小的企业主都对他信之、敬之。

  宁波力浦液压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强浦对此颇有感触,他说,2017年公司通过招拍挂竞得坎墩街道工业园区工业用地。公司进场施工时,因该地历史遗留问题,周边40余名村民到现场阻扰施工。得知情况后,周金忠带着同事第一时间赶到现场,顶着烈日做群众工作,并及时协调企业调整施工安排,有效缓解了矛盾。晚上,他又与村干部挨门逐户走访,倾听村民意见。经过一周的努力,村民情绪恢复平稳,企业施工也得以顺利推进。如今,该企业的产值已经翻了3倍有余。“像这样有担当又实干的干部,就是我们老百姓心中的好干部!”

  在采访接近尾声时,记者注意到周金忠随身携带了3部手机,他说,其中2部是工作电话。身兼坎墩工业园区和经发线双职网格长的他,每天要处理各条线上的大小事务,为了保持线路畅通,他准备了多台手机。话说到一半,其中的一部便响了起来,听完对方简单描述后,周金忠简单一句“好的,马上来”就又匆匆赶往下一个工作现场……■全媒体记者 陈思言 通讯员 余聪波

   责任编辑房蓉蓉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H5丨特别策划·小店up
有风来丨今天,我们如何读文学?
寻找新质生产力丨有的项目看不懂,但我...
党纪学习教育 | 强化纪律意识 确保党纪...
易炼红在杭州钱塘新区调研:锚定目标 乘...
时政现场说丨探索超大城市治理新路 让城...
抓当前、谋未来,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
学习进行时丨总书记关心的中欧班列交出...
第一观察|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习近...
推动西部大开发是一项世纪工程——习近...
时政画说丨渝见·重庆
卫星视角看中国 | 这里是重庆
镜观·领航|总书记的8次座谈和8次调研
一见·考察城市治理,着眼的是现代化这篇...
习近平在视察陆军军医大学时强调 面向战...
全链式服务打造知识产权领域最优市场环境
第一观察·瞬间 | 十年,造福沿途各国人...
一见·党的二十大后8场座谈会,总书记这...
【央视快评】不断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重庆篇章
图文故事|跟着习近平总书记看这个西部...
微视频|区域协调发展,总书记布局谋势
习近平在视察陆军军医大学时强调 面向战...
习近平主席向首届“中国-拉美和加勒比...
学习快评丨明确权责为基层减负
时政镜距离 | 民生无小事,冷暖见担当
传承“五·四”精神 悦读点燃青春
在亲子游园会,和孩子们一起乐享春天
网格消防联手摘除10多斤巨大马蜂窝
牛犊觅食误入高速 交警护送完璧归赵
织密充电网 “绿”绘翠屏山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