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生活

“雪糕品尝师”每天尝20根雪糕 发胖靠锻炼减重
2019-08-06 14:59   稿源:北京青年报

  “雪糕品尝师”每天尝20根雪糕

  揭秘:经常喝姜茶、红糖水驱寒气发胖靠锻炼减重

  封媛媛工作时的场景

  炎炎夏日能够有雪糕无限量供应,或许是许多人的梦想,但对于95后女孩封媛媛来说,则是甜蜜的事业。8月初,因为一段工作视频,“雪糕品尝师”封媛媛走红网络,不少网友都对这个特别的工作岗位表示了好奇与羡慕。做“雪糕品尝师”究竟什么滋味呢?让我们来一一揭晓。

  科学品尝

  区分雪糕前、中、后调

  这个8月,“雪糕品尝师”这个新鲜的职业突然走红网络。对此,主人公封媛媛在8月5日接受北京青年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完全没想到会火,当时就是有记者觉得我这个工作内容挺特别的,所以拍了一段视频,没想到大家会这么关注。”

  她解释说,自己目前在一家雪糕企业工作,主要负责的就是产品测评,而品尝只是其中一种很重要的工作方式,并不是自己的职位名称。据封媛媛介绍,不同于普通人品尝雪糕,公司对雪糕的品鉴有很严格的维度划分。“我品尝雪糕主要分为两种情况,一种是评测自家产品。一般每种雪糕上市的时候,研发部门会对雪糕的前调、中调、后调有一个明确设计,那我的工作就是品尝不同生产批次的雪糕是否符合预定设计。一方面算是‘人工’质量检测,另一方面也可以为公司确定保质期提供辅助意见,毕竟只靠检测确定保质期的话虽然可以保证产品不过期,但未必能保证最佳口感。经我们调整后的保质期,严格来说,应该是最佳赏味期。”她介绍,为准确分辨雪糕的口味,每支雪糕至少需要品尝三大口,“最多时候一天可能要尝20多支,每尝一支就得用温开水进行漱口,得确保味觉的灵敏。”而另一种情况则是对市面上其他品牌新品的品尝。

  月入一万

  品尝只是工作的一部分

  北青报记者注意到,雪糕品尝师相关视频被大量转发后,网友评论最多的一个问题是:“这么好的工作去哪里找?”此外,“女孩子天天吃雪糕,不会肚子疼吗”也是大家较为关注的一个话题。

  对此,封媛媛介绍说,自己大学所学专业就是食品检测,毕业后也一直在食品相关领域工作。进入现在这家企业后,公司一开始也并没有相关岗位,“但是老板平常会问,你喜欢吃哪个口味啊,现在出的这个新品感觉味道怎么样。我觉得,如果当时我不敢回答,或者就含糊过去的话,可能后来也不会专门让我去做雪糕品尝这一块。”

  她告诉北青报记者,目前其所在团队主要负责雪糕品尝的只有她自己。

  “品尝师对一个人的味觉敏感性,以及是不是真的喜欢吃雪糕,还是要求挺高的。很多人一旦爱好成为职业的话,可能很快就吃腻了,所以并不是特别好找。我自己的话,也是机缘巧合才从事这个的。”

  此外,相比同专业其他同学,品尝师这个工作的薪资水平还算不错,也让她觉得付出是值得的。“我们这个公司在上海,每个月工资的话大概一万多,和其他行业相比肯定不算多,但跟我其他大专同学相比,应该算是中上了。”

  加强锻炼

  经常会喝红糖水姜茶

  至于天天吃雪糕有没有影响自己的健康,封媛媛说,自己觉得还好,“我平时挺注意的,吃过雪糕后都会喝红糖水、姜茶,而且也会加强锻炼。”但她也坦承,父母在知道自己的工作需要大量品尝雪糕后一度非常反对,担心女孩子吃冰身体寒气太重,而且也特别容易发胖。“但我自己真的很感兴趣,虽然前后胖了十斤左右,但之后天天锻炼减重,也已经不算是烦恼了。”

  封媛媛说,“朋友们都羡慕我夏天有一冰柜雪糕可以吃”,而她自己也对工作内容很满意,“雪糕完全不会吃腻。”

  封媛媛说,经过一年多的历练,自己已经能够凭借口味分别一款产品是否添加了香精之类的添加剂,但远到不了尝一口就列出整个配料表的境界,“可能还需要多和研发的老师学习几年,多尝一些雪糕才能做到。”

  作为专业品尝师,封媛媛还特意分享了一些选购雪糕时的注意事项:“第一要看背后的配料表信息,新鲜的好产品添加剂会少;第二要闻闻看拆袋后里面有没有浓烈刺鼻的香精味;第三要看整个雪糕的回味怎么样,如果整根雪糕吃完没有让人觉得‘齁得慌’,还让人留下好口味的印象,那就是好的。”

  文/记者孔令晗

  统筹/蒋朔

   责任编辑房蓉蓉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春暖桃园花吐蕊
踏浪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斯友好源远流长 两...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脱钩断链”没有出...
王成在慈溪和前湾新区调研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慈溪论坛...
今年分春秋两次开展统一灭鼠
首届慈溪半程马拉松今日报名
聚焦数字媒体人才 宁大科院成立“妆写学...
胜山三年“腾出”优质产业空间8万余平方米
整治“拦路”甘蔗
“绍兴小百花”演出前 交警精准宣教来“...
不负春日好时光 踏春出游购物到华润万家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习近平会见斯里兰卡总理古纳瓦德纳
习近平会见荷兰首相吕特
发展新质生产力、引育集聚人才、建设美...
涌金楼丨在国新办发布会上,浙江亮了
争当先行者的浙江这样回答
王浩在国务院新闻办发布会上作主题发布...
易炼红在杭州调研新质生产力发展情况:...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新华社快讯|习近平会见斯里兰卡总理古...
新华社快讯:习近平会见荷兰首相吕特
瞭望丨习近平总书记这样谈中华文明的和平性
特稿|从菌草种植到光伏发电,在瑙鲁感...
习语品读|“世界各国乘坐在一条命运与...
新华社权威速览 | 习近平会见多米尼克总...
新华社权威速览 | 习近平同瑙鲁总统阿迪...
习近平同洪都拉斯总统卡斯特罗就中洪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