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市领导赴一线检查指导防台工作
严防死守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高庆丰项敏孙百南陈杰峰孙黎明参加
2019-08-10 09:01   稿源:慈溪新闻网-慈溪日报

  慈溪新闻网讯 第9号超强台风“利奇马”来势汹汹,市领导高庆丰、项敏、孙百南、陈杰峰、孙黎明等分赴我市各地现场检查指导防台工作。

  冒着风雨,市委书记高庆丰一行赴周巷镇检查指导防台工作。市委常委、周巷镇党委书记高松岳陪同。

  “人员转移工作开展得如何?”“有没有及时做好人员转移避险?”“要人性化劝导群众开展防台工作。”周巷镇老年公寓避灾点可容纳100人,高庆丰认真查看其住宿环境,听取关于其物资储备和饮食条件的介绍,关心询问人员转移情况,嘱咐相关负责人要严阵以待,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三塘横江(长河段),高庆丰现场观察河道水位情况,详细了解相关水环境治理和防洪排涝情况,要求有关部门提高警觉、咬紧牙关,充分做好防台准备工作。高庆丰在听取周巷镇关于防台工作情况的汇报后强调,全市已进入防台Ⅰ级应急响应,要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发扬迎难而上、连续作战精神,全力打赢防御超强台风这场硬仗。要坚持底线思维,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及时劝导群众转移避险。要把防台准备做得再充分一点,措施落实再彻底一些,以最细致的防范严防死守,确保不留死角、不留隐患,全力打赢防御超强台风“利奇马”这场硬仗。

  市委副书记、市长项敏赴观海卫镇检查防台工作,市委常委、观海卫镇党委书记马焕勇陪同。

  “人员转移是否不漏一人?”“安置点饮用水供应怎样?”“地质灾害点应急措施是否落实?”项敏首先深入到该镇白洋村,仔细察看了避灾点的设施和环境,并走进避灾室检查物资准备情况,要求尽量保障避灾人员基本生活。随后,项敏还步行巡查了该村小流域防洪工作落实情况,叮嘱相关负责人一定要未雨绸缪、预防万一。最后,项敏又走进设在该镇中心小学内的避灾安置点,与正在休息避灾的村民群众亲切交谈,希望他们安心休息、确保自身安全。项敏在听取观海卫镇防台工作情况汇报后强调,必须克服任何的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不折不扣地把防台各项工作举措落到实处。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到第一位,切实加强海塘卡点管理确保出海船只全部回港,地毯式排查危旧房屋确保人员全部转移,建立应急小分队切实做好抢险救灾准备。同时,工矿企业也要做好内部安全防范工作,尤其要确保职工上下班安全。

  为防御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百南赴新浦镇部署相关工作。

  在余家路村,孙百南详细了解了防台准备情况,提出要做好各种安全预案和细节工作。他指出,防台工作一定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经验主义,及时把一些困难群体、危房户、孤寡老人转移到安全地带;各部门要进一步压实责任,紧密协同、通力合作,对重点单位、重点群体、重点区域要特别加以关注,切实做好防风抢险救灾的应急组织工作。

  市政协主席陈杰峰一行赴坎墩街道检查防御台风工作。

  在慈溪三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君塘名筑项目建设工地,陈杰峰要求责任单位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严格按照安全生产的要求,加固板房、脚手架、塔吊等施工设施设备,将建筑材料存放到安全位置,让施工人员撤离到安全区域,切实做好工地现场管理及值班安排工作。在宁波速普电子有限公司,陈杰峰叮嘱企业负责人既要留心产品无碍,更要做好员工管理、员工接送和防护措施配备等工作,确保生产安全。随后,陈杰峰在听取了坎墩街道关于防台工作的汇报后强调,要高度重视防台工作,全力统筹部署,尤其是及时停止辖区建筑工地及户外、高空作业,做好人员转移安置,确保群众安全。企业要及时停工,联村(企)干部要下村入企指导相关工作。

  市委副书记孙黎明一行赴胜山镇检查防御台风工作,详细了解各项应对举措。

  孙黎明在听取了该镇的防台工作汇报后指出,镇、村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全力做好台风的防御工作;要坚持以人为本,把避免人员伤亡作为防台工作的首要目标,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要切实做好供电、供水等基础性保障工作,保证群众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要责任到人、力量到位,做好值班工作,相关人员要就地待命,保持信息畅通,做好应急准备。

  其他市领导也分别赴各地检查指导防台工作。■全媒体记者 陈鹏 俞建明 郑琳 景锦

   责任编辑房蓉蓉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镜观·回响丨从一湖水,看长三角生态共保...
习言道|中德合作对双方有利,对世界有利
联播+| 春和景明 跟着总书记写好中国绿...
镜观·回响丨从一个区,看长三角更高水平...
【讲习所·中国与世界】习近平:中德要提...
新华社权威速览 | 关于中德关系,习近平...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西班牙文版阅读分...
和音:从长远和战略角度看待和发展中德关系
第一观察·瞬间 | 中德领导人漫步钓鱼台
废矿坑上“创”出的生意经
杭甬“双城记”:强强联手 交相辉映
加快产业数字化转型 规上工业企业数字化...
浙商趁势赶“海” 借“新”谋变 千方百...
消博会上,71个国家和地区的4000余个品...
王浩在杭州市临平区调研:支持专精特新...
易炼红调研省国资运营公司省农发集团:...
湿地精灵
施工队违规操作 挖断地下电缆受罚
慈溪企业捐赠15万元 用于宁大科院学生创...
男子爬山摔断腿 消防担架抬下山
一推一剪皆是爱 点点滴滴暖人心
6000人! 慈溪半马,他们和你一起跑!
通苏嘉甬高铁浙江段首个连续梁顺利完成浇筑
慈溪:向“高精尖”突围
市税务局“三轨联动” 优化税费服务模式
七部门联合打造“调解天团”破解家事难题
立行立改抓整改 标本兼治提水质 坚决打...
裘东耀在慈溪和前湾新区调研慈善工作
时政微观察丨“头等大事”的十年“功”...
五集政论片《解码长三角》第一集《擘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