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慈溪新闻

为家电产业升级插上“智”膀
志信电子“志”造物联智能家电核芯
2019-08-20 10:28   稿源:慈溪新闻网-慈溪日报

  慈溪新闻网讯 抢抓智能+新机遇,慈溪市志信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今年6月中旬接到首张“大订单”,一家上市公司跨行进入净水机领域,向“志信”下达物联智能家电控制板订单。

  目前,国内净水机物联智能家电控制板生产企业仅有几家,国际上也刚起步。作为原创产品技术,志信电子从2016年市场化推广以来,经过样板测试、小批量试制、中批量测试三阶段,将大批量推向市场。2018年4月入驻海卫智巢以来,开发的首款智能家电芯片面板出货量超1万片。

  “水家电面临运行过程中水质如何、滤芯是否需更换维修服务,以及如何延长使用寿命、提高水效率产品技术等多维需求,我们原创的物联网技术,正是通过算法控制提供整体方案,赋能整机厂智慧概念,提高产品的技术价值和服务价值。”公司总经理王维迪介绍,智能家电芯片运行模式是,传感器把需求指令传到线路板,线路板通过物联网模块传到云平台上。在这里,志信提供的整体解决方案一是线路板;二是与中国移动合作建立智慧云平台,水家电用户可加入志信平台,或定制平台。

  80后王维迪2006年毕业于东南大学(南京)电子专业,该校电子专业国内外享有盛名,一大批国内著名的专家学者和企业家都源自该校。他曾在市内一家智能电表企业工作,担任项目研发经理。“家电世家”的基因,赋予他对产业更深的关注和理解,2016年自主创业时他不走传统家电低附加值老路,而是走用智能化改造传统产业新路,并立即组织了4位电子专业工程师为核心的研发团队。

  原创技术,艰辛攻关。王维迪带领研发团队屡错屡试,勇攀高峰,目前已收获反冲洗纯水系统、智能预警换芯纯水系统、基于物联网的净水售水系统三项专利。在反冲洗纯水系统专利技术研发中,为反渗透效果测试,特地从杭州湾外海取来海水,研发工程经过三个多月对控制系统的不断改进、反复调整,使滤芯海水堵塞时间由原来8小时调整为72小时,收获使用寿命延长8倍的显效,既颠覆式降低了成本,又提高了水效。智能预警换芯纯水系统成功研发,能对水质状况、漏水情况、换芯时间超前提示,方便了维修服务。基于物联网的净水售水系统则着眼未来,提供定制化用水模式,在公共场所、商场等,净水机可按需取水,减少一次性小瓶装水的用水浪费和塑料瓶丢弃的环境污染。为攻克控制命令研发技术核心,研发团队从2017年下半年开始摸着石头过河,经过编程、解码……如此一年多无数次反复测试,终获成功。

  “原来企业自己开发智能净水系统,从APP到线路板至少需要投入30万元,而且市场风险很大;现在,只要在原有净水设备中换上志信电子提供的芯片面板接入APP,产品附加值提升10%。”这是西北地区一家小家电企业2016年8月率先应用加盟后的点赞。

  智能+风生四起,智能家电潜力无限。志信电子打造产、学、研合作模式迈出新步,已与上海物联网中心合作,进行物联网应用技术的推广。还正在寻求物联网专业相关高校的合作。智能产品在主要应用于净水系统的同时,将逐步应用于空调、冰箱、新能源等新领域。■全媒体记者 鲁奕呈 通讯员 周志协

   责任编辑房蓉蓉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新华社权威快报 |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
【央视快评】用党规党纪校正思想和行动
习言道丨这“两张报表”为何如此重要?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法治中国
在消博会,找到消费市场的活力密码
国家安全 我们守护
易炼红调研省国家安全厅:淬炼绝对忠诚 ...
十五届省委财经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
关于舆论监督的五对关系
浙江新增1个万亿级产业集群
钱江观潮丨一位“磁铁型”人才引来37支...
钱江观潮丨女警沈超怡:练成火眼金睛 ...
关注脑健康 预防脑中风
横河提升营商环境利企便民
我市城乡风貌整治提升“渐入佳境”
胜山打造“中心+执法”聚合力模式 按下...
力促全融合技能提升 打造高质量人才队伍
宁大科院师生作品入选“儿童图画书创作1...
男子叫来妻子“代驾” 结果还是酒驾了
初次亮相的慈溪半程马拉松 何以征服“跑...
购房职工获贷款减息1200万
企校合作共建“公牛班”
和美银行·2024慈溪半程马拉松新闻发布会...
去年本市善款收支均首破两亿
创意视频|万水千山总关情 总书记关切的...
事关你我!一图全解总体国家安全观
时政微周刊丨总书记的一周(4月8日—4月...
习近平:加强文化遗产保护传承 弘扬中华...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