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慈溪新闻

老人满腔热情为小辈征婚 提前做好沟通工作很重要
2019-08-22 10:18   稿源:慈溪新闻网-慈溪日报

  慈溪新闻网讯 生活中,许多年轻男女因为各种原因,对于自己的婚姻则是一拖再拖,一直找不到合适的另一半,然后直接成了大龄剩男剩女。面对自己的孙子孙女,他们的爷爷奶奶却坐不住了,纷纷找人牵线搭桥,希望孙辈们能早日结婚生子。不过,老人们的一些好心,有时也会引起小辈们的反感,这就需要双方好好沟通,才能在介绍对象这条路上少一些矛盾。

  八旬老夫妻,为孙子奔波牵线

  近日,家住城区的八旬老人陈大爷走进南孙塘社区便民服务大厅,向工作人员说,他孙子今年27岁,大学毕业后在上海工作,平时交际圈比较小,没有碰到合适的姑娘,希望找一个在上海工作的慈溪或是周边地区的姑娘。因在报纸看到过好多次社区红娘的报道,社区还经常开展一些相亲活动,有很多年轻男女参与,便想找红娘帮忙为远在上海的孙子牵牵线。

  得知老人来意后,社区工作人员热情邀请老人坐下,仔细询问老人孙子的各项信息,并邀请老人填写幸福驿站会员登记表,表示如果有合适的女孩会马上与他联系。在老人填好信息表后,社区红娘立即将老人孙子的信息编辑上传到红娘工作群组,没想到马上得到了回应,说是有这么一个在上海工作年龄相仿的女孩,不过因为某些原因没能匹配成功

  第二天,红娘群里又有一位红娘表示有一位在上海工作的女孩,社区工作人员便马上打电话给陈大爷说了这事。没想到,陈大爷和老伴儿挂完电话后,大中午顶着烈日直奔社区,连连说担心电话里说不清楚,还交了一份更加详细的孙子信息单。之后,男女双方交换了基本信息,发现一些基本要求都能接受,于是互相留了电话号码,表示希望进一步了解。

  为小辈婚姻,老人们非常积极

  南孙塘社区工作人员杨莹表示,自从社区爱心红娘团成立以来,差不多每个月都有一些年纪较大的老大爷老奶奶特地跑过来为他们的孙子孙女询问对象,一年下来也有五六十个,他们中以六七十岁的最多,当然也有为子女、侄子侄女介绍的。在为小辈介绍对象方面,老人们的积极性还是挺高的,他们觉得孩子年纪大了,但还是没有找对象的心思,心里急得很。

  同样,慈溪生活网的资深红娘宓雪芳说,老年人给子女或是孙辈找对象的是不少,比如说去年宗汉的一位黄大爷给他24岁的孙子介绍对象,今年4月也有一位逍林的施爷爷过来给孙子找对象,有的还是两老一起过来咨询。因老人们都怕在电话里说不清楚,大多数都是大老远特地赶过来上门咨询。可以说,老人们在这方面花的心思,还是挺多的。

  采访中,记者走访发现,因为小辈异性接触少、性格内向等多方面原因,在找对象的过程中比别人慢一拍,许多老人不得不亲自出马,为小辈牵红线搭鹊桥,尽快找到属于他们的另一半,也好让自己早日抱上孙子。家住掌起的厉奶奶就说,她的孙女毕业三年了,一直在宁波工作,对象一直没找好,她这两年一直在托人帮孙女物色对象,但还是没一个成功的。

  介绍对象时,互相沟通很重

  要虽然老人们为小辈找对象的初衷是好的,但有时也会适得其反,甚至到最后做了无用功。

  宓雪芳说,从老人给小辈做介绍来看,他们和小辈沟通过的相对多一点,但没说起过的也有,一些老人只是自己心急一厢情愿,没有提前和小辈沟通,不了解小辈的具体需求,结果红娘联系小辈时,有时候会很尴尬,花了心思却不被领情。比如有些说自己还小不急慢慢来,不想这么快就结婚,有些已经偷偷在找了,还有些甚至会觉得很反感,说老人“空头百脑”,多管事情。

  “现在遇到这种情况也有经验了,会问老人有没有和小辈沟通过,确认对方有相亲意愿后,才会推荐合适的对象,否则双方前期满腔热情,到最后可能白忙活一场。”一些资深红娘也建议,老人在给小辈做介绍前,最好先和小辈沟通过,不要做无用功。当然,小辈们也要理解老人的一番苦心,毕竟他们的出发点也是好的,不要用那种伤人的语言去回应从小爱护你们的亲人。■全媒体记者 戎志虎

   责任编辑房蓉蓉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第一观察·瞬间 | 十年,造福沿途各国人...
一见·党的二十大后8场座谈会,总书记这...
【央视快评】不断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重庆篇章
图文故事|跟着习近平总书记看这个西部...
微视频|区域协调发展,总书记布局谋势
习近平在视察陆军军医大学时强调 面向战...
习近平主席向首届“中国-拉美和加勒比...
学习快评丨明确权责为基层减负
时政镜距离 | 民生无小事,冷暖见担当
传承“五·四”精神 悦读点燃青春
在亲子游园会,和孩子们一起乐享春天
网格消防联手摘除10多斤巨大马蜂窝
牛犊觅食误入高速 交警护送完璧归赵
织密充电网 “绿”绘翠屏山
慈溪法院2023知识产权案件审判白皮书里...
慈溪市级一季度GDP 同比增长5.7%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
牢记“国之大者” 心系“民之大事” 为...
浙江科技大学慈溪产业研究院揭牌成立 首...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习近平总书...
春耕育苗正当时 “保驾护航”电先行
习近平在重庆考察时强调 进一步全面深化...
第1视点|在重庆,总书记考察了国际物流...
潮头观澜丨西部大开发 形成新格局
习近平向首届“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
一见·时隔一月,总书记再次考察“为基层...
潮头观澜丨西部大开发 形成新格局
习近平向首届“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
一见·时隔一月,总书记再次考察“为基层...
叉车占用人行道 罚单来了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