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生活

趁汇率波动捡便宜 去哪些国家旅游最划算
2019-08-24 11:02   稿源:钱江晚报

  浙江在线8月24日讯近段时间,全球汇率波动较大,有出境游计划的人也开始动起来。

  记者了解到,由于人民币兑多国汇率波动较大,去英国、瑞典、韩国、挪威、澳大利亚、土耳其等地的旅行成本下降了5%~8%不等。与此同时,不少出境游人群选择在互联网外币兑换平台上预约换汇,这样做可以提前锁定汇率,是个省钱的妙招。

  人民币汇率升值等因素

   英、俄、阿根廷游热了

  比索暴跌,阿根廷最近以“旅游最划算国家”而闻名。本月中,人民币兑阿根廷比索一度升值15%,2019年以来人民币兑阿根廷比索累计升值约35%。

  携程数据显示,8月中旬以来,搜索“阿根廷”的数量相比之前增加了200%。包括阿根廷与巴西、智利等南美连游产品,以及阿根廷加南极的超长行程,关注度都大幅增加。

  据介绍,阿根廷相关的南美、南极旅游线路,一般行程都在15天以上,费用以5万到8万元为主。阿根廷除了马拉多纳、梅西广为人知,还有伊瓜苏瀑布、“世界尽头”乌斯怀亚等世界级景点。中国游客去南极大陆绝大多数也是从乌斯怀亚乘邮轮出发。2018年阿根廷线路的人数增长了164%。

  除了阿根廷,因为汇率而热起来的还有英国和俄罗斯游。由于英镑疲软,今年夏天从中国赴英国旅游的人数激增。携程数据显示,今年暑期前往英国的游客增长34%,人均花费29000多元。除了英镑贬值导致当地消费更划算,今年英国游产品的价格也很有吸引力。网上数据显示,上海等地出发的英国伦敦11日自由行等产品,起价只需要4800多元。9到10日的英国跟团游产品,最低报价仅9000多元。

  而俄罗斯游的升温,和买买买有着很大关系。2018年到访俄罗斯的中国公民超过170万,在赴俄外国游客人数排名中居首位,而且中国游客在俄罗斯的购物消费也遥遥领先。

  去年俄罗斯退税新政开始实施以来,中国游客退税金额在外国游客中居于首位。飞猪数据显示,俄罗斯在今年成为了越来越多中国游客的选择,消费的时候压力较小更加自在,是大家爱去的一个原因。

  携程数据显示,今年暑期前往俄罗斯的游客,增长34%,俄罗斯已经成为中国游客最青睐的欧洲目的地国家。两国旅游机构也看准这一市场,为中国人赴俄罗斯购物提供便利。

  网上兑换外币提前锁定汇率

   现在可以预订11月取钞

  经常出境游的人都知道,汇率的波动对旅游产品的影响其实不大,毕竟大部分出境游产品都是提前好几个月甚至半年就采购好的,但对于到目的地消费的影响就比较客观了。

  打个比方,这段时间俄罗斯卢布低迷,正好在俄罗斯旅游的人消费时可以享受到实惠,但如果预订的是11月的俄罗斯游,到时候俄罗斯卢布会不会又涨回去了呢?因此,提前兑换外币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目前,一些互联网外币兑换平台可以提前锁定汇率,而且可以中途退单,提前换汇人数明显增加,一些准备在国庆长假出境游的人已经提前预约下单。携程外币兑换平台近日接到一个订单,一对小夫妻计划国庆长假前往澳洲旅游,趁着现在澳币汇率低,他们一口气兑换了9000多元人民币。

  据了解,人民币汇率波动使得去英国、瑞典、韩国、挪威、澳大利亚、土耳其等地的旅行成本下降了5%~8%不等。比如,澳大利亚此时正值冬末春初,很适合避暑旅行,加上汇率优势,中国游客赴澳洲旅行热已经开始。记者从携程外币兑换处了解到,暑期外币兑换订单中兑换澳币的游客同比去年有了50%以上大幅上涨,平均兑换金额为8000元人民币。

  外币兑换专家提醒,汇率变动频繁,甚至一天内波动也不小,旅游者兑换外币要考虑这一点。如果是有升值预期的国家货币或者正处于汇率低点的货币,可以提前兑换。

   责任编辑范田圆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乡村艺术馆 弘扬乡土文化
春花拥桥城
今日平说丨上有青荷 下有脆藕
博鳌盛会上的浙江面孔 他们为何不约而同...
易炼红调研省民宗委:加快推进我省民族...
习语 |把人们隔开的不是千山万水,而是...
学习·知行丨发展新质生产力 习近平举旗...
新华社权威速览 | 关于中美关系、中国经...
在现场|田头“探棚”
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举行
我市深化“两项整治”制造业焕发生机
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九次会议
慈溪,向“新”求解
习言道丨习近平谈中美:回不到过去,但...
微视频|跨越文明的对话
中央军委举行晋升上将军衔仪式 习近平颁...
联播观察|建交一周年 习主席称赞中洪关...
创意长图|总书记深深牵挂雪域高原上的人们
第一观察|习近平主席向美方人士详解中...
“小马拉大车”累在哪
今日评说丨浙江:在高质量发展中打开“...
争当先行者的浙江回答 “推动高质量发展...
勇争先 重实干 谱新篇
美美与共的力量——习近平主席在联合国...
独家视频丨温馨时刻!习近平同美国工商...
习近平:你们在春暖花开之际访问中国 为...
春暖桃园花吐蕊
踏浪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斯友好源远流长 两...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脱钩断链”没有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