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初心”为墨写担当
——记市委办副主任胡淑芳
2019-08-29 10:18   稿源:慈溪新闻网-慈溪日报
图为胡淑芳(中)与同事商量工作。 ■摄影 全媒体记者 蒋亚军

  华灯初上,作为“六争办”综合协调组的具体负责人,胡淑芳的办公室迟迟没有熄灯,在案头忙碌到7点半的她还来不及吃晚饭,便要匆匆赶去接孩子,于是在路上顺道买了些吃的。2018年是“六争攻坚”的第一年,这样的一幕成了她的日常,也成为整个“六争办”综合协调组的工作常态。在六个专项小组和“六争办”其他各组的共同努力下,去年我市在宁波“六争攻坚”考核中名列前茅。

  阑珊夜色中,有她忙碌不息的身影;攻坚战场上,有她迎难而上的背影……工作至今,胡淑芳用整整20年的时间书写着“初心”。每个新到她所负责科室的同志,她都会亲自传帮带,引导他们尽快进入工作状态;每负责一个科室,她都会想着根据新形势新情况如何改进工作、创新工作。

  2018年初,我市根据宁波市统一部署全面启动“六争攻坚、三年攀高”抓落实专项行动,她的工作是协助“六争办”领导实施工作框架搭建以及具体工作的探索开展、创新开展,确保“六争办”正常运行、“六争攻坚”工作有序推进。

  “‘六争攻坚’最初的一年,没有现成的模式可参照执行,有许多工作需要探索。”她告诉记者,那段时间大家只能摸着石头过河,反复商讨着如何搭建工作框架推进。而在这个过程中,所有人很快就意识到,“六争攻坚”涉及的范围非常广泛,工作量相当大,而“六争办”的人手却很少。为此,她作为“六争办”综合协调组的带头人,以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经常利用午休时间和傍晚下班后的时间加班加点,协同“六争办”其他同志一起逐步梳理,探索建立了一套较为完善的工作体系。

  去年4月初,我市在宁波市内率先完成整体工作架构,并因地制宜建立了月例会、季通报等工作机制,各专项小组协同建立了市领导联系重点项目量化考核、集中开工项目挂牌督办、省市县长项目跟踪督办、六争信息互联互通互享等工作机制。今年,市“六争办”又根据省和宁波市统一部署,全面做好了“三服务”活动的综合协调,目前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对于取得的成绩,胡淑芳表示:“这份成绩是属于集体的,离不开所有人的努力和汗水。”

  如果说“六争攻坚”抓落实专项行动是一次立足探索的大检阅,那么在市委督查室的六年就是她立足创新的“练兵场”。六年来,她带领督查室同志坚持对督查工作进行改革创新完善。胡淑芳回忆,那时候市委督查室的督办量大且要求高,一句“必须马上办”往往意味着要在很短时间内完成接发、办理、反馈。“原来的督查操作系统是几年前开发的,根据当前的新形势新要求已有点跟不上,我们也试图学习其他地区的经验,但都不符合我们设想的要求,不能大幅提升效率。”

  没有现成可用的经验,她便决定和科室同志一起自己创造。在前几年对督查反馈机制进行规范的基础上,她请来电脑公司的人员,协同督查室其他同志专门设计了一套符合设想的督查系统操作框架,实现督办件办理“一键办结”。通过新的督查操作系统,他们能第一时间短信通知相关单位接收,能清楚看到所发送的督办件是否在规定时间内接收,能实时查看反馈内容或退回重办,能根据时间节点跟踪督办未办结事宜,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整个系统升级后比原系统节省40%以上的人力成本,并切实做到了每个督办件都能及时查收、及时反馈、保质反馈,市级部门和镇(街道)迟收、迟反馈现象大幅度减少。

  “我们在宁波市内率先建立全程电子化的网上督查操作系统,已有多个兄弟县市来学习借鉴。”胡淑芳笑着告诉记者。■全媒体记者 陈鹏

   责任编辑房蓉蓉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学习·故事丨微视频:习近平的读书故事
习近平重庆行丨城市更新助力美好生活—...
第1视点丨总书记走进重庆民主村社区调研
微视频|中欧班列开行这些年
潮头观澜 | 唱好成渝“双城记” 打开发...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
周巷试点村级卫生室 一体化托管
新浦项目制内化水域治理新动能
掌起建设“片区共富家园” 保障性租赁住房
甬蚌合作注入青春动力 慈禹两地青年互加...
市城投集团 收购盛元33.5%股权
时政画说丨陆海之约
学习进行时丨总书记和重庆的故事
时政镜距离 | 何以山城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
蓝媒热评丨尽兴而阅 率性而读
杭州官宣一季报:首季GDP首破5000亿元
党纪学习教育丨结合实际深入谋划 推动党...
易炼红调研省二轻集团省机电集团
时政新闻眼丨从三个点看一座城,习近平...
时政微视频|春晖四方种桃李
学习卡丨习近平的读书之道
一眼心动的中国|这里是重庆,巴适得板!
时政微视频丨瞰重庆
习近平:中国式现代化,民生为大
习近平深入社区了解基层减负情况
党纪学习教育
听,地球的声音
时政微观察丨这部经典著作,总书记说要...
时政长镜头丨最是书香能致远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