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9月1日,新增的8条单行线正式实施
新学期到来 新的单行线也来了
警方提醒:小学接送高峰或与上下班有所重合,社会车辆尽量绕行
2019-08-30 09:02   稿源:慈溪新闻网-慈溪日报

  慈溪新闻网讯 9月,新学期即将开始,除了学校将迎来一大批新生外,新的单行线也来了。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从9月1日起,城区以及宗汉辖区新增的5条限时单行线和3条全天单行线将正式实施。新学期到来,学校周边道路车流又将迎来上下学高峰,如何接送孩子,如何确保上下班畅通,快跟着记者提前了解下吧。

  三大校园周边道路新增5条限时单行线

  记者了解到,新增的5条限时单行线主要为了缓解学校周边道路的交通压力,涉及的单行线路段也都位于学校周边,管制时间是开学期间周一至周五的早晚高峰时期,暑假以及寒假期间,仍可正常通行。针对这5条限时单行线,记者根据学校所在地进行了简单归纳。

  实验小学南校区以及实验幼儿园所在的实验路(担山路至西洋寺路段)禁止机动车由西往东通行,禁行时段为7:30- 8:30及15:30-17:00。

  宗汉街道润德小学所在的文教路(幼教路至西二环段)禁止机动车由西往东通行,宗汉街道幼教路(文教路至庙山路段)禁止机动车由南往北通行,禁行时段均为7:00-8:30以及15:30-17:30。

  上林中学西校区所在的大新路(天九街至后二房路段)禁止机动车由西往东通行,天九街(古塘金苑东门口至大新路段)禁止机动车由北往南通行,禁行时段均为16:00-18:00。

  城区又增3条全时段24小时单行线

  此外,城区还新增了3条全时段24小时的单行线,大发路(开发大道至兴业路段)禁止机动车由南往北通行;兴业路(大发路至华胜路段)禁止机动车由西往东通行;沿环城北路(第四实验小学北侧段)由西往东行驶至浒山路路口(浒山江西侧)时,机动车一律右转,禁止直行。

  记者从交警大队秩序中队了解到,大发路和兴业路设置为全天单行,主要是考虑到这两条道路比较窄,一旦路边有违停车辆,车辆无法交汇,就容易形成交通堵塞。附近的居民以及开发小学接送车辆要注意这一改变。

  至于环城北路这一单行线,主要是考虑到浒山江东西两侧道路设置单行后,三棵大树附近时常发生车辆通行缓慢情况,且存在安全隐患,故这次将拥堵路段设置为单行,确保转弯路口的畅通。

  延迟上学、放学后托管小学接送高峰或与社会车辆出行“撞车”

  “学校周边道路车速比较快,是不是能增设减速带” “是否可以引导家长单向通行”……昨天,城区交警中队、城区不少学校的负责人聚在一起,针对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的情况向交警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交警举行这次碰头会,不仅是为了补充一校一案方案,也是想借助学校加强电动自行车佩戴安全头盔的提醒。

  此外,城区交警中队指导员鲁鋆告诉记者,在碰头会上,不少小学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新学期开始后,一二年级的上学时间较之前有所推迟,放学后,学校也将开始实施学生托管,估计会有近半的学生参与学校的托管班,这也将给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带来不小的变化。

  “原先小学周边道路早高峰集中在上午7点半到8点之间,现在可能延长至8点半。晚高峰原先集中在下午3点半到4点之间,如今可能会延迟至5点15分左右,届时会和市民正常上下班时间有所冲突。”鲁警官表示,对于这样的变化,他们会延长管理时段,调整学校周边道路限时车位,同时也希望市民能提前规划自己上下班路线,尽量绕行,避免拥堵。

  记者了解到,目前,城区有17所学校设有一校一案疏导方案,保证校园周边道路的秩序和学生的通行安全。新学期,根据新增的单行线以及新的情况,城区交警中队对部分学校方案进行了调整,想要知道更详细情况的家长可以在“慈溪交警”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的城区学校停行指南中查询。■全媒体记者 叶吟泠 通讯员 杜跃清 胡志东

   责任编辑房蓉蓉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学习导读 | “网信事业代表着新的生产力...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消费潜力持续释放 ...
五集政论片《解码长三角》第四集《锦绣...
“浙里办”何以成便民神器
“浙”里上大分丨 一则留言背后的暖心故事
潮评丨广交会上,“浙货”散发“新”魅力
易炼红调研省市场监管局
易炼红会见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张东刚一行
全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暨宣传思想工作会...
我市为全省秸秆离田利用提供“慈溪样板”
赵光君来慈调研基层人大工作
居民楼里的制衣作坊被限期搬离
首张餐饮管理类食品经营许可证颁发
浒山统筹汽修店检查计划 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谷雨至百谷生 冷暖气流交替“打卡”
广场志愿服务
放飞
慈溪公安做足“护跑”准备
我市召开“三支队伍”建设部署推进会
育才中学获评首批全国师德师风建设实践...
逍林做深做实人大代表融入网格机制
全国儿童预防接种宣传周启动
五集政论片《解码长三角》第三集《扬帆...
习近平晤朔尔茨 钓鱼台漫步和意悠长
行政处罚三年分期罚款终还清
看图学习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全面...
习语|“锻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
明纪守规|总书记要求时刻绷紧这根“弦”
科普“爱鸟护鸟”
感冒一周后突然胸闷 宁波女子被紧急送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