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新学期 新校园 新体验
——记者探访宁大科院新校区
2019-09-12 09:14   稿源:慈溪新闻网-慈溪日报
学生正在午餐时间打菜。 ■摄影 全媒体记者 熊洲

  他来了,她来了,他们穿着颜色各异的学院文化衫,带着大包小包的行李和满满的青春活力走来了!9月初开始,宁波大学科技学院大二大三的部分“先行军”们陆续搬进了新校区宿舍。初来乍到,他们过得怎么样?

  寝室装备齐全 住宿条件大有改善

  走进宁波大学科技学院的学生宿舍,整洁舒适的住宿环境让同行人大呼过瘾。四人寝室,上床下铺,一寝一卫,每个寝室还配备一台全新的空调、一台洗衣机,这样的配置也让学生非常满意。

寝室
洗漱间
学生在宿舍上网。

  “新的寝室储物空间有很大的提升,不仅写字桌前后有大柜子可以摆放物品,床上也有置物架。”人文学院的学生小陈说,床上置物架深得女生的欢心,以前总要自购床边挂篮摆放头绳、眼镜、充电器这类小物件,乱糟糟地放在一起看上去不整洁,拿起来也不方便,现在可以把一些学习资料都搬上来了。

  “新寝室有电梯!”大三的小俞一到宿舍就在班级群里发了这样一条消息,他们班抽到住6楼,收到这个消息,其他同学纷纷在群里发庆祝的表情。这意味着学生们的大包小包也可以坐电梯直达高楼层,省去了很多力气。

  虽然在7月中旬最后一批学生寝室家具才安装完毕,但因为用的都是环保家具,且经过10天的专业除醛作业,打消了学生入住新宿舍的顾虑。在北校门,记者还遇到了自己报名来试入住新寝室的学生小俞,她的父母为女儿整理好行李后也对新校区的环境大大点赞。

  “还有很多贴心的小细节,比如写字桌是完全收在床下的,有很好的私密性,上方有防撞条。非常期待我的室友同学们搬来!”小俞说。

  校区面积大增 微信步数一起飙升

  “同学你好,请问4号宿舍楼在什么地方?”路过宁大科院2号门时,一名美团外卖的小哥向记者问路,虽然最近的太阳不算太猛烈,但他的头上已经冒出了细密的汗珠,手机地图被他翻来覆去地看着。有学生经过给外卖小哥指路,他望着背后一排风格一致的宿舍楼,擦了把汗绝尘而去。

  “有点难找啊。”外卖小哥这句话也是学生们初来新校区时的心理。新校区占地面积800亩,更难的是要重新熟悉学校环境,分清生活区、教学区、行政区等各区块的划分,记住各幢楼的方位。

  为了让学生们顺利过渡到新学期,校方提前发放了电子地图,并安排辅导员带领学生们逛校园,徒步在校区找过两三次图书馆、教学楼,大多数学生都已经大致摸清了主要道路。

  “新校区好大,以后早上去上课要提前20分钟从寝室走出去了。”艺术学院大二学生小李告诉记者,自从来到慈溪,微信运动每天被大量点赞。学校大对于“宅男”“宅女”们来说是个“甜蜜的负担”,住宿区和教学区分别在南北校区,目前试入住阶段遇到最困扰的就是有时候走慢一步赶不上大部队集合。

  当被问到是否打算自购交通工具,如自行车、小电驴时,大部分学生表示还是等待学校正式投入使用后共享单车来布点。“自己买车不能随用随停,还有节假日放置的问题,共享单车好骑又停放方便,学生月卡价格也很优惠。”

  老生也是“新人” 结伴解锁慈溪地图

  虽然教学楼还不能达到“闭着眼睛也能找到”的熟悉度,但是对新环境有极大好奇心的大学生们已经“开疆辟土”到校外了。

  前天下午,艺术学院的学生小霞就和几个同学结伴去了森林公园“秋游”,城市之肺的美景被编成九宫格出现在她的朋友圈。“刚下车的时候觉得学校旁边是两个高中,也没什么配套设施,其实往外拓展一点就打开新世界的大门了。”

  小霞告诉记者,短短几天时间内,除了做好老师委托的任务,他们已经打卡了上林坊、爱琴海等好几处好玩的地方。上林坊的小吃街给他们留下了很深的印象,“那里很热闹,虽然都是摆摊的但是固定摊位有人管理,一到晚上红艳艳的一片灯笼很有气氛。”平价又丰富的小吃首先征服了这些00后大学生们的胃。

  “慈溪日报”“慈溪旅游”等公众号已经悄悄走进学生们的微信中,哪里好吃、哪里好逛,大学生们给桥城带来了勃勃的生机。更有心系同学的学生干部们已经开始根据大众点评上的推荐物色团建、班级活动的场地,就等同学们到齐一起走进慈溪城区来一局剧本杀。

  “以后趁休息日打算深度游慈溪,早就听说了这里的鸣鹤古镇、达蓬山乐园,多打打卡充实一点!”小霞和同学们对未来的大学生活充满了期待。■全媒体记者 孙佳韵 通讯员 宋超

   责任编辑房蓉蓉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时政画说丨陆海之约
学习进行时丨总书记和重庆的故事
时政镜距离 | 何以山城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
蓝媒热评丨尽兴而阅 率性而读
杭州官宣一季报:首季GDP首破5000亿元
党纪学习教育丨结合实际深入谋划 推动党...
易炼红调研省二轻集团省机电集团
时政新闻眼丨从三个点看一座城,习近平...
时政微视频|春晖四方种桃李
学习卡丨习近平的读书之道
一眼心动的中国|这里是重庆,巴适得板!
时政微视频丨瞰重庆
习近平:中国式现代化,民生为大
习近平深入社区了解基层减负情况
党纪学习教育
听,地球的声音
时政微观察丨这部经典著作,总书记说要...
时政长镜头丨最是书香能致远
总书记的人民情怀丨“既为一域增光、又...
立足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 推动西部大开发...
和谐共生丨点滴成诗 守护生命之源
习近平总书记关切事|最是书香能致远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下庄村的“出山路”
和谐共生丨守护蓝色星球 习近平倡导人与...
“有车闯红灯,我差点被撞!”
四月“飞雪”惹人烦 网格“吹哨”护幼儿
撑起儿童“保护伞” 做好妇女“娘家人”
长河五千老人家门口幸福养老
一场半马,带你领略更立体的美丽慈溪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