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慈溪新闻

你好,新同学
——宁大科院迎新进行时
2019-09-17 09:38   稿源:慈溪新闻网-慈溪日报
校园里忙碌的志愿者。■摄影 全媒体记者 熊洲

  慈溪新闻网讯 拿着红色的录取通知书、拖着沉重的行李箱,一双充满好奇的眼睛随时都有新发现……昨天,大一新生在家长的陪送下、在学长学姐和老师的引导下,走进了位于文蔚路521号的宁波大学科技学院,开启丰富的大学生活。

  身着“院系衫” 学生志愿者忙不停

  “那是我们学院的学长学姐,找他们就知道了。”陈伟是管理学院的大一新生,刚进校园大门就开始寻找身穿蓝色文化衫的人,他早就从新生群中接收到了各个学院的信息。

  身穿白色文化衫的是生命科学与材料化学学院,蓝色的是管理学院……和新生入住新校区时的心情一样斑斓的还有各个学院的学生志愿者身上的衣服。搬迁新校区的首次迎新,学校学工部投入了比以往更强大的力量帮助新生融入。

  学生志愿者们除了要完成新生报到、引领新生走到宿舍楼,还要给新生的亲友团拉把手,帮忙把大大小小的行李运到寝室。虽然气温不到30℃,但文化衫却一次次被汗水浸湿。“我们刚来学校的时候也是上一届的学长学姐这么帮我们的,这没什么。”虽然疲惫,但学生志愿者们脸上始终挂着笑容。

  亲友团庞大4个月小外甥也来送行

  上大学对于一个家庭来说意味着孩子真正长大,从父母的视线中渐渐离开,因此,不少新生都是“拖家带口”来报到的,一辆私家车5个车位被“报名”送行的亲友塞得满满当当。寝室楼道上,有不少是爸爸扛着大件行李,妈妈提着零散的生活用品,爷爷奶奶或外公外婆则跟新生一起轻装上阵。

  在信工寝室楼内,记者发现了开学当天最小的访客——一个4个月的小宝宝,他在外婆的怀里眨巴着圆溜溜的眼睛看着来来往往的人,他和妈妈、外公外婆一起送他的舅舅小沈来上学。

  “这个大学他关注了很长一段时间,可以说来这里就读是他的梦想。”小沈的姐姐告诉记者,他们是杭州湾新区的居民,此次来学校只花了半小时的车程,真正实现了“在家门口上大学”。今年23岁的小沈顺利通过专升本考试,成为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一名新生,他将在这里学习到更系统、更全面的电信工程专业知识。

  开学第一餐 慈溪阿姨相约来逛大学

  对于吃货来说,最让他们关心的问题莫过于“食堂开放吗”。记者从校方了解到,校内有两个大型食堂,位于南校区的二食堂向社会开放,现场可以使用校园一卡通和移动支付。

  中午11点多,白沙路街道西华头村的孙阿姨和几个老姐妹逛了一圈校园后,走进了科院的二食堂。色泽诱人的菜品陈列其中,孙阿姨挑选了6元的白斩鸡、6元的糖醋里脊、4元的炝圆白菜,再来上一大碗才1.5元冰爽可口的冰镇绿豆汤。这一餐不仅口味上得到了姐妹们的肯定,实惠的价格更是深得人心。

  “学校食堂挺不错,种类很多,南北口味都照顾到了。”一位操着东北口音的家长告诉记者,儿子从没有来过南方,怕离了家会吃不惯,但品尝过之后他很放心,八大菜系一应俱全,想吃什么都能满足。

  记者了解到,为了方便学生和家长用餐,学校后勤特地在迎新的这两天延长了服务时间,晚上9点多仍然有可口的小食等候着迟来的就餐者。校方在此也提醒学生,用餐后应主动配合校方放回用过的餐盘,并对餐后垃圾进行垃圾分类。■全媒体记者 孙佳韵 通讯员 宋超

   责任编辑房蓉蓉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习言道丨习近平谈中美:回不到过去,但...
微视频|跨越文明的对话
中央军委举行晋升上将军衔仪式 习近平颁...
联播观察|建交一周年 习主席称赞中洪关...
创意长图|总书记深深牵挂雪域高原上的人们
第一观察|习近平主席向美方人士详解中...
“小马拉大车”累在哪
今日评说丨浙江:在高质量发展中打开“...
争当先行者的浙江回答 “推动高质量发展...
勇争先 重实干 谱新篇
美美与共的力量——习近平主席在联合国...
独家视频丨温馨时刻!习近平同美国工商...
习近平:你们在春暖花开之际访问中国 为...
春暖桃园花吐蕊
踏浪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斯友好源远流长 两...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脱钩断链”没有出...
王成在慈溪和前湾新区调研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慈溪论坛...
今年分春秋两次开展统一灭鼠
首届慈溪半程马拉松今日报名
聚焦数字媒体人才 宁大科院成立“妆写学...
胜山三年“腾出”优质产业空间8万余平方米
整治“拦路”甘蔗
“绍兴小百花”演出前 交警精准宣教来“...
不负春日好时光 踏春出游购物到华润万家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习近平会见斯里兰卡总理古纳瓦德纳
习近平会见荷兰首相吕特
发展新质生产力、引育集聚人才、建设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