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千钧一发之时,他挺身而出舍己救人——
峭壁上“托举”救援小学生
2019-09-23 08:58   稿源:慈溪新闻网-慈溪日报

  慈溪新闻网讯 “如果没有他在那千钧一发之时的挺身而出,如果没有他的奋不顾身,如果没有他的舍己救人,将会发生什么?”昨天,宁波市区一小学五年级学生李汉卿的母亲赵国林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再次激动地表达着对逍林镇人武部原部长丁满来的感激之情。

  9月14日,中秋小长假第二天,赵国林一家四口到仙居天姥山旅游。这天秋高气爽,气温宜人。只见一处大约有12-13米高的岩壁上布满小孔,看上去活像一堵攀岩墙。这时正好有两人轻松地爬上了岩壁,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李汉卿也跃跃欲试。父母觉得男孩勇于尝试也是一件好事,就同意了。刚开始试探着往上爬还容易,可是越往上爬难度越大,因为可以踩脚的凹槽越来越少,可以手抓的地方也越来越平。

  “由于前面两个游客轻松爬上去了,我们也没意识到危险,还在一旁给孩子打气。可爬到三分之二处时,听到孩子说岩壁上有水,而且很滑,这时我们心里着急了。孩子爸爸也爬上去,在后面紧跟着试图将儿子往上托,可是无济于事,儿子说根本没地方抓,脚往上也没地搁。我也从旁边往上爬,希望能爬到顶上拉一下儿子。我爬到跟孩子差不多高的位置时也发现很难找到适合手抓的位置,更找不到放脚的支撑点。孩子在旁边一个劲地说‘怎么办,怎么办’,我也无法往上爬,心里非常着急,也不敢下去,怕一不小心踩空了。”回忆当时的情景,赵国林仍心有余悸。

  “于是,孩子爸爸独自下去从旁边爬到山顶,试图从上面把儿子拉上去,可是孩子的手紧紧抓着岩壁根本无法伸手,孩子爸爸够不着儿子的手根本无法往上拉。这时,周围已经聚集了很多围观的游客并提了很多建议,我们都一一否认了。孩子在岩壁上大概呆了有10分钟了,孩子的一句‘妈妈,我的手没力了,腿也发软了’,让我和他爸更是慌了神。”

  就在这时,一个人从人群中冲到岩壁前,疾步如飞爬到孩子的下方,非常沉着冷静地对孩子说,“不要着急,一会我托住你的脚,你把手给爸爸,让他拉你上去,好吗。” “听了那个人的话,孩子的神情没有那么慌张了,在好心人的帮助下孩子终于安全到达山顶,我悬着的心也落地了。”赵国林说。

  这个人就是丁满来。这天,丁满来和8位战友一起来此处旅游,中午11点左右来到这里时看到了这危险的一幕,于是他伸手“托举”救援。孩子脱险了,但丁满来因用力过度,再无力攀登,从岩壁上滑了下来,手、脚、肚皮都划破了,衣服、裤子也磨破了。

  “这位好心人滑下了岩壁,我的心又揪成一团,心里念叨千万不要有事,只见下面的人一拥而上,将他一把拉起来。好心人迅速起身离开了,我听到嘈杂的人群中有人在说‘流血了流血了’,让我神经更加紧绷。我在下面游客的指挥下好不容易安全着地,急忙在人群中寻找那位好心人。当时心里后怕极了,要是没有好心人,那落下岩壁的人无疑将是我的孩子。想到这些,我流泪了,当时心里只有一个念头:好心人,你在哪里?你是我孩子的大恩人,我们一定要找到你。”赵国林表述着心里的感激和期待。

  于是,赵国林紧走慢赶,超过一群又一群游客,找到了一位两只手臂上满是血的男子,他的鞋子破了,裤管的膝盖处也破了,还有血迹。她于是急忙上前询问,在确认男子就是那位好心人后,她索要电话并提出要表达谢意,可对方非常淡定地说: “这点小伤没什么,孩子没事就好,危险面前保护孩子是应该的!”并拒绝透露电话和姓名。后来赵国林多方打听,终于得知他是慈溪逍林镇人民武装部原部长丁满来。

  今年57岁的丁满来在部队当兵17年,有一副好身体、一身好本领。面对赵国林一家人向他表达深深的谢意并询问伤势时,丁满来热忱地回应道:“我没事,不要太在意,相逢相助是人生缘分,舍己救人是党员本份!”■全媒体记者 鲁奕呈 通讯员 岑淑益

   责任编辑房蓉蓉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乡村艺术馆 弘扬乡土文化
春花拥桥城
今日平说丨上有青荷 下有脆藕
博鳌盛会上的浙江面孔 他们为何不约而同...
易炼红调研省民宗委:加快推进我省民族...
习语 |把人们隔开的不是千山万水,而是...
学习·知行丨发展新质生产力 习近平举旗...
新华社权威速览 | 关于中美关系、中国经...
在现场|田头“探棚”
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举行
我市深化“两项整治”制造业焕发生机
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九次会议
慈溪,向“新”求解
习言道丨习近平谈中美:回不到过去,但...
微视频|跨越文明的对话
中央军委举行晋升上将军衔仪式 习近平颁...
联播观察|建交一周年 习主席称赞中洪关...
创意长图|总书记深深牵挂雪域高原上的人们
第一观察|习近平主席向美方人士详解中...
“小马拉大车”累在哪
今日评说丨浙江:在高质量发展中打开“...
争当先行者的浙江回答 “推动高质量发展...
勇争先 重实干 谱新篇
美美与共的力量——习近平主席在联合国...
独家视频丨温馨时刻!习近平同美国工商...
习近平:你们在春暖花开之际访问中国 为...
春暖桃园花吐蕊
踏浪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斯友好源远流长 两...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脱钩断链”没有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