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慈溪新闻

市行政服务中心——
“三个融入”打造政务服务新高地
2019-09-23 11:09   稿源:慈溪新闻网-慈溪日报

  慈溪新闻网讯 如何真正实现政务服务便民、利民、惠民?市行政服务中心直击企业和群众审批办事过程中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以“三个融入”致力打造贴心、暖心、舒心的政务服务新高地,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方便、更舒畅。

  融入为民理念,致力打造贴心政务服务环境。为畅通跑前咨询渠道,让群众、企业办事跑得“明白又轻松”,市行政服务中心积极构建小程序、公众号、咨询窗和线上+线下“三位一体”审批立体咨询服务体系,实现事前服务融合化、专业化、规范化。比如在原有“一热线”“二维码”“双站点”“四平台”基础上,开发“审批服务一本通”微信小程序,编制“民生一本通” “企业一本通”“热点问题”三个子栏目,梳理汇总516项办事指南和问题答疑,群众只需“关键词”搜索即可“一查便知”。在“慈溪市行政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推出“跑前攻略”栏目,通过通俗易懂的图解对话等形式让群众“一目了然”。目前已发布“跑前攻略”10期,阅读受众25万余人次。同时,依托“一口清”咨询窗口完善“线上咨询”服务促进“线上线下”相融合,企业群众可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行政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咨询服务QQ群等途径咨询,问题直达各部门,实现“咨询不出门”。

  融入党建引领,致力打造暖心政务服务环境。市行政服务中心依托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党员先锋驿站”等平台,让党员干部沉到基层,接待群众“面对面”,服务群众“零距离”,使政务服务“有温度”。目前,在办事大厅共设立三个党员先锋驿站和一个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站点分布在不同办理区具备不同的功能,如不动产登记区服务站点是为群众提供不动产登记方面业务指导、材料预审、咨询解答服务等;出入境办理区站点为群众提供出入境业务的“一条龙”服务;涉审咨询服务“一口清”站点为企业提供涉企审批解答、代办服务、急事难事要事帮办等。而学雷锋志愿服务站作为一个综合站点,为群众提供信息咨询、办事窗口引导服务、意见建议征集、失物招领、节假日预约服务等。同时,市行政服务中心推行站立服务、微笑服务、延时服务、无午休服务、上门服务等,全面提升窗口服务大局、服务发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的效率和水平,进一步把“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落到实处。

  融入人文关怀,致力打造舒心政务服务环境。在市行政服务中心二楼增设了一处“驿站书吧”,这里陈列各类图书,配备饮水机、休闲沙发,提供免费WIFI等,群众可在此悠闲享受公共文化等各类服务。为了营造温馨舒适的办事氛围,让群众办事更舒心,市行政服务中心以“人性、舒心、便民”为原则,不断改造升级功能区块,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民、舒心的办事环境。同时,整理编印各类审批事项办事指南手册,并将相关办事指南手册摆放在办事大厅咨询台、各楼层展示架、驿站书吧等地,方便办事群众取阅,实现“一册在手,办事无忧”。并统一中心“最多跑一次”标识标记,增加办理区导向指示牌,添置便民设施设备,让群众进入办事大厅后能轻松顺利地办理各类审批事项。此外,针对特殊群体,市行政服务中心也推出贴心服务,对老弱病残孕等开启绿色服务通道,打造更加人性化、生活化的政务服务环境。■全媒体记者 屠梦欣 通讯员 虞陈盼

   责任编辑房蓉蓉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第一观察·瞬间 | 十年,造福沿途各国人...
一见·党的二十大后8场座谈会,总书记这...
【央视快评】不断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重庆篇章
图文故事|跟着习近平总书记看这个西部...
微视频|区域协调发展,总书记布局谋势
习近平在视察陆军军医大学时强调 面向战...
习近平主席向首届“中国-拉美和加勒比...
学习快评丨明确权责为基层减负
时政镜距离 | 民生无小事,冷暖见担当
传承“五·四”精神 悦读点燃青春
在亲子游园会,和孩子们一起乐享春天
网格消防联手摘除10多斤巨大马蜂窝
牛犊觅食误入高速 交警护送完璧归赵
织密充电网 “绿”绘翠屏山
慈溪法院2023知识产权案件审判白皮书里...
慈溪市级一季度GDP 同比增长5.7%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
牢记“国之大者” 心系“民之大事” 为...
浙江科技大学慈溪产业研究院揭牌成立 首...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习近平总书...
春耕育苗正当时 “保驾护航”电先行
习近平在重庆考察时强调 进一步全面深化...
第1视点|在重庆,总书记考察了国际物流...
潮头观澜丨西部大开发 形成新格局
习近平向首届“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
一见·时隔一月,总书记再次考察“为基层...
潮头观澜丨西部大开发 形成新格局
习近平向首届“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
一见·时隔一月,总书记再次考察“为基层...
叉车占用人行道 罚单来了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